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1:51:09李寧兒

【心有戚戚焉】



 

事實上我有將近10年的閱讀斷層,那十年為了讀書,為了謀教職,為了父母生病的緣故,幾乎忘了還有自己脆弱的身心靈要安頓。

 

重拾閱讀與塗鴉樂趣,是在四十歲母親往生後,才又慢慢開始的。起初在喜菡文學網,我永遠忘不了「雲天」文友置頂我的一首小小情詩,也永遠忘不了紅袖藏雲審稿時的寬容,當然還有來自喜菡大家庭許許多多文友的鼓勵。

 

後來在新聞台認識了妙沂、路痕、水手、鎮旭、杜姊、亞當大哥、ladyo、27、慕松大哥、曼殊沙華、筱玉姊、哲絮、靜娟姊.....若非如此,怎可能持續至今呢?

 

一開始也曾試著投投小報社,後來連投都懶了,更別提參加比賽。總覺得比賽似乎是年輕人的事,老天已經很厚愛我了,讓我彌補童年遺失師專夢的缺憾,順利補足學歷,且謀得一份穩定的教職。

 

有沒有獎項光環的加持已經不重要了,除非想要出書。那天聽正偉提到,可以整理作品向文化局申請出書,才驚覺到,這不失為見證生命歷程的一種方式。

 

我的臉書一開始只用來與孩子連繫,一直到今年六月初,才大量加作家們的臉書,目的是方便閱讀。而作家們通常都很仁慈,不會拒絕讀者的邀約。

 

有時想想,若非有臉書搭起一座橋,還當真無緣認識大家,因為現實生活中,自己並不擅長社交,甚至還可說,有嚴重的社交恐懼。

 

閱讀筆記

 

 

 

上一篇:【杯】

下一篇:【時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