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05:35:37¥髒芭比¥

桃高108音樂課欣賞─海上鋼琴師

凌晨三點,打開從FOXY載了很多天的這部電影,一邊看著電影,一邊想起了高中時,在那遙遠的、傘形階梯的音樂教室的點點滴滴。
嘿!七姊妹!我們都長大了耶!但是我並沒有很開心......。
PS我忘了是108還是319了...

海上鋼琴師很好看。
越來越愛看鋪很多我不知道梗的電影了,每每一看完,再去翻鄉民們的解讀,妙哉!當我頭暈目眩的了解所以的梗之後,舒暢啊~更悶了...

PS2 潛水鐘與蝴蝶我看過書了,在我國三那年,在我第一次基測考上桃高後,國中剩餘的一學期,看完後,心情會有某種程度的釋放,也會有某種狀態的厭惡自己......。
有人要看這部電影的可以找我!


導演
Giuseppe Tornatore
朱賽佩多納托爾
我要追他拍的片了!

意大利導演Giuseppe Tornatore的三步曲:

1989 新天堂樂園 (港譯:星光伴我心) Cinema Paradiso
1998 海上鋼琴師 (港譯:聲光伴我飛) The Legend of 1900
2000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港譯:真愛伴我行) Male`na

三部曲中導演運用了一種相同的敘事結構——回到。

在《新天堂樂園》是多多回到童年的小鎮;
在《海上鋼琴師》是落魄的小號手丹尼回到曾與 1900相處的廢棄輪船上;
在《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是當瑪蓮娜跟隨丈夫重新回到帶給她恥辱的小鎮。
1998年《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

男主角1900(人名)的整個人生都已經是一場悲劇了。他是一個被人遺棄在蒸氣船上的孤兒,被船上一位好心的燒爐工收養,然而好人不得好報,燒爐工在一次意外中死亡,只有幾歲大的1900又再度成為了孤兒。過人的天賦使他無師自通成了一名鋼琴大師,但宿命也令他天然地對紅塵俗世深懷戒意,他從不敢離船上岸去,只因紐約無際的高樓和川流不息的人群令他沒有安全感。縱使后來遇上了一位一見鐘情的少女,他思量再三后,還是放棄了上岸尋找初戀情人的沖動。他永遠地留在船上了,直到唯一的好朋友警告他廢船將要被炸毀,他也不願離開,於是從出生開始就沒有離開過維吉尼亞號的1900殉船於海底。

  1990,這個既沒有出生紀錄,也沒有身份證明的人,沒有留下一點痕跡就在人間蒸發,就如流逝了的音符一樣,渺無蹤影了。



  故事背景發生在本世紀初,描述一名具有鋼琴天賦的孤兒曆經一切的苦難: 音樂、愛情及兩次大戰,但他從未放棄過他生長的地方。一部蕩氣回腸的詩意旅程電影。



  這個動人的故事是從技師丹尼登上維吉尼亞號開始,這艘蒸氣船來往穿梭於歐洲和美洲大陸之間,他在船上的鋼琴上發現一個箱子,里面是一名棄嬰。好心的丹尼決定收留這名嬰兒。並為他取名為”千九” (1900,剛剛好100年前),紀念他出生的年代。為了怕他會被帶走,千九被禁止離開船上。在兩個大洲間來來往往旅行的千九,已經將油輪當成了家,而油輪上的乘客也成了他了解世界的唯一管道。



  當丹尼在一場可怕的意外中死去后,千九藏身在船上的廚房里,擔心害怕會被趕下船,而失去他唯一的家。一天晚上,在躲藏了幾個星期后 ,乘客被千九的鋼琴聲吵醒,他的鋼琴聲余音繞梁、令人久久難以忘懷。船長被他的音樂感動了,決定讓他留在船上,而千九的旅程現在才開始,他成了史上最偉大的鋼琴師。



  許多年后,蒸汽船維吉尼亞號已經在歐美間來往無數次了,而千九的名氣也越來越大,並獲得了”琴聲與海浪同舞”的贊譽。許多旅客從千里外幕名而來,只為了一睹他神乎其技的演奏。



  一天下午,千九為一家唱片公司作了一場絕妙的演出。無意間,千九看到窗外駐足一名美麗女子,深深触動了他內心的感情世界,他的音樂也突然間充滿了無法言喻的熱情,這是他前所未有的演出。唱片公司代表聽完演奏后,感到無與倫比的震撼,馬上答應為他錄制發行全世界的專集,好讓更多人都能聽到他的音樂。可是,千九只希望這位女子能夠聽到他彈奏的音樂,就這樣四目交流,他知道自己深深地愛上這名女子,幾次想要與她說話,卻都錯失良機,千九會為了尋找她,踏上他從未踏過、陌生的陸地嗎?





詳細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ninthchords&article_id=6419627

上一篇:Keep Healthy

下一篇:莫名的幻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