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9 21:24:05~~前~~

●~~流星~~○.......

暑假真悶熱,朋友全都外出,我只好上網幫我花減一下時間。


  這個網頁真有趣,可以留言給你想認識的人。


  找了很久,看見一個名叫「南天」的人,心想這個人奇怪得很,為甚麼有個這麼怪的名字?


  於是我留了一封 E-mail 給他。


  「你好,我叫松本,不知可否和你交個朋友呢?你的名字真有趣,可否告訴給我你名字的由來嗎?」


  無無聊聊花了整天的時間,在網頁裏找了好幾位聊天,但,沒一個可以傾心事的。


  難道,網上真不可以交上真朋友??


  就這樣無聊地過了幾天。


  咦?E-mail 裏有一封主旨寫著「新朋友 」,估不到過了幾天,「南天」會回覆我的口訊。


  「你好!松本,很高興認識到你,與你交上朋友。我名叫南,很喜愛藍天,於是把藍轉為南。我住在香港島,我今年二十三,在一間設計公司任職設計統籌員,我有空時會和朋友在電話談天,打壁球,羽毛球,你呢?我也非常有興趣與你交朋友。等你的回覆......南」


  收到他的回覆,心裏有著甜絲絲的喜悅,我連忙想想我應該怎樣回覆他,或者是我第一次收到人的回覆,所以才會這樣緊張吧!


  「Hello!亞南,收到你的回覆我非常開心。你可以叫我米米,這樣會較為親切,我今年二十一,住在九龍,在科大讀美術設計三年班,我畢業之後或許有機會和你做同事吧!我喜歡看星星,而我空閒會做的和你都非常相似,或者有機會一起去玩玩!說多些關於我的事給你。我早幾個月我才和我拍了五年拖的男朋友分手,為甚麼?他愛上了他的同事–Amy,Amy 是他的私人秘書,他們日夜相對,但我卻埋頭苦幹地讀書,終於一天他們弄上了,我知道後哭了幾星期才回復平靜,是不是很傻?為了一個對我不忠的人,居然哭了好幾星期。到了現在我還未找到適合的人再談戀愛。那你呢?  米米」


  等了整個星期,亞南還未回覆我,是否我說的事把他嚇怕了??噢!只怪自己,為甚麼胡說八道?


  「Sorry!米米(很動聽的名字),因早前我被公司派到日本開會,所以不能回覆你,你會否生我的氣?對於你以前的往事,我也感覺到可惜和替你不值,不過,過去的事,已成過去了,不開心也沒用,所以應該望向前的。你覺得這樣對嗎?至於我?我的往事也不太如意,所以也很少向別人提及,不過說給你聽也無妨,因為我已放下了以前的事,不再為此而執著。還記得最初和我以前的女朋友的感情也十分好,當她開始投入工作時,她才發覺她事業是她的全部,她完完全全地投入,根本沒有理會其他人的感受,包括我。我也沒有辨法,再勉強亦只會令大家辛苦,最終我和她分開了。會否把你悶極了?為甚麼你會有松本米米這個名字呢?你的校園生活怎樣?校園生活是非常開心的,雖我離校只有約一年,但我卻懷念得很,因此你要好好珍珍惜呢!你畢業後打算做甚麼?要工作了,下次再和你詳談吧!和你談天真舒服,希望有機會與你在電話裏談!    南」


  噢!怎樣才好呢?想了好幾天也不知怎樣回覆


  「南:我名字由來是因為我識了一位日本朋友,為了方便互相稱呼,所以了這個名字。米米–Michelle (我的英文名),取 Mic 的讀音,而松本則是自己喜歡罷了!這幾天,我的心情不太好,因為覺得很迷惘,不知怎樣才好,連我自己為甚麼會這樣我也不知。不開心的事不提也罷,這是你教我的。與我在電話裏談天?我也想呢!不如我們交換電話號碼吧!98765432,這是我的電話號碼,當你掛念我時,可以隨時致電給我。我要做功課了,下次再談!!米米」


  Send 完 Email 後,我再集中精神去做功課,做到很疲倦。真的很想休息,但也不想睡覺,所以並沒有停下來。


  「咇咇…,咇咇…」電話響起。在深夜響起來特別響亮。


  「喂?我想找松本米米!我是亞南」一把沉實穩重的聲音。


  「下?係你?呀…我係米米呀,為甚麼你會打來呢?」我真的感到非常意外。


  「是你說我掛念你時,我可以隨時致電給你的,你忘記了嗎?」


  「……。你真的掛念我?哈哈哈,說笑吧!」難道他真的掛念著我?我沒有這麼樣的魅力。


  「不是呀!我真的掛念著你,所以我才致電給你。當然,我不會不掛念你而不致電給你。」聽到他這樣說,心中有著喜悅。


     *           *            *


  那天翌日,我也記不起我和他幾時才放下電話,當時我的記憶裏,就只有我和他在電話裏的快樂時刻。


  我和他,每天晚上都會在電話裏聊天,直至我對他說我很累,他才肯放下電話去睡。有時候,即使他很累,也不會主動說他想睡,每次都是我感覺到他累時,佯說自己很累來讓他休息。


  和他談天的時間過得很快:跟他談心事,他總會給予很多意見;當我有不快時,他也會逗我笑;和他聊天時,真的有不知怎去形容的快樂。


  即使他在工作時,他不時也會 send 短信息給我,好讓我悶透,不開心時,看看他 send 過來的信息,整個人會很舒服!


  「米米,你明天有空嗎?」他顯得有點緊張。


  「下?有的,幹甚麼呀?」我很奇怪地問


  「沒有呀,想約你去逛街,你會否應約?」他好認真地問我。


  「下?開玩笑了吧!不過,如果是真的,我會去的。」聽到他提出與我約會,心裏又驚又喜,而我對他,則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是真的!如果你真的會去,明天晚上七時,在尖沙咀鐘樓等,不見不散。」他很認真和肯定地向我說。


  「我怎樣會知那個是你?」


  「到那時你便會知道…..」他的聲音有點兒狡猾。


  「好的…」


     *           *            *


  那天晚上顯得特別涼快。


  已踏入三月份,怎會會這麼涼快的呢?


  身穿粉藍色的襯衣,黑色西褲的我,遠望到一個身穿米白色的襯衣,黑色西褲的人。


  對我微笑,他給我一種親切的感覺,我的直覺告訴給我,他就是……


  亞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