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4 13:13:51LittlePooh

如何替自己定位?

如何替自己定位?

真正投入工作一年半有多,愈來愈發覺跟同屆同系畢業的同學相距很大,他們有的在外資行打滾,有的升職加薪,有的到外國升學,而我就似係原地踏步,半點進展也沒有。

究竟在這年半裏,除了傳真影印,看別人眉頭眼額外,我在工作上所學到的還有什麼呢?在上一份工,我所學到的技能是如何應付保險經紀的客戶服務。有機會接聽熱線,除了對指引內容要了解外,還要靈活改變自己的態度去應付不同的經紀。有時候,即使是帶別人遊花園的技巧也要學好。

至於現任的工作……坦白說比較難想出所學到的技能,如真的要說還是寫備忘的技巧吧!現時的工作,時常也收到借貸人的免除罰息或其他要求,我的工作是草擬備忘給管理層批核,建議視乎不同情況和不同因素。

再要想出的大概是債券,利息掉期和存款的結算工作。學懂某些結算的名詞、結算方式、跟對家確認和核對交易詳情等。

處於學期休假和工作休閒的時候,內心又醞釀出轉工的念頭,可是,這次轉工既不是莘莘學子剛畢業胡亂地找尋,也不是為了人工高一點而轉工。薪金固然是非常重要的因素,然而日後的發展、工作挑戰性和所獲新技能更是不可忽略。

一方面對新工作有要求,但我要履行什麼義務才可獲得以上的權利呢?怎樣把自己定位才可更上一層樓呢?是否獲取碩士學位和考取某專業資格便可另謀高就呢?

回頭自問,自己的電腦程式如SAS和S-plus都不懂,英文普通話不靈光,就是這兩樁罪都足以自己被許多工司拒諸門外,看來我真的要培養自己多一點技能來到與時並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