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12:26:55簡單 × 香 草 *

『 小說 』- ˇ淡戀

楔子

一個多讓人慵懶的台北午後,

空氣中彌漫著溼氣,看準了不久後發生的雷陣雨,

炎炎夏日,台北鬧區的人潮卻依舊擁擠,來來回回的人潮奔走著,

楚瑀凌望著辦公桌旁的窗外發著呆,為什麼人總要這麼忙碌呢?

她輕輕撥弄著她暍色過肩的直髮,不解的觀察著每個人的表情和動作,

瞧她這安閒的樣子,哪裡像是全亞洲數一數二的【浮華企業】老闆的助理?

她靜靜的享受著由電腦輕飄出的輕鬆音符們,

輕提起她渲染淡藍色圖樣的咖啡杯,

輕啜了口摩卡奇諾,甜甜的奶泡在她口中訴說著柔絲般的美味,

由於至小父母就讓她受高等教育的關西,在別人眼中這麼忙的職務、由她來做
卻是輕而易舉,

案子的價錢、方案何不合理,她只要略視一遍,就可以得知了,

這就是她的長處…敏銳的觀察和細心的處事態度,

加上她與生俱來的氣質和標緻的臉蛋,讓她在職場上吃的很開,

她的生活一直以來就如受寵的小公主般,不曾受過什麼委屈,

她這樣的生活到底和過去有何不同!?只是場景換了,

由溫暖的家換到這個白色的空間,俐落簡單的辦公室設計,

若由她來說的話呢,該說是…『根本沒設計可言』更來的貼切些吧!

三張深黑色的辦公桌,三個助理各一張,除了瑀凌的桌子上擺了些簡單的裝
飾,

然而,對於另外兩個助理,【夢瑞萱】、【朱郁雯】,似乎就沒設計可言了,

她和她們都還算是不錯,只是她們常開口閉口就是那個寶貝老闆,她是完全插
不是半句話,

除此之外,她們還是挺好的,常常照顧她和關心她,出去吃個東西也不忘了她
那份,

她們中間各隔了層隔間,一、是為了要防止她們上班聊天,二、也是要讓彼此
有些隱私,

而她的位子在最邊上,有著一大片窗戶的位置,光線充足的很,

上頭她自個兒還加裝了個卡其色格子的窗簾,讓整個辦公室看起來不再呆板,

因為辦公室在二樓,對於樓下的鬧區看的可清楚了,只是他們看不到裡面而
已;

突然身旁的對講機閃著小紅燈輕響,打破了她片刻的優閒,他案下回應鈕,

溫柔的嗓音輕道,「是!請問有何吩咐?」就和平時一樣的習以為常,

「送杯咖啡進來」一個充滿磁性的男性聲音傳出,是她的老闆,

那個傳說中…雖面容總有層厚厚的寒霜,卻有著讓女人深深著迷的吸引力的男
人,

她對這種看起來一副死魚臉的人,實在沒有什麼好感,

也許是她到現在都還不曾見過他的關西吧!她對這個人完全沒有任何的興趣,

平時啊…這種事瑞萱總義不容辭,她只要負責接對講機而已,可惜今天她今天
可忙了呢!


她平時只為了見老闆,根本無心上班,搞的每個月底總忙的翻天…

至於郁雯呢…她純粹是以欣賞的角度來觀看每個男人,

唉…只能怪罪老天爺給了她們老闆個如此冷俊的容顏,讓她的朋友著了魔,

他!人不僅僅是長的帥,家財萬貫不用說,重點是…他單身!

天底下這種男人何處找?呵呵…只是現在沒時間想這種東西,

她趕緊煮好咖啡,準備進那個兩個月來都不曾到過的空間 - 老闆的辦公室,

懷著忐忑的心,瑀凌把藍山咖啡倒進頗有藝術氣息的紅白交叉狀的咖啡杯。


第一章

#############################################################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
遊戲是說開始就開始的,一切由我來主導,

我有十足的把握不會愛上妳,而妳將無法自拔的愛上我,

儘管妳是那麼的出眾,就算妳是那麼的吸引人!

我也不會軟下心,特赦妳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y譚志傑
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
##################################################################




楚瑀凌深深吸口氣,拉拉她黑色背心內的白色連身短裙,

踏著她金緞帶的羅馬鞋,舉手悄悄那個隔音尚好的寶藍色辦公室門。

[老闆...您的咖啡!] 楚瑀凌怯怯的說道,過了半响卻無反應,

『是老闆不在嗎?』她心裡默想著... 她半含著下唇抬起她的小臉...

[唔...對…對不起!打擾了!] 她真嚇壞了,紅暈迅速爬上它的雪頰,

天吶…她哪想的到大名鼎鼎的【浮華】企業老闆 ── 譚治傑 就在上班時間,

身上竟有個衣裝暴露、動作猥褻、濃妝艷抹的女人!?

語畢、她轉身,恨不得馬上逃離這個桃色空間,

可惜正當她正要跨出去時…一個充滿著磁性的聲音喚向她,

「咖啡擺在會議桌上」這個聲音是這麼的冷冽,這麼的冷漠...

就和他那張寒俊的面容一樣,凍如冰霜... 讓人涼進骨子裡;

但是這卻足以讓任一女人臣服於他之下,對他深深著迷著!

「是...」她低頭快步的走向幾步之遠的會議桌,略望了眼這個空間,

他的【辦公室】有著整面的落地窗,上面掛著外白內黑的百葉窗、

而他的辦公桌就在落地窗前…背對著窗外的外景、

至於他的灰黑色辦公桌上除了一台電腦和滿滿的公文,就沒有任何雜物了!

裝潢是如此的大方不拘,看樣子他是個簡單俐落的人,

在靠近門的地方有套白色的沙發、而檀製的桌子上有層玻璃,玻璃桌面下是摟
空的,

裡頭擺著米黃色的海砂、蓼蓼的彩貝、海星,成了一幅令人心動的艷圖。

[怡岑...下去!我還有事要忙] 他輕聲對他腿上那個身材近乎完美的女人說
道,

他起步走向瑀凌,輕揚微笑,略帶玩弄的口吻說著「妳在尋什麼嗎?我的辦公
室有什麼特別的嗎?」

嗯?她方才的眼神應該不至於這麼明顯吧?照理說…她只瞄了一眼,應該不至
於讓他發現的,

「不...不是的,我只是好奇...」瞧他步步的逼近,她倒退了一步;

一不小心碰到桌腳,由於她平衡感一直都不是很好,加上她緊張的關西…

整個人就這麼往後一倒,她緊閉雙眼等著下秒的痛楚。

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



一陣陽剛的香水味就這麼竄進她的每個細胞,

她被他抓進懷裡,只是...他是不是該放開她了?

照理說她是該向他道謝的,但是現在這個情況她該怎麼辦?

她的臉在他的刺激下泛起了淡色的紅暈,要不是她紅暍色的長髮半掩住了她的
柔美,

她的雪肌、柔髮、標緻的五官,和潛藏在衣下看似柔弱的惟美身材,加上天生
觸人心弦的眼神,

天下的男人又有誰能夠忍著,不對她動著了真心?

在他的懷裡有種安定的感覺,可是他現在和他所做的互動又是如此的讓她羞
澀,讓她心兒胡亂的跳動,

她就像隻遇見老虎的兔子,別開頭、故無視他冷俊的容顏,掙脫他的擁抱,跳
離這個可怕的氛圍,

「我…我先下去了!」她吞吐的輕道著,眼睛還是無法正視他,

而他只是一附無所謂的樣子,任憑她離去,

她慌亂的直衝大門,他站在原地看著她的背影,

嘴角漾起了一波邪笑,這女孩的觸感…他要!只能獨獨屬於他,

遊戲開始,她、逃不走了!他、要定她了。

趙怡岑走向譚治傑,甩了甩她的短髮,嗲聲嗲氣的說著…

「嗯~治傑!你怎麼可以對她笑?而且還主動抱她?」趙雅岑攀著譚治傑的頸,

撒著嬌,輕吹著治傑的耳際,帶點任性的說道…「你都不曾這麼對我的…」

帶著誘惑的眼神,微噘著嘴,明顯的表示著『吻我』;

「我有事要忙,妳走吧!」他走回他的辦公桌,揮了揮手打發她,

但怡岑似乎是沒有走的打算,反而貼的更緊,若隱若現的身材意圖挑起他的慾
望,

可惜她不大知道,他從不曾把她當一回事,或者該說他…不曾把女人當一回
事,

“女人”對他而言只是洩慾,什麼『愛』呀、『情』的,他是不會去碰的,

「唉呦~你別趕人家走嘛…人家餓喏,帶我去….吃、飯、嘛!」雅岑用指尖輕
觸他的頸窩,

「別讓我對妳厭煩!」他冷哼一聲,冷眼以對,

雅岑也只好識趣的提著背包、輕吻他的左臉,離開!

而他…再度漾起那抹邪笑,大肆的在電腦裡搜尋他那隻獵物的資料,

愈搜...他的笑靨就越深,他盯著電腦的螢幕,看的許久…計畫著遊戲的細節,

這個遊戲由他主噵…必定會很有趣!誘拐女人,這是他第一次,

其餘的女人,都是自個兒一窩蜂的直撲他而來,他一向是夠他玩就好,來者不
拒嘛…

說他濫情也好,反之…他、就是這麼回事!【女人】…玩物的代名詞!

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



「呼…好險,出來了!」剛才是怎回事呀?瑀凌回想方才的事情,

老闆果如傳聞中的寒冷、英俊,而且還很花心!

要不是爸媽的公司出現的財務危機問題就是這間【浮華企業】,

她才不會一聲不響的離家,只為讓【浮華企業】惡意併吞她爸媽公司的企劃案
能夠刪除;

這就是為什麼、她的學歷和能力,只屈於這個老闆的助理,而不是其他大公司
的老闆秘書,

今天要不是因為【夢瑞萱】、【朱郁雯】這兩個助理太忙了,她才不會誤入那
個桃色地帶,

她驚慌的回到座位上,天吶…老闆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她在位子上左思右想,
靜不下來!

「瑀凌!妳怎麼了呀?都下班時間了耶!」不知過了多久郁雯突然輕拍她的
肩,

「拜託…郁雯!妳別嚇我啦!我剛剛才在老板的辦公室裡面嚇了一跳…」

瑀凌降低了音量和他訴說裡面的一切,就怕被瑞萱聽到任何一點點,

還好!她正忙著趕那堆如山的公文們,似乎沒察覺她倆的異狀,

要不是瑞萱堅持那個是老闆分給她的工作,她一定要親手完成每一份,不然瑀
凌三兩下就能夠幫她通通解決了說….

「真的嗎?還好她沒有空…不然她一定傷心死了!」

「嗯!而且我覺得老闆的觀察力好厲害….」瑀凌讚嘆的說道…

「怎麼說?我覺得妳的觀察力已經很了不得了說」

「剛剛我只是略瞥了一眼,他竟然發現我在掃視他的辦公室」

「天呀…老實說!我和妳那麼好,妳觀察人的時候超自然的,而且用的時間也
極短暫,我根本無法察覺」

「所以呀!我覺得老闆真的…很厲害!不過~他的長相真的和妳們說的一樣呢,

應該沒甚麼女人能不對他動容的,只是…太不檢點了!」她才說完,忽覺背後
一陣涼意,

「妳說誰很厲害呀?上班時間是請妳們來聊天的嗎?」譚治傑的嗓音突從身後
傳來,

「不…不是的!對不起….」郁雯點頭道歉後,速速回座,

「楚瑀凌!我有事要辦,妳隨我ㄧ起吧!」譚治傑緊抓楚瑀凌的臂彎,瑀凌一
把抓好她的包包,就被他往門外拉走了,

「什…什麼?等、等一下!都下班時間了ㄟ~」他完全不理會她,直拉她進了停
車場。

才被譚治傑強拉進到停車場,就有輛黑色高級轎車早準備好,在等著他了,

她怯怯的望向他的俊顏,卻發現他也正用打量般眼神譙著她的,

他帶邪的笑容,就像是鎖定獵物一樣,她退回她的眼光,退了幾步,

「老闆…請問是什麼事情要辦?」她轉過身背向他,打破了尷尬氣氛,開口說
話,

「不、沒什麼!只是好奇,為什麼永安企業的大小姐會來本公司?」

他從她身後深擁住她,又是這般香水味,直直竄入她的嗅覺,

她吃驚,他竟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已知她的身份了!?

更吃驚的是…她已經習慣了他的擁抱,他給的那份安全感,

她轉身推開身後的男人,不語,只是驚恐的像個做錯的孩子,正準備接受責備
和懲罰,

「別這麼看著我,當心我不小心就吃了妳」他以開玩笑的口氣說著,

天知道,這句話他絲毫沒有開玩笑的意思;

「嗯?你…你…怎麼知道我…」他的喉頭就像被什麼堵住了一樣,

她慌的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能免強的擠出幾個字,

她慌…無法達成原有的期望,更慌的是他的那個深情注視著她,似乎能看穿一
切心思的雙眸,

「我知道妳是誰、是我查職員資料的,其餘只要知道妳的名子、長相,什麼資
料都有了!」

楚瑀凌心虛的盯著地板,無法、也不敢注視他,

「放心!我ㄧ向不讓人做白工的,特別是像妳這麼可愛的女人!」

「什…什麼意思?」她滿懷希望的抬起他的小臉,接迎而來的是陣溫柔的吻,

他輕柔的細細品嚐她口中的每吋甜美,她瞪大了偌大的雙眼,

口中的交纏讓她酥麻,她的小手也靠著他的胸膛,依附著他的溫柔,

這可是她的初吻耶,他怎麼可以這麼輕易的奪去呢?只是她已無力反抗,

良久,他才放開她的美好,「這個意思!」他以誘惑的口吻,在她耳邊輕訴,

她迷惘的眼神勾向他,他在次附上她的絲柔的唇瓣。


第二章

###################################################################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
你的吻、你的溫柔、你的美好,都讓我不由自主的深深著迷,

儘管我奮力的抵抗,卻無法欺騙自己不愛你,

我真的可以這麼自私嗎?就這麼不故一切的愛你嗎?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都好不真實…就像個陷阱!

我該拿你怎麼辦?你是這麼的完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y楚瑀凌
###################################################################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




「把這個簽了吧!」譚治傑從西裝的內袋拿出一份合同,上揚的笑顏,讓她失了戒心,

「這個是什麼?可以讓我知道嗎?」雖然說她現在已經慢慢相信他了,

但是他的笑容不之為何…總夾了一份淡淡邪氣!這點在她心中有絲絲的疑惑,

「有何不可呢?這呀…只要簽了就能夠救你爹娘的公司,至於妳、短期內!只屬於我。」

他輕鬆的說出這份合同的內容,只是…為何她怎麼覺得、她簽的這份契約,比較像是『賣身契』?

可她也沒選擇的餘地了,不是嗎?她真的想知道心中交錯的那份安心到底是怎麼回事!?

她實在不解!為何她會無條件的相信這個企圖併吞他父母心血的男人,而且還
要在短期內只屬於他,

天!她不知自己是怎麼了!自己的初吻不但被這個男人奪走了,竟還如中毒般
的信任著他,

她為自己找個解釋,『只是因為無法眼睜睜的看著爸媽的心血就這麼沒了』,

她不能再有什麼猶豫,她爽快的一一簽下了自己的名子,

只見治傑的笑容是越來越深,她的不安也慢慢的蔓延在他的心房,

「那…現在呢?」她簽下了最後一個名,怯怯的開口問道,

「回家!」他極自然的說出了這句話,天知道,她為了來【浮華】逃家快兩個
月了,

「我…我沒有家,我為了進你公司,所以…」見他她吞吐的說著,沒等她說
完,他插話,

「寶貝!妳搞錯了吧、我是要送妳回──我家!」他輕而易舉的將她摟入懷
中,柔情的訴說。

他抱起她,另他意外的是…她嬌小身軀的體重竟比他想像中的更加輕盈,

她反射性的將手輕搭在他的肩上,低下她的小巧臉頰,

「很好嘛…孺子可教也!」他帶著戲弄的口吻,對著被他抱在身上的人兒說
道,

「妳已經懂得討好我了啊…哼哼」他明知她只是反射性的動作,卻非要冷嘲她
一番,

她趕緊縮手,她的臉皮薄,他這麼一說...她是又恥又為難,臉頰迅速抹上一層
淡紅,

「怎麼,不舒服?妳的臉好紅!」這是他把她輕放在米白色的副駕駛座上之
後,開口說的第一句話,

「有…有點熱!我的喉嚨有些乾,我想喝水!」語畢,她輕含了含嘴唇,望著
他的俊顏,

「只是接個吻妳就渴了呀?哼…好~妳等等!」他輕笑,找任何機會烏蔑她,

他的臉上一直掛著笑容,看起來是比他那個冷颼颼的表情好多了,

只是她還是覺得…為何這笑、還是帶著那點寒氣?

路邊的場景更換的很快,車速也是她不曾到達的那個界線,要不是車被反鎖
了,她實在有想跳車的衝動,

「我…我可以直稱你治傑嗎?老闆!」她實在受不了…那份冷卻近乎零度的空
氣,

當然她說的並不是車裡的冷氣,是他臉上的寒霜和他不說話時的那份嚴肅,

「呿!才剛說妳是我的人,妳就想和我開始裝熟了呀?」又是陣冷嘲,她覺得
自己好卑微,

「不是的!我…只是不想讓彼此的感覺太疏遠」她急切的解釋,願他留點自尊
給她,

「什麼感覺?妳和很多男人都這麼做是吧?刻意接近,然後開始自認為的親
密?」

他冷諷了一番,他在等這女人的反應!許久,見身旁的人兒不再出聲,他不削
的冷笑、再次開口,

「嗤…怎樣?說到實情了是吧?啞口無言了是吧?」他翻翻白眼,轉頭望向
她,

只見這個小妮子竟就這麼安靜的哭起來了,淚潸潸的下墬,

她至小就受公主般的待遇,哪受的了這般的輕諷?

「妳…哭什麼?」他掩飾心中的那份惆悵,不耐煩的吼向她,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是這麼看我的!我不知道你是這麼認為我的!對不
起…」

這真讓他傻眼了!她就這麼反責怪自己?這女人是怎麼了?她的思維到底是什
麼構成的?

「道甚麼歉?奇怪的女人!」他皺眉,這和他當初構思的完全就不同呀!

他原是想看這女人到底有多少能耐,有沒有遺傳到他父母的那份商業心機,

顯然的,她一點都沒遺傳到、而且她竟返責怪自己起來了!天…他沒這麼料想
過!

只是…哼!這樣不更好嗎?這個遊戲更好玩了,比他想像中的順利多了!

「叫我治傑就好!」他冷眼轉回開車的視線,補上這句,

「真的?這樣不會不禮貌嗎?」她怎麼這麼容易滿足?她真的有這麼單純嗎?

她這種簡單的笑容,他是不曾見過的!商場上…絕種的那種笑!

他一時看的入迷,忘了回答她明知顧問的問題,

「怎…怎麼了嗎?我臉上有甚麼東西嗎?」她摸摸她的小臉,

「不…妳很美!」不等她反應,他直撲著她,竊取她的柔香,又是一份長長的
糾纏,甜甜的滋味!

「治傑!等等…等…唔…」她脹紅的小臉,訴說著她缺氧的抗議!

「怎麼了?」他和方才簡直判若兩人的柔情,讓她的心深深的悸動了一下,

「我…我渴了!」她怕他又會說出甚麼讓她不堪負荷的話,她壓低了音量,一
字一句的輕訴著,

「乖!我這就去買!」他知道,他被她的笑迷到了!他知道不能就這麼下去,
他相信,他是能克制自己的!

他下了車,到對街的便利商店替他的小女人買水,

他才下車不久,她心中竟升起了淡淡的失落,不行!他可是差點害慘爸媽心血
的人,

他和她的時效,只到他玩膩她的那天!不能再這麼陷下去了,楚瑀凌!妳該恨
他的。

「來!妳的水!」他回車上,拋了一瓶冰水給瑀凌,

她望著治傑,心中方才升起的念頭全消失殆盡,她就是恨不了他…

「怎麼不喝?不渴了?」他溫柔的聲音傳到她的腦中,就是有讓她著迷的魔
力!

「嗯?不是…只是想些事情!」她淺笑,輕吐了吐舌尖,

她盯著那瓶水…嘆了口氣,天知道,她忘了和他說…她不能喝冰水的!

「想什麼?」他摟住她的肩膀,這般溫柔的溺愛…是她不敢奢望的!

「我想媽媽!我…聽她說了21年的話,她說了21年的…我身體不能喝冰水!」

她握著那瓶礦泉水,望著從瓶外冒出的水珠,半點都無法解她口中的渴!

「給我一下!」他一把搶走那瓶水…直接倒入口中,

「唔…我不敢喝你喝過的啦!」怎麼可以這樣,儘管她喝不到…他也不能搶去
喝呀!

她直盯著他喝水的表情,嘴角竟不自覺的上揚!

他連喝水的樣子都有著一種豪邁的帥氣…她入迷了!

他停下了喝水的動作,突然深情的望著她…

「嗯?怎麼…唔…!」他輕托起她的小臉,出乎意料濃情的吻著她,

他攔著她的腰際,由他口中傳來些偏涼的水,

瑀凌原是被他嚇的不敢動,漸漸接受著他口中的那份液態的溫柔,

她原以為水盡了之後,他就會離開她的脣,結束這個吻,

豈料,他竟如戀上了她的脣般…又是一陣難分難捨的放肆糾纏,

直到他想到她也許還會口渴,他停下了其他動作,離開他的脣瓣,

「還渴嗎?」雖然他的唇已經離開她了,但是他的身體仍半壓著她,

她紅著臉,羞澀的、認真的回答他「渴!可是人家不要你餵了!」

他發現他正被她自然的撒嬌,牽動著每根心弦,

『這只是遊戲…遊戲!只是玩具!』他心中不斷的說服自己,

「嗯!」他別開頭,不在看她…他不能在淪陷了!

「我真的不能喝冰水!你讓我下車去買好嗎?」還記得有一次她不聽話,故意
喝冰水,

結果當天就發燒到38度多,她還不想和自己的身體過意不去!

「不准!」他沒轉頭,他在克制自己心中的那份翻動,

「可是…我真的渴了!你覺得我會逃走嗎?」她只是在猜想他不准的原因,

突然他一把抓住她的手,握的她手疼,淚兒都快掉下來了,

「不、准、走!」他的眼睛就冒火般的警告,他要她永遠在他身邊!

「好疼…求你放開!真的好疼…治傑!」他楞住了…他是怎麼了?

怎麼才想到她會逃離他,他就有這麼失控的表現?

這是她第一次喊他的名子,他喜歡她這麼叫他,他喜歡她的聲音喊他的名子!

「對不起!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他放鬆他的力道,但是還是半牽制
著她的手,

「我…可不可以去買水?」他再次試探是的說道,

「別自己去!我帶妳去!好不好?」他牽起她的纖細的小手,輕輕的吻了一
下,

就這麼帶她進了商店裡,買了一整箱不冰的礦泉水!放置後車箱,回到座位
上,

她好喜歡他的吻,他牽她的感覺,他的體貼、溫柔,引她次次的心動,

她真的有能耐…克制自己別愛上他,別愛上這個不該愛的人嗎?

車再次的開動了,他的溫暖厚實的手依舊牽制著她,

「妳要先回家一趟嗎?」他的眼睛仍看著前方,但是他的口吻透露著他柔和的
心情,

「嗯?我…依你」她淺笑,入迷的沉靜在他的溫柔鄉,

「我希望妳能在我那長住下來!」他平靜的說著讓她震撼的話,

「不會照成你的不便嗎?你的家人應該會反對吧?」

「我沒家人!我家除了管家和幾個傭人就沒了!」他的手握的她更緊了,嘴角
卻免強的上揚,

紅燈,他停下來,她的眼底泛起了朦朧的薄霧,由心升起一陣痛楚…

不知道為甚麼,她不喜歡他的這個笑容,笑的她心好痛;

「對…對不起!我…我不知道…」她的淚中終於不爭氣的下掉,

「傻瓜!妳哭甚麼?看妳哭…我心都慌了!乖乖…別哭了!」他舉手,溫柔的
拭掉瑀凌面頰上的淚滴,

「人家也不知道為甚麼…就是覺得好對不起你!」這是真的!她心中不知為何
有份濃濃的愧疚,

他把她抱入懷中,抱著這人兒…他心中有種被填滿的感覺,那份空虛會馬上煙
消雲散!

「以後…我再告訴妳、我家裡的事情!」她淚汪汪的看著他,清清訴道──

「你孤單嗎?我儘管被父母寵愛,可是…偶而還是有種孤單的感覺,你呢?會
孤單嗎?」

他微笑,不語…只是就這麼看著她,紅燈轉綠了,他發動了車子,

他們都明瞭,有份柔美的甜蜜在他兩心中醞釀著,只是他們都不敢正視它!

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



安靜了許久,他們都沒有開口,只是享受著由彼此掌心傳來的溫度,

窗望開始下起了午後雷陣雨,隨著第一到閃電的降落,

她抽開了他倆原有的溫暖,藏在紅暍色的絲髮底下,輕壓著耳際,

第一震悶雷響起,她緊縮在車門旁,看在他眼底是既心疼又可愛,

他體貼的將車停在路邊,緊緊的深擁著她,她的小手也環住他的身體,

他的體溫、他的氣息、他的溫柔、他的一切,都讓她無比安心!

雷聲漸漸停了、她突撤離他的美好,她在做甚麼?怎麼可以這麼不檢點?

竟對一個不熟析的男人投懷送抱!天吶…她怎麼可以這麼的做?

明明告訴自己別再逗留於他的體貼,別再被他給吸引,她是怎麼了?

她驚恐的反應在治傑眼底一清二楚,「在想甚麼?」他以冷淡的口氣說著,

「沒...沒有!」她顫抖的聲音背叛了它的主人!

「看妳這樣子,像沒有嗎?」他其實清楚的很不是嗎?他自己也不知為什麼要
這麼逼問她!

該如何開口?要是說了謊,他一定看的出來的…他不安的輕弄著她的暍髮,

「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她的眼神漂移,就是不敢看向他,

「妳、只要照實說!」他不想逼她的,但他就是想求的明白,他討厭別人說騙
話!

他希望自己猜想的那個結果是不對的,他希望她有更好的理由,

「我…就說沒有啊!反正說了你也不會懂得的!!」她任性的轉過頭,噘著小
嘴,望著窗外,

她想哭,她總不能說是怕自個兒愛上他吧!要是說了那有多尷尬?

她真的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她清楚的明白著…才短短的一天,自己就快要愛上
他了,

可是她不行這樣自私啊…要不就太對不起養了她21年的父母了!

她眼中盡是汪汪的淚水,她的親情和愛情正拔河著,她的心就快被撕開了,

「帶我回家…」她轉頭,卻馬上被譚治傑壓在身下,他抑住她的雙手,狠狠的
吻她,

「別...你走開…求你!不要啊…」她的淚如斷線珍珠般的嘩嘩落下,

她掙扎,她不是不想愛上他,而是她真的不能這麼沉淪下去,

他不聽她的請求,只是肆虐的吻她、他拉扯她的衣服,強制的要她接受他!

老天…他在做甚麼?不要阿…她真的不要!

「我恨你!我討厭你!我討厭你碰我!我…」她用肩頂他,想掙脫他的侵略,

他停下了他的動作,他坐起身,臉上又附上了一層寒霜,

「實話?」他冷冷的口氣,寒氣直直的逼向她,她別開頭,沒有回答、

她抹掉臉頰上的淚痕,她不能說實話的…

她怯怯的透過玻璃凝視著他,窗外的雨又開始越下越大,

他和她不再說話,中間的空氣就像結冰了般的寒冷,

他只是專心的開車,而瑀凌…只敢由玻璃的反射望著他,

怎麼辦?她的心好痛,好痛…他的輪廓,他的氣息…在她腦裡撥映,

她真的…愛他呀!她真的…好愛他!

儘管道德和孝心在她心中抵抗著,卻無法欺騙自己不愛他



第三章

###########################################################
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
我知道自己即將淪陷,我知道妳的溫柔我沒抗體

對於妳的一舉一動都牽引著我的心弦,

我知道你可能和我有著敵對敵的宿命,

但我寧可欺騙自己妳和我的緣分不會是這般的坎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y 譚志傑
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
########################################################

半起霧的玻璃窗,瑀凌用她纖細的手指在玻璃上輕移,

窗外的路明顯的是在訴說著他要帶她回公司,

要她自己開車回家,也就表示…他不要她了嗎?

那她是不是該開心?她在短時間內自由了!

「公司到了!下車!」他無視她,只是冷冷的說著,

她的口氣寒進了她的心底,她不敢回他些甚麼、只乖乖的下了車,

雨越下越大,她卻在離他車子不遠處淋著雨…

她只是不想『親自』離開他,她想要…『他』先離開她,

他見她似乎沒有走的傾向,而窗外的雨卻越來越猛烈的打向那個單薄的她,

他的心抽痛了一下,他輕壓著他的心口,平時的他不是這樣的呀!

過去多少女人在他面前上演著自殺、流血的戲碼,一切卻都只為挽留他,

而他卻毫無知覺,只是請人來處理,免的辦公室沾滿著層層的血跡,

如今,他竟為這個小女人『心疼』,他不發動車子,

只是靜靜的看她,他要她先去開車、不然他…真的會不放心!

而她…只是捨不得離開他,她要他先走,她知道她不能愛上他,但是她能目送
他離開吧?

冷雨不留情的打向她,寒風不留情的吹向她,他多想把她抱回車上,但該死的
自尊不允許他這麼做!

她發現自己身體的異狀,她的視野漸漸不清,臉頰陣陣的炙熱,她…發燒了!

她現在必須選擇放棄留下來目送他,還是在他面前昏倒,

她毫不猶豫的選擇了第一者,她揚起嘴角對他微笑!

淚卻不爭氣的傾出,混雜著雨滴…佈在她雪白的面頰上!

看在他的眼中有多麼的痛徹心扉?他握緊了拳、壓抑著意志力,望著她往停車
場的跑去的背影,


他淡淡的鬆了一口氣,明天的他就會清醒多了吧?他發動了車子,離開!

明天開始他就不會再對這個可能是害死他父母的後代留情!他暗自警戒著自
己,

她奔向露天停車場,她淡藍的小much就停在那,

她原轉身要拿她的背包,天…她的背是空的,她的包包放在她的車上!

她沒力氣再走了,虛軟的身體蹲在車旁,寒進心底的雨絲不留情的往她身上的
衣物裡鑽,

她黑色背心內的白色洋裝已經溼透,轉為透明的絲色,

她視線已經轉黑,她淡笑,算了…誰叫自己不爭氣的愛上了那個男人!

讨讧讨讧讨讧
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
他皺眉,怎麼…?他還是放不下那個人兒?這份不安是怎麼回事?

為何腦裡盡是她的美?她的每份片段都如跑馬燈的來回播映,

他眼睛飄向她的座位,只見一個米白色的包包就這麼在他身旁靜待著,

他怒吼「該死、她上不了車!」,他狂駛回到了停車場,

「瑀凌!瑀凌!」他大喊,他跑向她的車邊,

只見個濕淋淋的人兒就這麼暈在那,她在發燒、不停的發抖著;

他抱起她,回到車上,關掉冷氣,疾駛到了他的住處,

他急壞了,也忙遍了家裡大大小小的傭人們,

若她真的有個甚麼…他真會恨死自己;他明確的了解著這一點!

整整三天三夜,他寸步不離,除了傭人們送來的水,他完全沒進食,

這三天,他只是靜靜的凝視著她,

僅僅三天、他知道了這個小女人對他有多麼重要!

「嗯…咳咳!」她睜眼,伸伸小手,

「這是哪裡?嗯?志…傑!」見她床邊輕靠的男人,

的確!正是譚志傑!那這就是譚志傑的家嘍?

楚瑀凌想了想那天模糊的記憶,那份溫暖熱源…原來是他!?

「妳好點了嗎?瑀凌!」他輕握她的右手,用嘴唇在無名指淡淡的輕碰了一
下,

「嗯…好多了!」他原諒她了嗎?對於那天傷他的那話…他都不在意了?

「妳再休息一下吧!」他溫柔的輕道著,

「我…睡了多久?」她怯怯的問著,

「三天!乖…別想了!」這份溫柔讓她又深深的沉溺著,

她乖乖的闔上雙眸,只聞耳畔一陣熱氣,一個男性的氣息緩緩靠近,輕吐「我
愛妳」

她朦朧的眼睛緩緩張開,她想要再更多一點的溫柔,真的好想…

她懷念那晚的那個溫暖的胸膛,那個讓她情不自禁深深著迷的溫柔,

「志傑…我…可不可以…嗯…請你…」見她有話卻吱吱唔唔的良久說不出個所
以然,

漸漸泛紅的雙頰、讓他看的入迷,他選擇耐心的聽她說完,

「我想要…請你睡好不好?我比較安心…」她閉上雙眼,等待接下來的冷潮熱
諷,

「這是邀請嗎?那我今天就…不上班,捨命陪君子!」

他輕笑,這個笑容很溫柔、別了平時的冷霜,

他怎料的到著個臉皮薄成這樣的小女人竟會提出這般敬邀,

她挪了挪位子,他上了床舖、輕摟著他的腰際,完美的身段引著他想犯罪的血
液,

他克制著自己的原始衝動,輕輕的細吻她的面頰,她完完全全的陷在這份愛的
泥沼,

她貼著他的胸膛,吸了吸他身上的香氣,她喜歡這個味道,如海洋的小海波,
像廣大草原的微風,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志傑!」她心中的甜美不知為合漸漸轉成了一種
惆悵,

他低下頭,柔柔的笑了笑,「我知道…我會好好珍惜妳的!」

瑀凌在他懷中笑的好甜好甜,依在他的胸懷,帶著笑顏甜甜的闔上了雙眸,

現在他依舊當她是玩具吧…無所謂了!真的無所謂了!

就算只是他眾多的玩物之一也無防,就算他的海誓山盟只存再於一瞬間也無
差,

至少這一宿…他心裡確實是有著她的!在他夢裡的她笑的多美?多甜?

他可知…現實中的這個人兒正在他的懷中安靜的落淚?

「小姐…請問您需要我效勞嗎?」一個老邁的聲音從門方輕輕傳道

「不好意思…您是…?」她仍被志傑緊緊的摟在懷中,淚痕也停滯在臉頰上,

「我是這家的老管家!小姐…不好意思、我方才略見您在哭泣!」

老管家的面容慈祥、和藹!她輕移了移位子,坐起身、掙脫他的擁抱,

她望了望仍在床上的志傑,睡的好平靜,她的嘴角輕揚、淚兒卻滴滴墜落,

她出了門口,隨著老管家一同下了樓,一切的裝潢都如皇宮般的華麗,

白大理石的旋轉樓梯,至於扶手則是用金色鑲在上頭,

最上方的燈光來源是一盞極大的水晶燈,眾多的細菱形水晶垂掛在下方,

米白色的沙發組、海砂桌,都是他辦公室一樣的款式,

這裡就和她家差不多大,至少她現在看到的部份是差不多的!

配色方面…她還是比較喜歡家裡的樣子,

略呈橘色的燈光,讓人有種溫暖的感覺,水晶燈也是差不多這個款式,

只是家裡的樓梯不是旋轉式的,她在加總會放上幾個花瓶,由心情而定、天天
換新,

「小姐!這邊請…」老管家帶我到了客廳,我ㄧ眼就瞥見桌上的貝殼,還是一
樣…好美!

「小姐…不是我說我們家少爺的好話!他對您的的確確是比別人好的多!」

「怎麼說?他對女孩子不都是這樣嗎?」她納悶許久的問題今天終於能有個解
答了?

「是啊…他過去不曾對一個女孩如此動真意!」

「我不大懂…真意的意思是甚麼?」她對他而言是特別的?她不敢如此的妄
想!

「就用少爺那天抱妳回來的那件事來說吧!」他微笑凝視著我,接著說…

「他不曾用如此愛惜的方式來抱一個女子,更不用說他那天因為你而急的和什
麼一樣了,

那天是我這輩子見過少爺最自責的一次,他不進食、他只願妳能睜開眼睛再次
見到他,

這都是我再那三天聽見他對妳說的話!要是妳聽到了…妳一定也會相信他是真
心真意的了!」

「爺爺!以後別叫我小姐了…叫我瑀凌吧,親切些!」

她懂了…真的懂了!她不會再束縛自己的感情…她會任由自己身陷其中。

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讨讧

瑀凌再次回到了他的懷裡,如微風輕過的淡吻著志傑的右頰,

他的大掌勾住她的腰際,兩人緊緊的貼著彼此,

幸福的氧氣傳播到兩者的每分細胞,

在被子裡的時空是如此的安詳,如此的平靜,

渾然不知外頭殘酷的事實,正在外頭譏笑著,

正準備排山倒海而來的考驗正步步逼近他們。





第四章

##################################################################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
步步誘你入我的桃色陷阱,
心中的那份不捨我該如何釋懷,
到底是過去的重要,還是現在的重要?
可不可以當作一切都沒發生,
就當你從未闖入我的心底,好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y譚志傑

####################################################################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从徕凄怅

一陣悅耳的鈴聲將志傑從夢中喚醒,

他接起手邊的手機,放低音量,就怕吵醒了身邊的人兒,

輕輕回道「甚麼事?….嗯…所以?…嗯…」如殺人般的怒氣就在此中醞釀,

「唔…咳咳…」瑀凌懵懵睜開眼睛,輕咳了幾聲,志傑不管對方還再訴說甚麼
重要的事,直接掛電話,

怒氣瞬間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事呵護花草般的溫柔,

「還好嗎?瑀凌!」溫柔的嗓音,搭上關心的字句,是眾人不曾妄想過貼心,

「嗯!我很好呀!只是…你剛剛不是在談重要的事情嗎?怎麼就掛掉電話
了?」

她纖細的手指輕揉了揉眼眸,專注的凝視著志傑,志傑則用溫暖微笑以對,

「我在這等你回來,你去上班丫!好嗎?」

「是嗎?也好,現在公司大概也一團糟吧!」

他把手溫柔的依附在瑀凌的臉龐,柔柔的吻了吻她的右頰,

紅暈淡淡飛上雙頰,「去忙呀!別耽誤了工作...」

「好…那你叫管家帶你去走走,看你要買些甚麼!」

他下床,換上西裝,深情的吻吻她的雪額,

「我走摟!?」兩人的雙眸彼此相交,愛意互相碰觸,

彼此明知隱藏不了那份濃情,卻又內斂的收放心理。



一道冷影從大廳穿過,直往會議室直入,

臉上的表情是如此的寒氣逼人,路人紛紛讓開,路上毫無擋路的阻礙物,

大門打開的霎那,一聲冷的讓人顫慄的怒吼傳出,

「裕勇,說!那個策劃是誰負責的?怎麼會出問題?」

在坐的人,無一不被他的氣勢給震住,

「譚老闆,這事…似乎是陳董事在這中斷的」

「陳董事?怎麼?他又玩膩了…呿!」

「請問老闆…這事…」裕勇膽怯的詢問著,就怕一不小心翻了自己的飯碗,

「我自有打算…」眼中的怒氣如冒火般的竄出,

接下來的不是大發雷霆之類的舉動,而是寒進心坎的冷笑,

「還有甚麼事情要決議的?快說!」滿不在乎的神情,冷的周圍的人各個閉上
嘴巴,

「沒了是吧?好,簡單明瞭、散會!」





志傑坐在位子上,冷靜的思考,
周邊的空氣如凍結般的冰冷,


「老…老闆!」一個膽怯的聲音圖從他的身邊響起,

「做甚麼?散會了還不走?」冷冽的回答讓人毛骨悚然
「老闆..您要我查的…事…有資料了」

「20年前的那件事?」他的眉頭再次深鎖,將他手中的資料地過來,

「我先回去了…?」志傑沒有回答,眼看老板的怒氣就要爆發了,

身為一個小小的經理,馬上識相的離開這個可怕的區域,

果然,他後腳才出,門還來不及關上,馬上傳出一陣如轟天的巨響,

像是甚麼鎚桌子的聲音,卻又那麼的巨烈,

他快速的離開這個地方免的遭到甚麼不必要的牽連。





泛紅的拳頭滯在會議桌上,臉上看不出一絲手傷的痛楚,

臉上依舊帶著笑容,這個充滿邪氣的笑容,
天知道,他現在心裡的仇恨和愛戀正在拔河,拉扯他的思緒和理智,

他心中的那份苦楚、寂寞,偏偏只有瑀淩懂,但是寂寞和苦楚的元兇卻是她的
家人,

『就讓一切回到原點吧!讓我實踐當初的遊戲』

儘管心中還有一部分的失落和不捨,卻讓仇恨佔了上風

握緊的拳頭,刺痛了手掌,但這都敵不過他心中的那份心痛,

他再次露出獵捕獵物的神情,暗自策畫著…足以折磨瑀凌的桃色陷阱,

就像年幼時的記憶一般,失去一切的回報,

就算一切的一切都和瑀凌無關,但報仇不就是這麼回事?

這個桃色陷阱,他有足夠的把握可以不讓自己深陷進去,

他相信自己這次不會再被他的單純和溫柔給打動,

他會讓她知道這20年來他成長的有多孤單,

而孤單又讓她在商場上養成了甚麼樣子的個性,

對於過去的所有,他會全部加倍奉還給她!




「老爺爺,請問…您知道志傑大概甚麼時候回來嗎?」

「這…平時這個時候它應該早就回家休息了呀!」

「是不是有甚麼事擔擱了?」他握著手上的香檳,這是她最想和志傑做的事,

好好的吃ㄧ頓晚餐,然後再酒精的催促下一起睡著,

只是…都已經快1點了,為甚麼志傑還沒回來?

明明下午他就有打電話為來,說今天會早點回家,要我等他一起吃晚餐的,不
是嗎?

是不是有重要的事情,還是路上….啊!不行ˊ別亂想…真是的…志傑到底…怎麼了?




大約凌晨3點多,大門巧巧的打開了,

一個男人和稍帶酒氣的女人,就這麼往樓上的房間走去,

儘管男人已留意沙發上,權著身體,靜靜睡著的人兒,

卻無動於衷的帶著她上了樓 #




志傑將帶著酒氣的雅岑靜放在床上,

雅岑幫他退去衣裝,他就像他的心不曾被瑀凌動搖一般,

就和過去一樣的兩人,就在床上翻雲覆雨了起來,

對於樓下熟睡,還等著那個溫柔的男人歸來的小女人,

志傑裝作渾然不知的樣子,享受著娛歡之樂。


呆瓜 2008-07-15 16:04:24

還好= =

版主回應
ㄆㄆˇ 2008-07-15 16:08:04
呆瓜 2008-07-15 15:40:30

嗯嗯

版主回應
看好快呢ˇ 2008-07-15 15:46:31
呆瓜 2008-07-15 15:03:26

蠻不錯的=ˇ=

版主回應
新增後的也看完喏? 2008-07-15 15: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