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5 17:20:43Liang

初中五,如此的难忘(二月)

“每家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
“祝新年,祝新年,新年好,连年年…………”

新年歌不管播放得多么的响亮,多么的大声,我的耳朵都无法听进。2004年的华人新年,我过得最痛苦。

试问,如果你暗恋已久的一个人,给另一个人抢先了,而且那个抢先的那个人又是你的好友,你感受如何?靠,还要说吗?如果你的答案是高兴之类的感觉,那,丢你油锅炸到酥酥脆脆也不管你那么多了!

看看我自己,我也不差啊,成绩好比他好,样貌也不输他啊。奇怪的,为什么她选他,而不选我?那,我先得问问我自己。我曾向她表白过吗?嗯,没有。为什么?因为我自卑,我没勇气,我没用。还没表白过,就彻底将自己给打败了,真没用,我真没用!

每天来到学校,就得看着他俩恩恩爱爱,手仔拖手仔的,恨不得放下书包,跑到外头透透气。呼吸显得好急促,好可怕,好后悔,好……总而言之统统就是不好的啦!天啊,才进入二月份,心情就那么差了,上课时也无法专心。可悲的是,年底又有一个注定我未来吃饭还是吃土的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啊!!!!

“大清早清清凉凉的,干嘛一身大汗,脸色又那么难看呢?”阿良后面拍了拍。

“没什么。很热。”

“噢,那里面倒是挺温热的,哈哈。”阿良似乎看透了我心情。毕竟是四年了的朋友。“我明白你现在的心情啦。”他笑了笑。“想当年,我也不是遇到和你一样的问题嘛。看着阿茵答应了二哥时候,对我来说也简直是世界末日。”阿良头昂向天空,叹了口气。“想起那时候,我真的不曾为一个人搞到如此崩溃,如此伤悲。”

我转头看看阿良,顿时想起去年8月20日。对,那天阿良喜欢的阿茵,在二哥要求下,初中四又多了一对情侣。我也记得那天,整天不见阿良在课室里,找了半间学校,原来他躲在课室外向右走的梯子,发着呆。那时我不明白他为何如此,又不知道如何帮助他,唯有陪他发呆,谈谈天。说真的,好像是我一个人,对着一个石碑说话。大约一两个星期,阿良有些好转,偶尔会说说笑。可是,阿良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了。他开始显得很冷酷,不常笑,做事也独自一个。简直和以前相反呀! 学校放假前一天,阿茵和二哥分手了。那天,阿良又失踪了。找到他时问他原因,他回答:“她伤心,我的心也好不了哪里。”

“别那么伤心啦。”阿良的话,把我带回2004年。“相信我,过了一阵子,你会习惯的。那时候,一切都会恢复正常!”他又哈哈大笑。“但是呢,在你复原的期间,我会陪着你走过那段路,就好像当时你陪我一样。”他左眼摔一下。

“哎,看看他们几个恩恩爱爱的,真的挺羡慕。没关系吧,即使朋友们全部都一对一对了,还有我这个一只公陪你一起单身!”临走进课室前,阿良拍着我的肩膀说。

看着阿良,我说不出话来。伤心的心灵撒上一些感动,酸酸的,但是有点甘。我的情况的确比阿良好,至少我没有尝试被恋人拒绝的痛苦。

“良,谢谢你。”我的心那么想着,但是没说出来。




*注- 二哥是我的朋友之一,名字叫剑勇。二哥称呼的来源牵涉到很久很久以前,当时我们给班上每个朋友的生日日期排起来,刚好剑勇排第二,所以称二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