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0 14:55:20卡布圖閑

清醒夢

紀念平常日偷閒的午後

想好好把握2021最後的光陰阿

昨天和久未謀面的友人K見面

聽他說了許多工作及生活裡的美麗與哀愁

那天晚上大體而言是開心的

但對我來說仍是一個挺耗能的狀態

開心嗎 還可以

但就somehow覺得我其實還是保留不少

可能還是會有那種想展露自己美好那一面的想法

 

聽他訴說著被別人告白而自己對他其實沒有那種情愫的故事

而我心底其實隱隱約約可以感受到他對我其實挺有好感

大概我就是那種會比較快sense到 然後就默默往後退 不讓對方有機會的那種類型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沒辦法愛得純粹

每每當這樣的念頭竄出 總會覺得這樣思忖著 對方是否具備這些物質條件種種的自己很邪惡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樣的想法是邪惡呢?

因為我不希望別人拿著這樣的尺量來評斷我

我卻用這種我不喜歡的尺量來看一個人

說自己受一般社會大眾的價值影響是不是一種很不負責任的說辭

汲汲營營於名和利

然後在這社會中打滾的自己

灰頭土臉阿

獲得了什麼

你開心嗎?

你成長了嗎?

你關心別人了嗎?

你離喜歡的自己有更進一些了嗎?

你有更勇敢做自己了嗎?

你有更發揮自己的價值了嗎?

這些質疑自己的聲音 時不時攢出 反反覆覆 好惱人

某個瞬間我想起了wei 因為他說曾經他也是這樣對待自己

但後來才慢慢領悟到這樣的想法其實是很低下的

在後來年歲裡遇見的貴人們

讓他看見那些人之所以到那個高度 和自己心理狀態是完全不同level

說到wei 然後認真想想我的2021也真是奇妙的一年

經歷了分手 在四月的時候遇見了wei 相處了大概2個月覺得不太適合 坦誠地把自己的想法讓他知道 感謝他的諒解 於是我們和平分開

某種角度而言 我覺得wei也算是我的貴人

但我不知道我們還有沒有機會再見面

經歷了疫情0社交快兩個月

然後在九月遇見了H

比起前些陣子自己那種「不安定」的游移心態 我覺得現在好多了

 

真要說2021是我情感豐富的一年 從未想過會這樣轟轟烈烈的與人有這麼多深刻的交往欸

好想找個人大聲說這句話喔!

想想2021我也上了扎扎實實的戀愛實戰班(這名字好爛 但我暫時想不到更好的)



「好想財富自由喔」K說

但說真的對於財富自由的這個想法

我倒比較相信當自己找到了自己可以好好實踐發揮所長的領域 一切都會很順

而金錢財富 自然而然就會流過來了

Earn your credibility first. It's all about your mindset.

上一篇:What a day.

下一篇:雖然不干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