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19:13:48卡布圖閑

我滿心歡喜的到來 滿載而歸的離場

這個title只是想表達我這四年來修課的感慨

經歷八學期的修課,不知已有多少次,我是滿心歡喜的到來,卻是「灰頭土臉的離去」

雖說學問本來就不是考前挑燈夜戰個三天兩夜,它就會變成可以讓你拿來說嘴的專長

但我想說的是,為什麼我往往無法把在選課時,那種不斷爬文、或是問同學,「什麼課學得到東西」的熱情延續
 
搞到最後 念書就只是為了分數 考完後 統統還給老師



前幾天念書念到很絕望

這學期修了一門徹底摧毀我自信心的選修

"我是真的很認真地在上課" 我必須先申明

這是一堂實戰的課

老師教完 就讓我們馬上實際演練一次

一開始 我總以為是老師教得速度太快

但漸漸我發覺身邊同學似乎都跟得上 好像只有我有這樣很吃力的問題

每周三小時的洗禮  讓我不斷灌輸自己「你就是不如人」的想法 

或是周末再來幾小時 作業求助大作戰

好像就是要逼我認清「你就不是走這行」的料

但我都已經投入好幾個學期 修習相關的知識

直到現在才認清 所付出的成本不可計數

更糟糕的是 我甚至會陷入 一直質疑自己「到底是有什麼我比別人行」的無限迴圈

說「放棄」總是最快最直接

甚至還可以給自己找一個「不是我做不到喔,只是我不想做了而已」如此好的台階下

但正因為有多少次為了自己的賭氣,然後走不到最後,才在懊悔自己「為什麼不用心」、「為什麼就這樣放棄了」



我努力去逼自己當一個堅持到底的人。

「如果,這真的是我喜歡的,那就算花十倍力也要把它學會」

我只是無法面對 可能花了十倍力 出來的成果還不及別人的一半 那樣悲愴的結果

「但你要知道,選擇去做你鍾愛的事物,將會有比別人更多源源不絕的能量」





你跟我說「學會了,以後真的用到,再回來複習也不遲」

May God break my heart, let the whole world fall in?

或許我就是欠缺去接受破碎的自己的勇氣

每次遇到挫敗 就想要逃 想要放棄

沒有再站起來的韌性 


不知不覺默默住在黑黑世界裡久了,要往正面看好難

但我必須說

「外交手腕」說有多重要 就有多重要

自己無法完成的事 但你有本事找得到幫助你的資源

你還是能成功

我很感謝我的學校

充滿著很多願意幫助同學的好同學們

"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

一路上 真的受到很多好友的幫忙

慶幸我不是待在一個英雄主義的學校

縱使過去,我在學習的道路上 曾經也是那個想要自己一個人當英雄的人

但我總算懂得 teamwork何其重要

在這個社會上需要比更多能融入群體的"夥伴" 

想要孤軍奮戰 就祈禱自己真有那兩把刷子 再翹起小辮子看能叱吒風雲多久

但你終究只有兩把

怎樣都敵不過十把、二十把、三十把 五顏六色 各式功能的好刷


還記得在某堂 非本院的選修課程

老師給我們在課堂上玩了一個實驗

他丟給我們一個生存情境 要我們給了我們一張清單 每個人先自行揣測 會需要什麼樣的物品 幫助你度脫離困境 

當然大家大都沒有相關的背景知識 單憑個人常識去做推斷

之後再給分成小組討論 各小組再交一份「討論後的結果」

實驗結果真真不假

各組討論後的結果幾乎「都優於」組內各成員個人評量的成績

「眾人」的力量 我真的是在這個實驗中 如此深切的體悟



最後

「分數」這東西 總是非常片面

此時此刻的我

相信著  讓我「滿載而歸」的收穫

絕非單單該科的成績 或是technical的知識

而是這群難能可貴的夥伴 











 

上一篇:街拍

下一篇:事過三,而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