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20:55:53MISS幼幼班#

第一次

今天晚上
我第一次嘗試做咖哩
用的是莊先生從馬來西亞帶回來的咖哩粉
辛辣~不過還能接受
本來以為這次咖哩可能會失敗
但是
雖然少了馬鈴薯
吃起來少了一種味道
基本上還蠻好吃的
不是我自誇
真的很好吃阿!!
我還拿給加班的師傅吃
他們都說很好吃
小胖先生跟瘦瘦先生這兩位晚上要上夜校的小鬼
我裝在便當盒裡面讓他們當白老鼠試吃
明天在問問他們好不好吃
我放的料真的不多
洋蔥~紅蘿蔔~豬肉~這三種而已吧
因為臨時想做
所以材料都沒準備
小胖先生還一度懷疑我是故意要讓他減肥拉肚子
他很怕我弄得東西不好吃
剛開始雖然我也一度懷疑過我能不能做好
因為沒有高湯提味的關係
所以那鍋咖哩根本沒有鹹度
我只好加點鹽巴了...
沒想到這樣也是成功
下次的咖哩..我一定要做出心裡面想的那種
材料
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豬肉(或雞肉).咖哩塊(或咖哩粉).雞湯塊

我先把紅蘿蔔放到滾燙的熱水裡.久一點沒關係~爛爛的做成咖哩才好吃
豬肉也要先燙過.把血水燙出來
然後用小火炒洋蔥.再把紅蘿蔔.豬肉一起放下去炒
今天我用的是咖哩粉
所以用水.咖哩粉.麵粉.攪拌攪拌像勾欠一樣
煮一鍋水~放雞湯塊
等雞湯滾了把炒過的洋蔥~紅蘿蔔~豬肉放下去水裡
待滾了之後再把剛剛勾欠的咖哩放下去
滾一下下後用悶鍋把他們悶爛
(沒有悶鍋就用電鍋悶吧~)
這樣就完成拉~~真的很好吃歐~~
辣味咖哩尤其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