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22:02:40十字架的救恩--耶穌

2/28/2014山寨(2)主是急難中的引導:詩卅一

2/28/2014山寨(2)主是急難中的引導

經文: 詩卅一

鑰節: 因為你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所以求您為您名的緣故,引導我,指點我。(詩卅一3

默想應許

「說︰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撒下廿二2)在此,大衛將「巖石、山寨、救主」(Rockfortressdeliverer)擺在一起是很有意思的,他要突顯上帝堅定不移、永不改變、完全拯救的恩典。因為主是巖石成為我們最好的倚靠;因為主是山寨成為我們最棒的藏身之所;因為主是救主成為我們唯一的拯救。大衛用自己親身的經歷,生動地呼喊主奇妙的名。聖徒啊!你也能在急難中向主呼求,在危險中向主禱告,因為祂是你的巖石、山寨和救主。
「因為您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所以求您為您名的緣故,引導我,指點我。」(詩卅一3)大衛用信心等待上帝的引導、指點和拯救,他的信心是建立在主名的應許上。他先稱呼主是「巖石」和「山寨」,根據此名的品格和應許,他的心情雖然緊張,他仍用完全的信心等待上帝的干預。基督徒啊!對主的信心乃是把生命的主權交托給祂,在等待的過程中,信心並不計算時間的延遲,而是相信祂名的信實和應許,緊緊握住那還未看見的事物。
「祂是我慈愛的主、我的山寨、我的高台、我的救主、我的盾牌、是我所投靠的。祂使我的百姓服在我以下。」(詩一四四2)我們不難在大衛的詩中,發現為何他被稱為「合上帝心意的人」。因為他對上帝的認識無人能及,祂在上帝面前的謙卑也無人能比,他以赤子之心的讚美歌頌上帝,更是無人能達到的。他描寫主是「磐石」、「慈愛」、「山寨」、「高台」、「救主」、「盾牌」,他以此讚美上帝的權能和拯救,那是從患難和危險中親身體會到的。若不是逆境和試鍊的經歷,大衛是無法唱出如此的凱歌。親愛的讀者,只有在人生的危機中,才能享受上帝伸手拯救的喜樂,只有在死亡的幽谷中,才能體驗「上帝是我的山寨」的幸福。

應用應許

1.你的山寨是什麼﹖你的山寨在哪裡﹖你曾經驗過主是你的山寨嗎﹖
2.在你生命的黑暗期,在你陷入急難和攻擊之中,在你走頭無路、無處可躲的時候,你願意有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山寨嗎﹖試著以此應許向主求告。

禱讀應許

(來吧!讓我們用主的宣告向主禱告,憑主的應許向求祈求。)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上帝,是我所倚靠的。(詩九十一2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祂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詩九十一9--12
上帝說︰「因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撘救他。因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撘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詩九十一14--16
求您側耳而聽,快快救我,作我堅固的磐石,拯救我的保障。因為您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所以求您為您名的緣故,引導我,指點我。耶和華啊!我仍舊倚靠您。我說,您是我的帝。我終身的事在您手中,求您使您的臉光照僕人,憑您的慈愛拯救我。敬畏您投靠您的人,您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詩卅一231415上,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