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02:45:17arwin

我想,我還是愛舊的上海、越老越愛,也希望上海人看得到這樣殘破

上海假象0428
今天預定的行程,上海人民公園,barbarossa吃早午餐,一樣從梅花路走路到世紀公園捷運站搭乘地鐵,大概走了二十分鐘吧,春天的上海,綠意盎然,雖然天空一樣的灰暗,彷彿是台北早期黑暗的交通期,還好看著這樣綠樹,讓人的心情也好了一些。

人民廣場站,走路進去barbarossa,沒去過公園,很混亂,找了掃地的阿姨問路,終於找到在湖邊,有點阿拉伯式的建築,佇立在人民廣場公園裡,很像另外一個國度,坐在這喝茶,帶點罪惡感吧,彷彿聽見小房在耳邊喊著,「腐敗」,公園裡的人悠閒的在湖邊享受春光,背景是我們這一群奢侈的傢伙,而我們也看著對岸的百姓,深深感受到都市化的貧富不均,有點不能自己,自己又何德何能可以享受到這一切的幸福與幸運。

另外一個行程,上海美術館,看喬喬阿馬尼的服裝展,美術館中有著典雅的氣息,百年的建築,讓她的外觀呈現出不一樣的上海味道,走在公園裡,也可以欣賞到著個鐘樓,耳邊傳來了古典音樂,是為了傳達給上海人民一點點音樂氣息,很多人就坐在涼椅上,呼吸著這古藝術氣息,或多或少有吸進去一些微妙的感受。

另外一個收獲就是,除了阿馬尼個展之外,還有一個墨西哥現代藝術展,也令人感受到中美洲的藝術熱情,我特愛的芙烈達,雖然沒有見到她的畫作,但是對於墨西哥,倒也是有著無限的憧憬,強烈的用色與筆觸,讓人感受到創作者的用心,我喜歡充滿生命感的事物。

阿馬尼,時裝界的一股潮流,當然在這個浮華的上海,流行時尚肯定是備受矚目的,很多年輕人都會到此膜拜,也有很多像我一樣的觀光客,看著阿馬尼從八年代,一路走來,經典的設計,讓人讚嘆,展覽中分了好幾個區域,展示不同年代的設計風格,從充滿繁華綴飾的年代,阿馬尼走出了屬於自己時尚的路,簡約的設計風格,也迎合了現代人的訴求,創造出經典的時尚。

對於上海的貧與富、舊與新,不斷的文化衝擊,默默的在你的週遭發生,走在現代化的街上,可能一個轉彎,你就可以遇上那個百年前的上海石庫門弄堂……

我想,我還是愛舊的上海、越老越愛,也希望上海人看得到這樣殘破的美麗。

上一篇:當一日上海貴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