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16:26:16小飛魚

第一百五十八回,鴨舌帽。

話說當初去將頭髮剪短的時後,我回到家便開始戴上鴉舌帽,

鴉舌帽一直戴到化療開始微微掉頭髮後,我便直接去將頭毛剃剃光,

雖說是剃光,但是毛囊也還在,所以是小平頭,於是我換上了漁夫帽,

另外我又買了報童帽,就是圓的有一點緣,但是將頭整個蓋住包括耳朵,

現在頭毛已經長出來一些了,魚爸逼我換上鴉舌帽,不要再戴漁夫帽或報童帽,

原因是因為,他覺得已經有頭髮了,戴著鴉舌帽比較帥氣,露出後面一點點的頭髮,

魚爸覺得老戴著將整顆頭遮住的帽子就像是化療的人,

他的話在家裡就像聖旨,所以我也就換上了,

所以最近老聽有人說,幹麻剪那麼短?!  

光這一句化的口氣有腕惜,有輕視,有很多很多...

而我的回答也總是顧左右而之他,說天說地說不著邊。

從生病以來,我學會從人的口中聽他的問句而知道他的想法,

一個人的善或惡,從言語中其實可以聽得出來。

從7/11無意的去切片到現在,再一個月就滿一年了,而我的生日也快到了,

去年的生日是宣告罹癌,那今年的生日代表重生,我又該如何大肆慶祝呢?!

依照慣例,我在放療結束後買了一個讓我一見鐘情的皮夾子犒賞了自己。

我打開了久違的衣櫥,有一年沒翻過的衣櫥,東倒西歪亂七八糟,

過去一年只有隨意的丟東西進去,卻從來沒翻過,

過去一年的消費,可以算是洩恨,買了丟進衣櫥,忘記它,然後繼續買,

也到了該好好補償自己的時後了,打開衣櫥,翻了好幾件衣服,今年夏天做工就穿它們吧,

從現在開始,每天都要漂漂亮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