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13:58:39娘子大扣八

我聽你在唱國歌

這幾天唱國歌似乎變成了一個很熱門的話題.剛剛在奇摩新聞還看到一個"國歌太難,小二生唱不出來"的標題.

什麼時候政府開始關心小二生唱不唱的出國歌的問題了?

想起我們小時候,每次升旗要唱國歌的時間,大家的嘴巴都像被三秒膠黏到一樣閉的緊緊的,就算有人開了口唱,那麼多人的聲音也只會造成一陣不知所云的嗡嗡聲.

所以說,其實國歌要維持原有的八股也好,改成老少咸宜的抒情風也好,唱國歌只是一個形式,不應該代表會唱國歌就是愛國,更不應該以此為基準來教育小朋友愛國的標準.

行動應該勝於口號,否則愛國始終只會淪為嘴裡說出來的一句話

 

說到用嘴愛國,我媽真的是其中的佼佼者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我們小孩子在騙她或者是在跟她虎濫的時候,她總會回我們一句"我聽你在唱國歌!!!".也不知道是去跟誰學了這一句這麼嘴炮的話.

然後我們騙我媽或者是虎濫她的頻率又很高,所以我聽你在唱國歌這一句話出現的次數也就相對的很頻繁,如果說唱國歌=愛國,那我媽的這句話就可以改成我聽你在愛國,雖然邏輯上說不通,但總也是愛國的表現,所以我覺得馬政府應該要頒獎牌表揚我們家4個小孩子,郝市長應該要給我們看花博免排隊的優惠才對.

因為我媽實在太愛說這一句話,導致我妹以為我媽很想要聽國歌,於是我妹心血來潮,有一天在抓歌要燒成CD放在車上給我媽聽,就一併把國歌給抓進來了.

然後10月10號那天二姐在高雄開演唱會,我哥陪我媽去聽演唱會,沒得聽的我還要等到他們從高雄回到台南後充當司機這個角色去接他們.

回家的路上,剛好輪到這一片夢幻的CD,剛好放到這一首夢幻的國歌

自從我去大陸工作以後,奶油公主總是意有所指的叫我死阿六仔諸如此類的話,好像我在對岸工作是犯了十惡不赦的重罪.對台灣是一種背叛.但我反問他如果她男朋友因為工作需要一定得到大陸時她是不是也是這個反應她又說不會.這算什麼啊?!

所以當國歌悠揚的樂聲響起時,我就跟著音樂,唱起了這首好久沒唱的國歌.

唱到興起,我還把4個窗戶都放下來,讓窗外的騎士知道車子裡面這個人是多麼的愛國.

結果我媽這個一天到晚說要唱國歌的人都只顧著笑,都沒跟我同心同得一下,我只好自己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算了!!!

 

唱國歌有什麼好笑的?我看我媽那天最後悔的一件事就是讓我去接她吧!

 

 

 

 

 

 

 

上一篇:力不從心

下一篇:空虛的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