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 11:02:55愛 失 能

過 去

 

 

【回憶永遠不會真正的過去,有的只是一再地被重提,然而走不過的,究竟是別人、是自己、還是現實世界裡每一顆在乎的心?】

  只能在日記寫下自己的心情,就像現實生活中的我一樣,沒有那個習慣向自己以外的人吐露,說了,又如何呢?

  一直以來都很清楚的是,在感情的世界裡自己是個倔強的人,倔強著不肯放棄、不肯好好地只做自己;太容易被牽動影響的結果,帶來的是放不下 ... 好似就會這麼下去一直到永遠,除非出現了那個能再度牽引己心的人,否則情感存活的世界,便只能是心底的記憶了,無法逃脫、無從傾訴。

  每個人都逃不出自己源自深底的慾望,那樣的念頭能被轉移 ... 短暫或假象似地,而後在某些個特定而獨一的時刻,又會伺機竄出,擾亂了好不容易維持的平靜;這種運行的模式,不斷地在自己生命裡輪迴著,總以不朽的姿態死去,讓人放了心卻明白只是擱著,未曾能成功地割捨;習慣了無力便不會再思索如何去扭轉或掙脫,等待於是成了種最是溫和的個性,不會無端地擾人,更不會輕易地傷了自己。

  你的存在對我來說,就像是一本書,剛開始的時候因為受吸引而將它買下,喜悅地不時翻閱著、愛不釋手,慢慢地習慣了它的陪伴,縱然已經將它讀過、雖然不再那麼常拿起,但卻也不會把它丟棄,因為知道隨著時間、閱歷的成長,在面對時會有不一樣的體會,於是便一直以一種知道它都在的感覺感受著彼此;然而似是再熟知不過的一切,在那麼久以後的同一個自己面前,變換輪轉後的時光與景況,竟能稀薄地讓人懷疑 ... 自己究竟有沒有看過、與它共同經過那些存在腦海裡業已迷濛的畫面。

  原來不單是不再影響你的生活,不再讓你知道我有多想你,也是放棄的一種面具,讓希望以最緩慢的速度自心中漸漸地死去,沒有扼殺的罪惡,好似自己也是名無辜的受害者,對於自己的懦弱,我只能欲振乏力、我只能無視地走過,因為在那裡沒有一個我觸碰得到、真實的你。 
 
  我們,就會這麼成為彼此記憶裡的過去嗎?

上一篇:潰 散

下一篇:無 意 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