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14:59:47雪凌

心動

 

北京辦公室那邊請人。

包每年來回機票,落地就是十萬,之後每個月六萬,還有每月兩萬多的租金津貼。

兩萬多!在北京可以租三千多呎的服務式住宅,包埋伙食都仲得!

算算三年合約,多成百萬入袋,莫說不和味!

 

撇除錢,看看duty list,劈頭兩字 “To head…”

Not to assist, or to facilitate, or to coordinate, but TO HEAD!

有點辣,辣得我毛細孔泛起一陣興奮。

想想那截然不同的工作性質、生活方式,以及在那裡可以建立的龐大人際網絡

 

如果我仍然單身,我會猶豫嗎?

大概我早興致勃勃地開始打包行李了!

 

如果我是男生,我會猶豫嗎?

作為一個男生,不論婚前婚後都可以追尋自己的夢想。

一句內部調動,妻小總是二話不說隨著走。

可女生這樣做,會被講成不顧家庭。

要老公跟著自己一起去,是不考慮老公的事業。

不用老公跟著自己一起去,等於主動埋下婚姻危機,何況長時間分隔兩地,錯過了女子的生育年齡,長輩總是怪罪到女生頭上。

 

撇除所有的外在因素,歸根究底,到底我想不想去?

如果我想,如果我真的想,我總能想方設法讓自己做到。

 

新婚一年,都在忙碌商會事務,明年退下來,我希望騰出時間,養好身體,經營自己的家庭。

這個小小的家庭才是我最重要的吧?事業只是其次。

雖然我仍然留戀著外面的花花世界,仍然對那些刺激和挑戰怦然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