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05:08:29並無所謂

黑西裝基努

『愛在瘟疫蔓延時』那個被人形容是犲獸男的男主角,我想她就是基努李維會穿的那樣的衣服。
馬奎斯鉅細靡遺的描寫著他們的穿著,到現在我還是歷歷在目的想像得出來他們的穿著;黑一片的西裝外套,數十年如一日的風格,瘦而修長的男孩,穿著那套他父親留下來的衣服。
基努李維和珍妮佛康納莉象是被困在一個萬年黑洞中,那些不健康而病態的身體姿態,永遠有怪力亂神,偶爾是外星人或是鬼怪,非常的合適於他們,不談戀愛,男女像是在角力一樣的,情感交鋒,卻不說情;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基努李維就一直穿著那套換不掉的黑色西裝外套,稍窄的版型,也不太對勁的寬鬆褲子,這是三零年代年代流行的款式,在戰間期的時代,男性顯得懦喏而缺自信,女性開始穿上靴子,認為能按個按鈕發射飛彈就像是打果菜汁一樣的簡單人人都能上戰場CoCCo Canel向不死的張愛玲,好像只要跟他的遺骨屍風沾上點邊就稱得上靓女,那是我想想中最適合詩人阿里薩的衣服,最近又被Hedi Slimane扭扭捏捏的束一下;珍妮佛偶爾會為了流行與角色換一下髮型和改個妝,像是化個下眼影假裝自己這次是古生物學家之類的,但這兩個槍砲情侶從不身體接觸,因為世界永大於私情,El Amor En Los Tiempos Del Colera

我喜歡基努李維,他永遠的病態與缺乏同情,俊美而率性,即使那是裝出來的。康斯坦汀是我最欣賞的一個角色,他狡猾,自私,任性,想不出什麼人性優點,只不過他會念經,全篇引自舊約創世紀的亂七八糟故事,那裏的神不像古希臘喜歡偷情抓姦,但卻善嫉妒與冷漠,天使長加百列聰明反被聰明誤,但不用擔心他總會進入權力的核心。

權力一切都是權力,傅柯叫著,從你的毛細孔這樣的滲透,建立在瘋狂的社會關係。
所有新馬克思的信徒,Gramsci  Castells Taffuri,通通都尖酸刻薄,偷偷喝著傅柯的奶水,但又不肯講,在美國坐領乾薪,偶爾來台灣這靠著冷戰結構稍稍有點風頭的小島宣揚主義。
批判阿,你要有批判的角度。為什麼?我不能喜歡去買包菸不要想著世界的毒品或關稅或通膨這類的事嗎?幹

我就是喜歡,戰前那段美好時光,那種鬼鬼祟祟的歐洲風格,那種女男衣服都鬆鬆垮垮,洋溢著世界情懷,偶爾到賽萬提斯家坐坐的時光。那時候歐洲太多常備兵,因為殖民地太豐盛,日本近代文化也鬆鬆垮垮,花紋都好鮮艷,德國畢德麥雅風格也鬆鬆垮垮,惠斯勒對不起你的畫好無聊,媽媽都坐著向新教徒一樣嚴肅。台灣人呢?喔對不起剛剛才有條鐵路好像很了不起就被殖民了,學著人家畫膠彩。
那段美好時光,沒有什麼張愛玲,大家都唱著歌開著派隊,維多莉亞也正風光,蘇格蘭銀行統治著世界黃金本位,一切盛夏光年

怎麼搞得我麼的世紀初,基努李維又要回去穿著那套又黑又髒的西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