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12:16:36Rain_y

~小说连载8&9

Chapter.08
当小希再次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已是第二天的清晨。房间里弥漫了食物的香味,似乎能够听到烹调的响动。
小希从枕头下摸了手机出来。7点多。
那个声音就该是阿瑞了,那个家伙一贯早起。想着,不禁微微笑了。下了床,依旧拖着草莓睡裙走出房间:“阿瑞?”
男孩子已经清爽地穿起衬衣,头发有着刚打理过的痕迹。卡通围裙似乎不太适合他,但是围上还是意外的好看。背后的绳子系得有些凌乱,于是走过去伸手帮他弄弄好:“早。”
“嗯,猪早。”
手上一用力,想勒得他哇哇叫,可是却没有听到希望的声音。男生把锅里的鸡蛋倒到盘子里,回过头来:“是不是还没有休息好?很没力气。”
“唔,还好。”有点惊讶他的反应。
“饿么,吃点东西吧。然后再去躺会儿。”
小希一笑:“真的想把我喂成猪么,不要啦。”
“本来也差得不远了。”安可瑞回过头去盘算还要做些什么。突然想起什么,又回过头来,“你放心去睡吧,我哪儿都不去。”
“哈?”
安可瑞坏坏地笑:“昨天在车上昏过去,不是一直喊着我么。”
小希的脸“刷”地红了。低下头没有说话。
“好啦。”安可瑞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去,“放心去睡。我哪儿都不去,就看着你睡觉。”说着,像小时候一样摸摸她的头,又调皮地揉乱她的头发。
头又有些昏昏的,眼前的人,好得不真实。“我昨天没洗头发呢……”
“有游泳的啊。”少年微笑着说,还加重了力道。
不敢再说话,怕自己因为他的亲近而舍不得离开。走到客厅坐在了沙发上:“吃饭啦。”
“回自己房间去吃。”
小希装做没有听到,还是坐在沙发上。安可瑞直接走过来抓过她的手,“你听话。”
怔住,然后飞快甩开。不敢抬头看他,又坐回沙发上,看着别的方向。许久没有听到他说话,是生气了么?记得他生气的方式就是一语不发。和自己一样。
沉默,让人心慌。小希忍不住想看看他的样子,刚要转头,就听见了他的声音。
“鼹鼠,还是不舒服,想耍小脾气么。”调侃的口吻。抬头,看见了男生英气的笑容,不敢揣测里面是不是带了些宠溺。
“……我……”
“还是放心不下?我真的哪儿都不去。史君君叫我我也不去。”一本正经地举起手,发誓的手势。
为什么这么说,难道你知道我怎么想。心又欣喜地慌慌跳动,似乎这样的心动,是很耗费体力的事情。小希只想赶快去睡觉。
“那么……”似乎是最后的手段了。却没有了下文。
“嗡……”手机震动的声音。小希从口袋里拿出来,发件人,笨蛋RUI。狐疑地看他一眼,按开了信息。
『我向你书面保证,真的哪儿都不去,一直到你好起来,都陪在你身边。』
心里,暖暖。
“你今天真的好得不正常呢……”
“我不是说过,你昨天的样子……”安可瑞无所谓似的说着,突然停顿住。
让我很心疼。
让你很心疼呀。
微笑着开口:“呐。”
“嗯?”安可瑞的脸上,略有些不好意思的颜色。
“我看到了。嗯……”
“看到了么?”安可瑞突然变了脸色,笑着看她,“那么赶快去吃饭,然后睡下吧。”
“……好。”
发间又有了温暖的触点,轻轻摩娑着移动:“鼹鼠乖啊。”

躺在床上,看见他坐在床边。一成不变的笑容,几分英气几分邪气:“睡吧。”
“嗯。”
真的很想睡。抗拒着你的好,已经用尽了全部的力气。
只有这样,才能不再继续想,走近你。
真的很想让你留下,留在身边。
我能够这样撑到什么时候呢。
不要再对我好,让我离开吧。
Chapter.09
日子就在平静中一天一天流淌而去。漫长的暑假只剩了短短的一点。安可瑞仍然住在小希的家,有时白天和史君君出去。小希总是微笑着看他出门,提醒路上小心,偶尔伸手帮他整整衣领。
一个温暖而暧昧的动作。
小希怅然地看着安可瑞骑车远去的背影,有些伤感地想,这样的温暖安和又能够持续到几时呢。
不想再留恋你的温暖。
可是犹如飞蛾扑火,无法逃脱,你的光明。

仍然会在睡前收到安可瑞的信息。有时说说一天去玩了什么,有时说一些平时说不出口的温暖的话。
小希今天做的菜很好吃呢。
回家看到小希在厨房的蒸气里回头微笑,那个感觉很爽的呀!
今天史君君约我去游乐园,可是好像没有想象里的那么开心和欣喜啊。还有些惦记回家和小希一起吃晚餐啊。
你最近身体有没有好些?不听话不娶你哦哈哈哈。
今天史君君穿的裙子很漂亮呢!她现在都管我叫可瑞,听得怪怪的哈,想脸红~哦也我是纯情少年捏HOHO..
小希小希,明天晚上吃什么啊。
小希,明天我把和史君君的约会推掉啦,要欲擒故纵啊!所以你明天做好吃的给我吧?!
小希最近变安静变漂亮了呢。
中午不要因为我不在家就不好好吃饭啊,对身体不好的!小心胸部更小啊哈哈。
你中午再吃泡面小心我中午也要在家吃哦。看你好意思给我吃泡面!?好好吃饭吧。
乖啊。

嗯,我会乖。
可是你也,不会娶我。
小希关掉手机,翻了个身。淡淡月光,心凉。

又是一个艳阳天。暑假已经没了多少时间。史君君和安可瑞计划最近好好玩几次。
做决定的时候,安可瑞心里突然有些空空的不安。第一个念头是,小希一个人怎么办。
抬头看见史君君疑惑的微笑,他闭眼回以一笑:“没什么,我们走吧。”
原来她也一直是一个人啊。自己在家,可能还给她添不少麻烦吧。
于是展颜,和史君君在一起说笑打闹。心里最隐秘地方的空旷,他没有注意到。

史君君是个美好的女孩子。一颦一笑,转身,举手,悠扬淡定。娴静如清晨着露的花朵,娇艳惹人怜惜,没有丝毫俗媚。和她在一起,是不是真的很好。
是不是该收收心,不要再去和所有女孩子闹一圈呢。就这样停留在她身边。
她愿意么?
自己最初靠近她,是因为喜欢么?
好像,不是吧。听说史君君的优秀,就想去试试看。只是试试看,自己的魅力。打发时间的玩笑活动。
现在成了朋友,了解她,尊重她,愿意照顾她。在公车上可以用手臂为她撑开一片天空,让她不受拥挤嘈杂的影响。对别的女孩子是一种绅士,对她似乎更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呵护。看着她拿着冰激凌在阳光下旋转,鸽子在身边飞成一个圣洁的圈,就好像虔诚的信徒,宁静地在另一个世界一样,可以就这样看着她,微笑。
会担心自己哪里不够好,会不会让她看了笑话。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完美,看到她眼里的赞许。
安可瑞坐在市中心广场的长椅上,看着史君君喂鸽子,一边这样想着。
有些累了。为什么累呢?不知道。
想停下来了,像玩累的孩子,想回家了。
就这样停下吧,停在她身边。像现在这样,不说话。
可是……
这是喜欢么?
是吧。

小希,我累了,想停下。我想我是真的想要停下来照顾她。这是喜欢么,我是真的喜欢她了吧。

离开学还有三天。史君君和安可瑞最后一次出来玩。
咖啡店里,面对面。已经决定了在一起,安可瑞抬头看着她,想要对她说。
“可瑞,我有话对你说。”史君君悠悠开口,望着窗外满地阳光。
“什么呢?”静静地看着她,等待着。
“我们这个暑假变得很熟呢。总是一起出来玩,你是个很好的男孩子。帅气可靠,气质干净。”史君君淡淡地说着,依然没有看安可瑞。
“嗯。谢谢。”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得客套起来。
“所以我想……我喜欢你。”史君君转过目光,看着安可瑞,面上带了淡淡红晕,眼波流转。
安可瑞惊讶地握紧了拳,随即放松了。
这不正是自己想要的么。
告白这样的事情,怎么能交给女孩子做呢。
想要开口,告诉她。喜欢她。却又一次被她的话堵住。
史君君眉眼弯弯,柔和温婉地歪头看着安可瑞,唇角是迷人的弧度。
“阿瑞,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好不好呢?”
阿瑞。

安可瑞推开桌子,飞快地跑出了咖啡店。

与此同时,小希在家,正讲着电话。
“好的,爸爸。我知道了。”
2007-02-24 15:08:13

小丫头,留了个悬念哦~呵呵。好好加油哈```真吊人胃口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