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17:13:14雪凌

一夜情日本

對於日本這地方,我向來沒有什麼感情。

 

很奇怪,我其實特別喜歡去日本遊玩。

 

我喜歡日本料理、喜歡日本的米飯、牛奶、水果、和牛、黑豚肉、雞泡魚,甚至一罐罐的醃菜,但凡真正日本出品,我鮮有不愛的。

 

我喜歡到日本shopping,尤其是BurberryBlue LabelVivien WestwoodAgnes B。噢,當然少不了fancy得來承拖力又特別出色的bra bra和可愛的小內褲。每次去東京,我都一個小箱子去,兩個大箱子回來。

 

我甚至喜歡日本的天氣,四季分明,空氣清新,櫻花、紅葉、遍地銀白,風景秀麗。

 

喜歡,但沒有感情。

這有點像一夜情的對像,在一起感覺興奮刺激,但不會讓認真。興之所至,一起玩玩可以,要我長住做人世大可不必。

 

你給我樂趣,我給你旅遊收入;大家明買明賣,各取所需。

 

之前一直想不明白,既然我這麼喜歡日本出品,何以對這國家有這種現實到近乎冷酷的感覺呢?

 

311後我終於明白了!

原來,許多我們小時候看過的資訊和畫面,或許沒有為我們帶來立時的表徵影響,我們甚至不太理解它們的涵義,但它們卻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不為人知的角落,在日常生活中潛意識地改變著我們的觀點、取態和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