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 08:07:56李寧兒

【夜航七夕.普契尼.公主徹夜未眠】



坦然面對昔日情書,任眼前小黑蝶漫舞成詩。

 

七夕情人節來臨之際,急於伏案書寫出國前的心情日記,憶及婚後以來,你曾親口對我說過最經典的浪漫語錄,關於──我愛妳,關於──我們會是一輩子的情人這件事。

莫名認同你對情詩的獨特書寫方式。

我猜,應該不會有詩人同意「我愛妳」「我們會是一輩子的情人」等淺顯易懂的白話是情詩吧!但是,對於一個從不寫情詩的你來說,這些枕邊細語,全被我多情的人格特質,百分百解讀為濡濕耳畔的朦朧詩。它像極了日夜呢喃的潮汐,一波拍擊著一波,時而疏緩,時而疾密,時而高低……

我耽溺其中,甚至催眠自己,別去質疑這樣輕巧的小小作品;就像自己從來不在七夕仰問天際:雨,為什麼總在鵲橋搭起的黃昏,悄然航向一席雙人床的晨間孤寂?

多年來,我早已懂得珍惜這樣的小小幸福-─在自己的夢裡安靜的創作另一個夢國度安置善感多愁的自己,時時藉由普契尼的杜蘭朵公主-─今夜無人成眠的音樂,把關於對愛情的期許,寄託在一個連詩歌都跨越不了的國度。

 

我不知道,這個情感的暗角,可以帶給世人什麼樣的正面啟示?就像我不知道,有誰能夠理解哪些詩文,才是我絕望愛慾時,淚眼摩娑出來,通往心靈與清泉流瀉成湖的真正音符?

我相信文字是有生命的,它會自情感的缺口流,一經釋放,聲勢有如雨落大地般,時而輕盈,時而滂沱。我不在乎,這樣的文字該如何歸類,是詩?散文?或是小說?生命就該如此,徒具形式而失去血肉,對我來說,太殘忍了。

或許有些情感,不適合藉由文字大肆張揚;它像極了玫瑰花束上所附贈的小小卡片,沾染著輕風飄送的淡淡花香,似乎期待著未來能夠擁有些什麼?也似乎在訴說著害怕未來也許會再度失去些什麼?

親愛的,此刻什麼都別問,就讓這樣的音樂網站去詮釋。

http://www2.ouk.edu.tw/wester/composer/composer029.htm

 

上一篇:【返校日誌】

下一篇:【情書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