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20:05:500blue

笑一個吧

你說:笑一個吧!笑一笑,心情就會好了

我說:難過的時候,我自然就會哭;開心的時候,自然就會笑了。可是我現在並不感到開心啊!

你說:要隨時面帶笑容啊,這樣別人看了、自己看了都會開心的。


我非常疑惑。

曾經在我很難過很痛苦的時候
我每天早上起來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
要笑啊、要堅持啊、要加油啊、撐過去就會變好了

可是鏡子裡的我,卻變成了一個陌生人

為什麼我不能夠不開心?為什麼我不能不快樂?我什麼我不能不笑?
我並沒有不開心、我並沒有生氣、I just have no mood.....
為什麼要我笑呢?

為什麼我明明覺得很難過、我明明感覺到很痛苦,為什麼還要我笑?



到底是因為開心而笑、還是因為笑而開心,這根本不會有答案。
有很多時候,所謂的答案也不過就是自己一相情願的信念而已。

我不想和你爭論下去
如果我笑一笑能夠讓你安心的話,我願意勞動一下我的臉部肌肉,因為,你是關心我的朋友!

結果,你卻告訴我:你笑得臉都僵了。

唉!你到底想要我怎麼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