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16:39:20娘子大扣八

一錯再錯

雖然很久沒有發煮飯文,但我希望大家還是要牢牢記得我還是站在家庭廚師界的最巔峰,經過這一年多的洗禮,普通的家常菜對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但我比較懶得去煮一些新菜色(囧),我想家裡人大概都吃大同小異的菜吃的爽歪歪吧

但是我們絕對不能因此志得意滿,我每天都是抱著一顆謙卑的心拿起鍋鏟,用卑微的態度熱鍋,再帶著感恩的心把處理好的東西入鍋

於是我的菜裡,滿滿的都是真心啊!!!!

 

這樣子熟練的我,對走踏菜市場來說也是很駕輕就熟.畢竟我煮的東西也就那幾樣,每次都馬拿了就走,說真的我也不會去看那菜是漂亮還是比較刮

於是那天買完菜之後隔了幾天,我弟很可恥的要求我隔天早起煮蔥麵給他吃,這麼可恥的要求我當然是拒絕啊!可是我最大的弱點就是心軟,所以後來還是答應

 

然後!!說到這個蔥麵,這是我媽親傳給我的,大致分成以下幾個步驟(沒錯,我在拖版面)

1.先切一大堆的蔥珠,畢竟數大便是美啊!!

2.蔥珠置於碗公裡,放點鹽巴 味精 及醬油,然後把熱了的油澆在這一大堆配料上,                                                          油的多寡自己決定,但多一點會比較香  

3.燒一鍋滾燙的熱水

4.把關廟麵丟下去,想吃的飽一點就丟多一點(關廟麵超好吃的,QQ又彈牙,我最怕吃到爛麵條了)

5.把麵撈起來(這是3小爛步驟?!)

6.把煮麵湯舀到碗公至8分滿

7.完成

 

要吃的時候再加兩湯匙醋,還有一點沙茶醬,喔淦!真的很好吃啦!!!

 

所以那天早上,我早起煮麵給我弟吃,當我實行到步驟2的時候,我想說香味怎麼沒有很濃郁,所以我又多用了一點油下去淋,但成效並不理想,我也哈哈的帶過

我弟也說超好吃的,其實我也很懷疑他是不是有勇氣說出除了好吃以外另外的辭彙

 

 

所以,又過了兩天,我又打算煮蔥麵來吃,於是我先打電話請我弟幫我切蔥

 

(過了一會,電話響起...)

"喂!你好!怎樣?"我說

"2哥喔?冰箱沒有蔥啊?"我弟說

"靠杯咧!不然那天我怎麼煮的?有啦!"

"可是我沒看到啊!?"

"淦!紅白塑膠袋裝著的那一袋阿!怎麼會沒有?"我快爆炸

"這...奶奶說那是韭菜耶!!!"我弟顆顆顆

 

難怪!難怪那天買菜我拿起這兩把蔥的時候,我還想說菜販子怎麼這麼大心,還把蔥末長的那些毛除掉,淦!原來事情根本就不是我想這樣

 

 

 

所以說人真的要謙卑!!!

 

 

 

一樣的錯我犯兩次拉!!!!!!!!!!!!!

 

 

這也表示我弟也不是很敏銳˙ˇ˙

根本就是韭菜麵阿還好吃咧!好可恥搭˙ˇ˙

 

 

 

 

 

 

上一篇:雞歪的評語

下一篇:詭異的遊戲

我是VIVID 2009-10-20 14:37:54

一百年前的某天
去超市看到有賣小小包的米

心血來潮的想說煮個咖哩飯好了
(其實就是 飯+咖哩的料理包)

買回家後快速把米變成飯
料理包也微波好了

混在一起後
才發現.....









我買成 糯米!!!!!

就是肉粽用的那種米!!!!!






所以
我吃了一餐咖哩糯米飯....
整盤又黏又爛...........

小豬小豬 2009-10-16 13:48:31

覺得不夠香
是因為蔥變成韭菜了吧?!

不過
蔥跟韮菜
真的不太像耶...

版主回應
其實兩者相差的地方不就只是有毛跟沒毛而已嗎

這...
2009-10-19 06:54:32
秤子 2009-10-15 02:22:13

虧你煮了一年多

居然還是分不出蔥跟韭菜的差別

就算長的像(其實很不像啊我說...)

吃起來味道差很多耶

我想你弟一定是屈服在你的淫威之下才不敢吭聲

還是你們兄弟倆其實味覺都不是太好??!!



P.S 最近忙著做客戶交接的訓練教材,每天都忙到三更半夜, 老是想著要回信給你卻是一整個心有餘而力不足....So, please be patient to wait for my reply *__*

版主回應
我也是整個有在檢討了阿 秤子姐

其實是全家人味覺都有問題
因為蔥麵事件的隔天我燒了紅燒魚
配料就是蒜頭跟我以為是蔥的韭菜


這...


我在補習的時候我爸還傳訊息來說魚燒的極好

這算什麼!!!!



PS.我愛你



疑 不對不對


PS.不急不急,好好慶祝你的生日去吧˙ˇ˙
2009-10-15 07: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