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17:21:29李寧兒

《平安是福》





有一回,先生開車行經關西一帶,綠燈右轉時,不小心和快車道一位女騎士擦撞。當時我們趕緊將車子停靠路邊,下車一看,差點當場昏厥。
 
只見該騎士一動也不動的橫躺路中央。

等我趨前一看,直覺告訴我,應該沒什麼大礙。於是我蹲下來輕拍對方的肩膀,一臉歉意的說:「真是對不起!請問妳現在還好嗎?」她眉心一皺,露出痛苦的表情,可開口第一句話,竟是要求我們先不要報警,待我將她攙扶到路邊人行道休息時,警車與救護車已在熱心路人的協助下,咿嗚咿嗚陸續抵達現場。
 
起初,她堅持不肯上車就醫,直說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是我和先生實在不放心。最後,她在我的陪同下勉強上了救護車,一路開往龍潭的敏盛醫院。在救護車上,我和她聊過之後,得知她是一位單親媽媽,日前好不容易找到房屋仲介的工作,一個人獨立扶養兩個上國中的孩子。
 
經過醫生以X光詳細檢查過後,除了右肩有輕微挫傷之外,其餘均無大礙。結帳時,因為對方根本沒有健保,所以繳了一千多元的醫藥費,經我細問之下,她才娓娓說出已經好久沒有繳交健保費了。看她似乎另有難言之隱,我也不好探人隱私。當晚我們開車送她回家時,行經西藥房,先生要我下車幫她買了兩個冰枕,好讓她回家持續冰敷。
 
當晚一回板橋,先生立即連絡當初承辦保險的業務員,請保險公司出險,準備面對後續的醫藥賠償問題。當初保的是全險,因此可以全權請保險公司代為處理後續問題。隔天一早,保險公司很快查出對方的相關資料,並就當天擦撞情形研判,錯不在我方。更重要的是,對方根本是無照駕駛。保險公司要我們向警局拿取當天的事故證明,方便和對方聯繫。不久,先生接獲對方來電,懇求我們不要透過保險公司處理這件事,她希望私下和解就好。
 
掛上電話,我們隨即到北門街買了水果禮盒親自登門探訪。這回她終於跟我們坦承,因為她目前還在「保護管束」當中,若因「無照駕駛」再進警局,會影響「管束」結果。先生私下問我,那該怎麼辦?若私下和解,所有賠償問題都得由我們自己來面對。換言之:保險公司一毛錢都不會幫我們給付。
 
當下我跟先生表明我的看法:就當是「日行一善」。反正,平日我們不也定期、定額捐助善款,幫助經濟貧困的人。既然對方表明有不得已的苦衷,我們也不好再為難她了。因此我們包了一萬元的紅包給對方,好讓她壓壓驚,並讓這件意外的交通事故完美落幕。
 
離開前,我給這位單親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並虔誠祝福她「早日康復」。走往停車場的路上,不經意抬頭一看,才發現天空正高高懸掛著一枚圓月呢!
(悄悄話) 2014-12-28 13:07:04
(悄悄話) 2014-12-25 11:04:43
(悄悄話) 2014-12-24 20: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