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12:26:19平凡幸福

人間道

房東太太在頂樓加蓋成一座佛堂
三不五時會聽見她們把門打開 大批人一起誦經的盛況

但卻令我毛骨聳然

國小一二年級 因老爸被派到國外上班
怕我們母子三人沒人照應
所以這兩年我們都和外公外婆 
還有兩個當時還沒結婚的阿姨住在一起

真不愧是一家人

當時正興起一段長時間的鬼片、僵屍片的熱潮
[暫時停止呼吸]、[倩女幽魂系列]、[抓鬼系列]等等
媽、哥、小阿姨 都看的沉醉在這樂趣中

我 硬著頭皮一起跟著看
就只差在晚上睡覺不敢望向窗口 半夜不敢上廁所而已

從小我的想像空間就很大 
小叮噹、虎姑婆、那顆神奇的豆子等等
都曾被我想像過發生在我的現實生活當中
更何況是人演的電影呢?!

[人間道]裡頭有好幾段惡魔要出現時
都會念很大聲且令人毛骨聳然的經文
這正是我害怕聽到眾人一起念經(而且不斷重複一句念)的主因

在五專時 媽媽才知道以前住在外公家
我是處於長期驚恐狀態(幾乎所有鬼片都看過了)
所以現在電視有什麼靈異照片、鏡頭 
她會以最快速度 矇住我的眼睛 然後她繼續看

現在 我還是會看(但旁邊要有人)
雖然會怕 
但 至少我行的正啊...........


哞尼哞尼哄。。。鋒火雷劍。。。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