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21:39:250blue

多想幾秒鐘,你就會不想自殺

你說:記不記得有一個廣告說「多想幾秒鐘,你可以不用自殺」
我說:應該是「多想幾秒鐘,你就會不想自殺」

只要我每次覺得想要「好好休息」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計畫自己該處理的事

1.器官捐贈
以前都還要去醫院簽署同意書,現在可以線上辦理,還真是方便啊!

2.保險
還好已經滿兩年了,如果自殺死亡還是會理賠,可是這幾年自殺率高,不知道保險公司會不會以「疑似」詐領保險來刁難我唯一稱的上家人的人。

3.喪禮
我看過幾家生前契約的資料,那些推銷員的嘴臉讓我討厭,一直說這樣好、那樣不好。我真的很難理解,人都已經不在了,要房要車幹嘛?功德福份要自己修,找人來唸或燒個什麼的有用嗎?

4.遺矚
電視上每次說的什麼臨死之前留下遺書,其實遺書要符合某些條件才能有法律上的效力。尤其是那些因為財務問題而尋死的人,沒有先搞清楚就去死,留下一堆債給家人。家人不懂遺產處理的,就是人財兩失;家人懂遺產處理的,運氣不好也要在法院程序上耗很久。

5.死的方式和地點
我不想要死在建築物裡,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家。如果是自己的家,會對繼承人造成困擾,要租要賣都不容易;如果是別人的地方,人家又沒惹到我,卻拖累了人家。是我自己想死,左鄰右舍卻因為這樣要變成「住在凶宅隔壁」,雖然我跟他們沒有交情,但也沒有什麼天大的仇恨。如果是跳樓的話更糟,整棟大樓忽然之間變成了凶宅。
可是如果找個比較荒涼的荒郊野外,又怕死了之後太久才被發現,那我簽了器官捐贈同意書是簽假的嗎?

光是想到這些事情就覺得「活著已經夠累了,怎麼連死都這麼麻煩啊?」
然後我就會開始生悶氣、吃藥、睡覺

你大笑說:要死的人了,還煩惱那麼多。

我也笑了笑說:我該死的完美主義居然在這時候發作。

你還是笑個不停,說:你的龜毛終於派上用場了!!

我只能無言苦笑了。真的,對我來說,多想幾秒鐘真的是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