2008-06-20 17:10:02小蛇

友善行遍天下,無禮處處碰壁

來到新單位也快三個星期了,一切都很適應,大部分的廠商都很客氣,借用東西都很有禮貌,連外國廠商來這邊都笑咪咪的,我跟義大利、奧地利這些阿逗仔用破爛英語溝通,他們也都很有耐心聽我說,連下班經過都特地跟我 say goodbye.... 這真是一個 friendly and kindly 的世界啊!!

不過這裡還是有『奧克』,看我新來傻呼呼,來我這裡白喝就算了,還常藉機偷我雜誌,以及暗幹報紙。我真懷疑我外表看起來有『好欺負』的訊息嗎? 不然這個自稱擁有十來家公司的阿伯怎麼那麼愛跟我做對? 打聽之下,原來我沒有楚楚可憐聶小倩的氣質,而是這個阿伯就是這個德性,喜歡『嗟來之食』又愛『順手牽羊』。

<< 對話一.>>
阿伯:後面tea bag 沒有了,你跟XX說一聲,他就會幫你準備,這個很簡單。
我:不是這樣拉,這個月分配的量都用完了,所以就沒有了。
阿伯:喔...原來這個有數量限制的。
我:對啊,沒限制大家都不會克制使用。

眉批:對,我說的就是阿伯--你,想白吃白喝就要自己準備,不要一副是你給我薪水的樣子,什麼都要我幫你款待好,老娘半毛都沒跟你拿過哩~~叫我拿屎塞你嘴巴,我都嫌麻煩。

<< 對話二.>>
中文很溜的阿逗仔:這樣總共多少錢?
我:這樣是一萬六千元台幣,我只收現金,沒有二聯或三聯式發票。
阿逗仔:呃..only cash? 我先問一下喔...
我:o.k. no problem.
自以為英文很好的阿伯:It’s very cheap, not expencive. Here is Shin-Yi district, the price is really low.
阿逗仔:.......(烏鴉一直在辦公室裡盤旋)

眉批:這位阿伯,你中文跟英文聽力都不好喔,我們用中文講的重點是『現金』的部分,不是『貴』跟『便宜』的問題耶~~ 阿逗仔根本也沒有用英文跟我殺價,你是雞婆啥東西啊? 而且牛頭不對馬嘴,該去檢查聽力了喔~~

<< 對話三.>>
阿伯:這個電腦都有毒耶,我每次來都中毒回去,你要請人家來掃毒喔。
我:喔,不用請人拉,這個每天早上開機都會自動掃毒,應該是你的隨身碟本身就中毒,他才會每次都警告你,你回家把隨身碟掃完毒就好了。

眉批:恁祖母我就是不幫你掃毒,要掃毒回你的『大』公司找網管或資管唄,大老闆嘛~這款小事員工都會妥善處理的拉。

<<對話四.>>
阿伯:今天怎麼沒有報紙啊? 是被阿逗仔拿走的嗎?
我:對啊!
阿伯:這樣不行耶,才幾點而已就把報紙拿走。
我:還有人更過分耶,早上才八點就來偷報紙,麻煩報社多跑一趟,人家也不願意;不然ㄏㄡ,就是有人偷把報紙裝在包包裡帶走,這些人真是會製造麻煩。

眉批:我就是在描述阿伯你的行為,應該有聽懂了吧!!

**********************************************************************************************

未來,我不知道這位阿伯還會有啥驚人之舉,但願阿伯可以察覺我的脾氣很暴虐,不要低估我潑婦的本領,不怕丟臉的歐巴桑隨時可能失去理智,就在小小辦公室裡面怒罵長輩的。

眉批:其他溫文有禮的廠商跟阿逗仔,個個都是大好人,行遍天下不碰壁。

上一篇:Okinawa trip -2.

下一篇:Okinawa trip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