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08:50:01小飛魚

第一百六十四回,第十一次標靶。

即使是停班停課的颱風天,醫院依舊是沒有休息唷,

一大早我便跳上繼母的香車,

買了冰淇淋愛喝的豆漿,提著幾杯飲料,拿著高蛋白往醫院直奔而去,

繼母笑我大包小包,活像是要去郊遊。

也許是因為颱風天的關係比較沒病人,我竟然在報到後就可以馬上看診耶,

我請醫師幫我看一下前一天的骨骼掃描報告,一切正常,

我拿了一杯飲料搓下吸管遞給醫生,這表示強迫中獎,

最近我常對侯醫師撒嬌,我對他說:『唉唷~我和你的女兒差不多大ㄋㄟ,我可以當你的女兒了。』

其實有的時後仔細想想,我覺得當初在動刀時,侯醫師一定是憐憫我年輕身材好,刀下留情,

撒嬌ㄋㄞ了幾句後,我便到外頭等單,準備批價,

但是門診門走出去後我往旁邊的放射腫瘤科去了,

我偷偷輕輕的開了門,放射腫瘤科的醫生還沒來,護士正在吃早餐,

小飛魚問護士說:『我可以坐在這裡等醫生來嗎?!』當然我也遞給了護士一杯飲料,正所謂見者有份。

大概等了快要15分鐘,有人將門輕輕的推開了,黃醫師來了,

小飛魚:『嘿~上個禮拜我回診你出國,現在趕快來讓你看一下,我是零號。』

黃醫師:『嗯~最近感覺怎樣?!』

小飛魚:『都很好阿,噢~可是前幾天左手胳肢窩好像有點腫腫的,可是隔天又好了ㄋㄟ,

          我開刀的是右邊,有可能這麼快就轉移到左邊嗎?!   應該不會吧?!
          
          我想說8/13會給侯醫師照超音波再請他找看看......』

我突然的這麼一說,醫生、護士、繼母大家突然都緊張了起來......

黃醫師指著床對我說:『讓我看看。』

於是他要找我的病歷,我再次對他說:『我沒掛號ㄋㄟ,我是零號。』

黃醫師又指著床,意示要我進去讓他瞧瞧,

這就讓我有點兒不好意思了,本來是要來探班的,結果怎麼變成好像來卡油的捏?!

當然也就不用再顧形像了,我大概花了不到十秒就將上衣脫光了,

醫生進來左邊的掖下摸了摸~~~~~嗯~沒問題~觸診沒多到奇怪的東西~

黃醫師:『放心,目前沒有東西。』

其實,走到這個坎站,有問題真的要趕快講,不該自己認為沒事就一再拖延,

探完班後,我回到侯醫師的門診拿了單子,

我們坐電梯到6樓找冰淇淋,我看她坐在輪椅上,正在呼著醫院的氧氣,

有那麼個角度,她讓我覺得她似乎老了十歲,像個老人,

她抬起頭看到我和繼母,我們開心的互相笑了笑,

我將高蛋白遞給她,我告訴她說,『這個吃了就慢慢好起來了。』

她看到是草莓口味,眼神瞬間綻放光芒,而我捕捉到了我想在她身上看到的歡喜。

沒多久她的住院醫師來看她,我也就下樓準備批價,

今天颱風天我又來得早,大約10:45就打完離開了,

放學後,我和繼母去瘋牛排偷個小閒,悠栽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