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14:19:02娘子大扣八

靠北語錄之我沒有選擇

穿著PRADA的惡魔裡,有一句女主角很常出現的台詞

"I have no choose!"

於是故事本來應該是以不服輸為起點,拼命想得到認同之下所做的努力,結果居然是以"我沒有選擇"這句話來達到一個眾叛親離的結局

以一句我沒有選擇,女主角錯過了男朋友的生日,在朋友的聚會裡遲到,甚至,一腳跨進了女主角原本不感認同的紙片人時尚世界.最後,還上了一個想上她的男人.I have no choose.

幹!看到這裡我整個幹出來

這部片每次都讓我看的很難受,使大木V重播了好幾次

男主角失望的眼神,朋友不屑的語氣,女主角想掉淚卻又拼命忍住的微笑揚起的角度
我看的很仔細


每個人都需要被認同,只是拼命的程度不一樣

我是很需要被認同的人,為了這一點,我可以做出跟漩渦鳴人一樣的努力,這也是我人生不斷翻盤的契機
我從來沒注意過,在我專注的朝著目標奔跑,只為得到別人的認同,藉此建立自己的地位的同時,我是不是已經失去原本附著在我身上,那純粹的色彩了



於是第一次看到這片子時,我心有戚戚焉


我會想,我自己心所嚮往的目標和我的朋友家人


那當下,我會選擇哪一個?


拼命想被認同的心,和拼命在背後支持著的人

那當下,我會選擇哪一個?


我不會像女主角一樣拼命以我沒有選擇來推託
每個人都可以做選擇



不同的只是















做選擇的時間點早或晚罷了
小小豬 2008-09-13 10:54:51

這篇好感人喔!!
選擇真的很重要

版主回應
是這樣沒錯阿!! 2008-09-15 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