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5-25 12:11:371001

NO.2■答錄機■ 你撥的電話號碼現在收不到訊號。

你撥的電話號碼現在收不到訊號。

他們分手之後,他沒有搬家,也沒有換工作。好像一點不受影響。
反倒是她,為了避免和他有機會見面,工作辭了,也換了住處。她想,這
是一個新的開始。她不讓他再有機會,有權利回頭的,是她。
她的生活裡沒有他的一點影子,就像連見都沒見過的陌生人,她連他們一
起認得的朋友都不太來往,怕他們提起,惹她失態。
那以後她很難再談戀愛,傷過了,要再試,很難。那個一直不穩定,而且
無法給她安全感的男人,表面上是被她隔離了,事實上還在她心裡,丟不掉。
她看起來獨立而且堅強,偶爾腫著眼睛來上班,還很開朗的跟同事開玩笑:「
昨天晚上碰到舊情人了。」

舊情人是他,在夢裡遇到,什麼也沒說,她就在他懷裡哭的稀里嘩啦,直
到醒過來。沒有安全感的情人,竟然連分手之後還沒有安全感,她忍不著覺的
自己有點可笑,為什麼繼續想念那個被她隔離的人。
她好想聽聽他的聲音,又怕自己回頭,於是在他不可能在家的時候,打電
話給他。「鈴......鈴......鈴......」沒有人接電話,她用這樣的方法矇騙
自己,電話打過了他不在家。
每回撥電話的時候,彷彿她都能夠聽見自己的心跳,而電話真的接通了,
她還沒開口,就聽見:「我現在不在家,請留話。」好險不真是他,她喘了口
氣,但有點高興,終於聽見了他的聲音。

她情不自禁玩起來,聽他的答錄機的留言像種安全的遊戲,滿足了她的部
份願望,又不違背她的原則。奇怪的是,她覺得他的留言一個換過一個,似乎
都在引誘她開口留話。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可惜我正好不在家,留話給我吧!」
「是你在線上嗎?感謝你的CALL IN,留話給我吧!」
「想到我了吧!我也想回話,留個線索給我吧!」
他的答錄還有襯底音樂,每一首都是他和她愛的,她覺得他簡直患了職業
病,把答錄當他的節目作。
沒有一次她留過話。她想:有這個機會就好。再多聽幾回,也許她就會心
軟,願意把新的電話號碼留給他。 
又一次她撥電話,選在她們的某個記念日,並且決定留話給他。
電話響了很久,她以為他沒有打開答錄機,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熟悉而陌生
的女聲:「對不起,你撥的電話號碼現在收不到訊號。」
他把家裡的電話轉接到剛辦好的行動電話上,她再也沒有留話的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