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21:59:04十字架的救恩--耶穌

1/4/2014天梯(2)-安息在主的應許中:創世記廿八10~17

1/4/2014天梯(2)-安息在主的應許中

經文:   創世記廿八1017

鑰節:    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上帝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說:……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創廿八1213)

默想應許 

在天梯的應許中,雅各唯一所做的,就是「躺臥睡了。」(創廿八10)疲乏的天路客啊!安靜躺臥安息在主懷中,也是一種信心的事奉。雅各睡醒之後發現他所躺臥之地,乃是上帝的殿,是天的門。他將那地稱為「伯特利」,是人敬拜讚美上帝的所在。從此之後,他稱耶和華為「我的神」何等奇妙!「天梯」正是「聖殿」「天門」的所在,只有在基督耶穌裏,人才能遇見上帝,蒙受恩典。
有上帝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創廿八12)是的,藉著耶穌基督,你的需要能升到天上,而上帝的幫助也必下到人間。道成肉身的主,成為人通往上帝的天梯。上帝在天梯的異象中,不但應許雅各要將所躺臥之地賜給他,更寶貴的應許是上帝對他說:「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裏去,我必保佑你。」(創廿八15)這是每一個天路客最需要的恩典和保證,主的同在與保守,是我們天路之旅的護照。這有福的應許是藏在天梯之中,有主一路眷顧和保護,生命的旅程就可高枕無憂。正如耶穌與門徒同在船上,即使遭遇狂風大浪,門徒也不至於喪命。基督徒當抓住主的應許,安息在祂裡面吧!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上帝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約一51)這是主親自的宣告,主就是這天梯,在中保耶穌裏面,有一條路直通至高者的寶座前,我們可以藉著天梯,將禱告的祭獻上,進到上帝面前,與上帝交談。然後藉著天梯,我們能過著屬天的生活;藉著天梯,我們可以擁有屬靈的祝福;藉著天梯,我們得以凝視天國的榮耀,哈利路亞!

應用應許 

1.在你每天、每時、每刻的實際生活中,你是否隨時立好上帝與你之間的天梯?你是否已藉著中保耶穌,得著這個天梯呢?
2.天梯的作用是使人能「上去下來」,上去代表我們與主之間親密的交通、敬拜與安息。下來則代表我們在地上與眾人之間的服侍、事奉和工作。你目前與主和人之間的光景如何?你是否常常上去下來在天梯之中呢?

禱讀應許

(來吧!讓我們用主的宣告向主禱告,憑主的應許向主祈求)
雅各出了別是巴向哈蘭走去。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裡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裡躺臥睡了。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上帝,也是以撒的上帝,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創廿八1015)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比努伊勒。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上帝,我的性命仍得保全。(創卅二2830)雅各叫了他的兒子們來,說:你們都來聚集,我好把你們日後必遇的事告訴你們。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子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弓箭手將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但他的弓仍舊堅硬,他的手健壯敏捷。你父親的上帝,必幫助你,那全能者,必將天上所有的福,地裏所藏的福,以及生產乳養的福,都賜給你。(創四十九122_24上,25)
雅各囑咐眾子已畢,就把腳收在床上,氣絕而死,歸他列祖那裏去了。(創四十九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