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2 13:16:49ANIKI

【心情】Our Life!



  前一陣子一直處於無窮無盡的忙碌中,彷彿是在測試自己體力的極限,而每天晚上總要焚膏繼晷的繼續白天的工作,直到東方顯露出魚肚白方能休息。而在深夜裡埋頭苦幹的時候,總覺得什麼東西就快要從身體掙脫出來,胸口快要爆炸!

  我記得在一年前我從大學畢業的時候,曾說過一句話,「怎麼進來就要怎麼離開」不要帶有任何眷戀,也不需任何矯情造作。就是要這樣的瀟灑,就是要這樣得灑脫。人生不就是這樣嗎?該走的時候,就不要拖泥帶水,藕斷絲連;快刀斬亂麻的做個了結,乾脆!

  一年!一年中一個人可以成長多少?我不諱言的說,我認為這一年來在這裡,我所獲得的遠遠超過了我在大學四年中所學到所感受的。這麼說或許有點武斷,特別是兩者是不同層次的學習。應該是這麼說吧!這是兩回事的學習,就事實來說,卻是另外一種學習。如果時間可以倒流的話,我想我會更加珍惜現在這段時光。

  其實我現在是不該坐在這裡打著這些心情札記,因為我並不是一個會將很多事情講得很明白的人。只是,有的時候人的心裡面會有一些感覺,想要找個人說說。當找不到人能夠傾吐的時候,文字,是最好的選擇。我這個人向來講話喜歡簡單扼要,這算是我的個性。所以當我講一句話的時候,也代表著是我心中真正的想法。認識我的人常常都說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唉…我也不是故意的。總之,我覺得對於人生的體認在這一年中有很多改變,在各方面都有。包括很多很多…我實在很難以解釋。而這一切的一切!就跟一年前一樣!在陽明山腳下的這個地方,陽明大學。

我只想說…

認識你們真好,還有…友誼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