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22:32:03十字架的救恩--耶穌

2/24/2014羚羊和小鹿(2)體貼的主:歌八

2/24/2014羚羊和小鹿(2)體貼的主

經文: 歌八671314

鑰節: 我的良人哪,求您快來,如羚羊或小鹿在香草山上。(歌八14

默想應許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祂站在我們牆壁後,從窗戶往裡觀看,從窗櫺往裡窺探。」(歌二79)「等他自己情願」,多麼體貼的主,祂所要的是出於心甘情願的奉獻。多少時候,我們讓聖靈擔憂,多少時候,我們讓主等待,只因我們的小信,只因我們的悖逆,我們使主蒙羞心傷。信徒啊!要留意主深情的凝視,不要將祂關在牆外,不要將祂拒在窗外。
「我的良人哪!求您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您要轉回,好像羚羊,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歌二17)這句禱告暗示了十字架的分離,「天起涼風、日影飛去」只是暫時的分離,主會再回來。在比特山(分離山)上,就在各各他之後,我們要與復活的主再相見。主要帶著信徒一起經歷十架,經歷聖靈,經歷更深的愛,經歷更深的交通,更深的聯合。而這一切都在羚羊和小鹿的應許中。
「我的良人哪!求您快來!如羚羊或小鹿在香草山上。」(歌八14)何等奇妙!經過「比特山」就來到「香草山」,同樣在艱辛和小鹿的應許中,我們不但看見復活的盼望,我們更看見主第二次再來的盼望。有一天主必帶著千萬聖徒降臨。主要再來接祂的聖徒,叫我們永遠不再與祂分離,我們將永遠與我們最愛的主,在香草山上一同享受深於一切的愛情。

應用應許

1.在你的服事中,是否有許多是出於勉強﹖或者是出於自願的﹖你是否能說出在那些事奉上,你是心甘情願,不為別的,單單為了愛主的緣故。
2.「比特山」與「香草山」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是兩種不同的境界,試著討論它們所代表的意義。

禱讀應許

(來吧!讓我們用主的宣告向主禱告,憑主的應許向主祈求。)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約十四16182027;十五78
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233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上帝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四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