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22:32:03ANIKI

【心情】一個故事










  西元2005年6月4日……

  在這個偉大的日子裡,我們永遠緬懷在天安門廣場為民主勇敢站出來的熱血自由鬥士……喂!講到哪裡去了!?

  不好意思!你知道我這個人就是這樣,相信大家也都很習慣。

  6月4日,星期六。今天是我畢業典禮的日子。兩年前,我總是說我們這屆是很倒楣的一屆。剛入學就遇上台灣百年來難得一見的九二一大地震…熬過了四年之後,又突如其然的來個SARS,於是我們的畢業典禮-取消。我們就像受上帝眷顧的一群,不斷的遭受著無情的轟炸,簡直是種胡瓜生菜花…呃不是是生菜瓜!

  「我愛陽明,就如老鼠愛大米…」畢業生代表的致詞,更加確定我們離畢業越來越近。撥穗完畢,代表我們已經完成學業,正式的要跟學校說拜拜。但實際上則不然,畢業典禮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只是個形式,畢業的衝刺期現在才開始。

  當天許多學校都舉行畢業典禮,包括很多好同學目前身處的學校。而我的母校-元智大學也是在當天舉行畢業典禮。在畢業前應昔日同窗之邀,我回到了中壢,一個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

  如同兩年前我說的:「我怎麼進來,我就怎麼出去。我瀟灑的來,我就瀟灑的走!」就這個樣子,我什麼也不帶來,當然什麼也不會帶走。

  話說回來,回到老地方的熟悉感覺真好,雖然我已經離開將近兩年,學校的許多硬體設施也都變了許多。不過在感官上與知覺上,我對這地方還是很習慣的。見到了昔日的老戰友們,那種開心的感覺實在很難以形容。一直到了晚上,大家在中壢的某家燒烤吃飯,那種自在與簡單的氛圍我覺得在人生中實在很珍貴。

  其實從畢業典禮之後一直到真正拿到畢業證書的這過程,我實在很難說明我在這段時間裡的一些想法跟感受。不過過去就是過去了,在這兩年裡有苦有笑的揉合;有嘻笑怒罵的剪影。而已經拿到畢業證書的現在,雖然當初所預料的事情一一兌現,兩年都熬過了,我相信這段時間並不會對我造成任何傷害。正如我所說的,今後我將以更快的速度,飛向更高更遠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