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13:35:42

第一天。旅行中


907
第一天的開始

我與小黃的流浪記

沒有周全的計畫、沒有太多的盤纏

但有一顆勇往直前的心

從新竹出發的我  心中想著

還是該找個景點逛逛

於是來到了 "北埔"

這裡有老街、有冷泉

一個人的旅行無憂無慮的逛著老街

尋找街道中的神秘角落

留下我的足跡與回憶














在陽光普照的午後時光

將疲憊的身軀卸下

兩腳一插….涼意直上心頭

翻著手上的旅遊書

找尋旅行的下一站

 

 

 

暑氣全消後再次背起行囊

沿著山區小路

來到了 "南庄"

桂花巷南庄的老街

裡面藏個許許多多的店家

販賣著當地名產桂花釀、桂花蛋捲、客家醬菜

看得眼花撩亂

但那都不是我這趟旅行的意義

再往前走走看見老舊的郵局

那是在地歷史的記憶

 

 

 

 

 

洗衣石板

 

 

如果你有注意的話

我已經到了第二個縣市了

(新竹→苗栗)

太陽緩緩西落

今夜我將停留苗栗

朋友是旅行中對大的幫手

這站因為你的協助讓我不用流落街頭

朋友介紹當地夜景勝地 "好望角"

在大風車的下方看的苗栗與隱隱約約的燈塔

此時肚子傳來陣陣聲響

原來我餓了

前往今夜的最後一站苗栗英才觀光夜市

也劃下完美的一天。

 

上一篇:人人都有環島夢

下一篇:第二天。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