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17:12:16Rain_y

~小说连载2

Chapter.02
史君君和罗子希还是挺不错的朋友。两个人都是校刊的编辑,史君君的才華子希怎么会不知道。先前对这个漂亮温和,大自己两个月的女生有着姐姐般的依赖和亲昵,现在想起却有了些淡淡的沉重。
“无法超越呢~”子希慢慢舔着手里的冰激凌,巧克力的可爱多。安可瑞也很喜欢的口味。想起那个没心没肺的大男生,子希不禁一个微笑,又是轻轻一叹。
带给你幸福的…不是我。
你想要的…不是我给你的幸福。
一线温柔的声音突然打断了胡思乱想,同时一只白皙柔软的手覆盖了子希的额头:“小希怎么啦,闷闷不乐的。”
“君君姐…”声音沉沉的,抑制住突然想哭的感觉。
“怎么啦?”
“你说……”
你说。
“我说?说什么呀。”史君君在子希对面坐下来,细细打量着她。子希也静静望着史君君,沉默。
娇俏可爱的五官,却微微蹙起眉,嘴嘟着,不快。
端庄美丽的脸庞,专注凝视自己,唇带笑,温柔。
史君君先“扑哧”一声笑出来,眼前的小女孩表情变得更加不快还有一丝疑惑:“小丫头的那个样子呀,自己去看看,有多好笑。”
子希不理,又兀自趴下。等史君君的笑声终于淡下来时她才再抬头:“君君,如果你爱上一个人,他所追求的幸福却不是你,那你会怎么样?”
史君君想了想:“如果他认定了一种幸福,那就帮他呀,毕竟,他的幸福是我最希望的事情。”说完吐吐舌头,“很俗气的呀,这样的想法。不过确实觉得,我的幸福就是看着他幸福。如果他的幸福是我带来的当然最好啦。”
是这样麽?“真的可以这么大方呀。”
“傻丫头。心里难受是当然的,不过,想要和他在一起,除了自己会幸福以外,当然也希望他幸福啊。既然这样……”
既然这样。
“我明白了。谢谢君君姐。”子希笑笑,“最近在写个小说,不太知道怎么安排呢。”
史君君微笑:“还以为咱们小希怎么了呢。小希那么有灵气,写的肯定很好看啊。写好要给我看哦。”
罗子希淡然微笑,阳光在眉梢跳跃,淡淡,像是掺了水。凉凉的暖。难得清淡的夏天。
这样的阳光,似乎在十几年前的那个夏天,也出现过。子希怔怔地想着,就掉进了回忆。

是六岁那年夏天,秋天就要上小学了。安可瑞和罗子希两个小孩整天整天地坐在楼下,看着那些背起书包的学生们出门或回家。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
“小希你看,咱们就要上那个学校呢,那是校服。”安可瑞指着走来的一个学生说,红色和白色的校服,记得可瑞妈妈说过像红十字会,耐不住俗气的小青春。
“阿瑞喜欢那样子的麽?”
“不啦,你看那个高中大哥哥,深蓝和黑色的,那才叫男人才叫帅!”
才几岁的小孩子,已经建立了心里的美和丑。安可瑞就是从一年级开始看美女,然后有了简单的『成为配得上她们的好男人』想法。
然后……就在以后的日子里,渐渐成为了一个英气的,却带着邪邪笑容的男孩子。
当时小小的子希只是点头:“阿瑞喜欢那个,我也喜欢那个。”
“小希不行啦,那个只能男生穿!女孩子穿那个比较好!”安可瑞指着远处一个粉色裙装的女孩子说,“那个比较适合小希呀。”
“好啊好啊。”小希点头。“都听阿瑞的呀。”
安可瑞回头向小希笑,淡淡的阳光在他身上招摇,薄薄的,不烈。“这个夏天很清爽呢。”
“是呀是呀,我昨天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句话说……”
“说什么?”
“‘阳光好像掺了水,没有夏天的热烈,清清淡淡的,带了凉凉的暖,就像现在恬静淡定的生活’,嗯,是这样说的。”小希背了出来,然后看着可瑞笑。
“哇,真好。”可瑞看着子希,“你也加油写这样的句子好么,我听妈妈说小希你看书很多,一定很有才華的。”
“好啊,都听阿瑞的好啦。”小希笑着,“也变成穿粉裙子很好看的女孩子。”
“嗯乖。”可瑞像大人一样摸摸小希的头,又调皮地揉乱小希的头发,“都听我的,长大了就娶小希当新娘子。”
……
记得当时,自己可开心的笑了,然后说,好。

阿瑞…我很久没有这样称呼过你。与你共有十几年的朝夕,不觉流水年长。幼年的亲昵嘻笑,已经在日光里磨尽了他们的纹理。
我记得我们的每一件事情,记得你的希望,记得你的爱好,然后努力,向着我们约定过的地方走着。在那个过程里,渐渐爱上你。
你在漫长的日子里,成为了让人瞩目的男生,优秀挺拔,就像你所希望的那样,帅气。可是你渐渐遗忘了身边的我。忘记了我的美好,忘记了我的才華,忘记了我们的约定,忘记了我,爱你。
子希想着,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粉色的外壳。
“君君姐,”子希按着手机,边抬头对史君君说话,“下午有空么?”
“有呀,怎么?”
“去我家玩吧,介绍个人给你认识,是我邻居,很搞笑的人呢。”
史君君莞尔一笑:“好的。”
子希也笑,手重重地按下最后一个键。
『下午史君君来我家,你不来就去死吧~』
发送成功,收件人,笨蛋RUI。
短信提示音那么刺耳,按开信息,『好,不去我去死!』
微笑,删除短信。
我要用我全部的才華,为你导演生命中最甜蜜的戏码。
我的幸福,就是看着你幸福。
2007-03-10 19:36:47

看完了这部分
很有感觉
带给你幸福的…不是我。
你想要的…不是我给你的幸福。

じ杺懷﹏蘭&#12 2007-02-17 22:18:14

居然在这里简单彬哥了~
汗~!

bin 2007-02-16 18:24:20

不错啊...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可以把自己的经历融入进去啊...
加油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