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5 02:17:00ANIKI

【生活】好奇心殺死一隻貓!

  時間過得真快!都已經一年了…我是說我從大學畢業已經一年了。雖然現在的生活已經上了軌道,加速的運轉著。但是其實從未忘記以前同窗四年一起奮鬥同仇敵慨的老戰友們。在我們這群人之中,其實已經各自走向不同的路。有些人現在才要離開,有些人已經踏入社會成為新鮮人,朝向人生第一個一百萬邁進。而我們,仍埋首在書堆中,努力做著實驗、唸著書。

  時間一久,以後其實越來越難再相見。下次相見,誰知道會是地球滅亡?還是反攻大陸那天?人生有的時候真的很難說!今天是這樣,可能明天,抑或是下一秒世界可能就完全變了樣!這都是沒個準的!

  有了這樣的念頭以後,還留在學校的三五好友想找個機會聚聚,吃吃大餐、打打嘴砲講些五四三沒營養的話。那是一個不是太熱的晚上,我們在中原夜市一家燒烤店裡天南地北的聊,從剛剛在哪裡又看到了漂亮的妹妹,還是現在的BOSS有多麼機車…酒足飯飽之後,由於大家實在很久沒見了,一時間還想去些地方重溫一下大學那段瘋狂日子,於是我們決定去釣蝦!(釣…釣蝦!?)

  話說那次釣過蝦以後,發覺釣蝦還滿有趣的。而前幾天,學長口試完以後,由於心裡放鬆了許多,一行人便跑去釣蝦。說到這個釣蝦,雖然我只有跟大學同學釣過一次,不過還學了不少。除了餌要選對以外,釣線的長度、釣點的選擇、起竿的時機都是滿重要的因素。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以後,釣蝦這件事其實對我已經不算陌生,但是台北市哪裡還有釣蝦場?一群人晃到了故宮附近,發現這裡的釣蝦場數量,就像大便上的蒼蠅一樣多!說我低級啊!?就是這麼多間!放眼望去,每間滿滿的都是人!我不禁開始懷疑這些人到底白天到底都在幹嗎?這麼晚了還在「刺激國家經濟」!雖然我們也是半夜不睡覺的瘋子,但……你管我?這才是大學生活!

  這樣你們瞭解嗎?用英文說叫Do you understand?用台語說叫「安呢里五了改某?」

  由於前一陣子都在忙,每天都搞到天亮以後說分手…呃不是…是天亮以後才睡。連續看了好幾天的日出,經過了不知幾晚的肆虐,所以才開始釣15分鐘,就已經覺得無聊開始聊天打屁。半個小時以後,已經開始攤在椅子上。一個小時過去,以經全員掛點在水池旁邊,剩下我一個人獨撐大局。好不容易捱過了兩個小時,釣了二十幾隻蝦,一群人開始洗蝦!

  「媽媽樂咧!來亂的喔?」

  「同學!你是連洗東西都不會喔!?」

  經過這樣的過程以後,大家應該可以知道,這是一群在家都沒做家事的死老百姓。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養尊處優!一文不值!…沒那麼多…總之,經過一番混戰後,好不容易把蝦子洗好,烤的紅通通、香噴噴。

  拿了兩罐啤酒,幾個人邊喝邊哈拉打屁。撲鼻的香味引來了三兩不知道從哪裡跑來的貓,坐在旁邊咪呀咪的叫。

  其實我是很愛護動物的!

  突然講這句幹嗎?在我們的行為裡有百分之三十的正經,百分之六十五是惡搞!剩下的百分之五是惡搞到極點!拿了一小塊蝦肉,沾上一大堆的哇沙米,丟給貓吃……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