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22:14:49十字架的救恩--耶穌

9/13/2013让你属自我的意志被治死

9/13/2013让你属自我的意志被治死

环球真道    2012-06-15 18:13:43   

摘要:

      有人的人说,我想治死自己的老我,可是多年来却以然固我,我非常痛苦,如何才能治死里面的自己呢?

      我要说的是,不是方法的问题,是肯不肯,愿意不愿意,恨恶不恨恶自己的问题。我们也承认,向自我死是圣灵在我们身上的结果,一个未领受圣灵的人,如何努力也不会得到果效的,因为单靠自己不能改变自己的品性。那么这是否说改变全在神自己什么也不需要作呢?当然不是,神作的是兴起环境来对付剥夺使我们看到自己的败坏丑陋,最后我们恨恶自己的老我时,神就给赐给我们力量去弃绝。生命里面有一个意志,自我生命里面有一个“己”的意志,属灵的生命里面有“灵”在里面管理。要么你是被属灵管理,要么你就是被属己意志来管理。

      对于意志降服在神面前的人,他里面的全人,他的意志被神征服了,他不再像过去那样动不动就体贴自己的肉体,不随意发怒、猜想、随意发言、攻击论断,甚至说话的声调,心态都变了。甚至就连他要说爱字都不在那么随意了,因为他怕他的爱是那么的不完全,不谦和,这就是一个人的改变,是神在他身上掌握了最高的权柄,他的意志向神降服,神已经完全占有了他。

      必须提醒,进到完全弃绝自己是一个过程,但这个过程会随着人对灵的降服意志不同而不同,有的人知道神的心意后,就决心在每件小事上,每天的具体生活上都操练弃绝自己。有一个属肉体的苗头就立刻去对付它,制服它。这种人在肉体上虽然受了点苦,却在属灵上进步很快。一个已向自我死的信徒,发现自己是向神活着的,他在一些环境面前毫不怀疑自己已经死了,而现在是复活的。

      一个蚕蛹像死去一样的长时间躺在茧里面 ,但一个新生命的芽却等候着复活。同样,在信徒的魂的死亡的范畴内一个新生命在发芽,它从最深的中心出来,开始渐渐生长,渐渐扩大,渐渐延伸到信徒的每个器官和感觉中。新生命浸透到他生命中,他里面有了不可估量的满足。

      一个人的意志,大部分就是代表这个人的自己。即使是最正确也还是人的意志。即使是善良的,可敬的,也还是有限的出于人的善,这些有限必须带到神那里去,让神修造,改变,充满,更新才能彰显神极大的荣耀。否则就不是从神那里来的意志。

      不要轻视你每天的微小的生活细节,因为他可能是你生命中不断制服自我意志得到属灵的成熟,也可能是你放纵自己自我意志,使属灵生命遭受损失。只要你生活在世上,每件事,每个行动,都在向着不同的方向,一个是让你降服在神的主权中,一个是活在自己的意志和放纵中。你生命成长每一步,都离不开你对神的顺服,你生命的每一次失败都是因着你的不顺服。让你的意志被神完全改变吧!

      约伯记19:1:“他在四围攻击我,我便归于死亡,将我的怊树拨出来。”约伯在神的手中被剥夺,神许可患难临到他,是让他“试炼之后,必如精金”。将一个人完全拆毁的方法,就是除掉他一切自我的根,若保留极小的根,他就不可能被真正拆毁,就如一溺水的人,他只要还有一口气,就不会停止在水中的争扎。直到他死亡的时候,手不乱抓了,脚也不乱动了,静静的在那儿。处理一个人旧造的个性,不能像砍树一样,如果是这样的话,从外看似乎有了些改变,但根还在,随时可能发芽生长。但让己的生命连根拨起,就什么也没有了。它再也不能重新长起来。同样,我们里面若留下一点点己的生命,它总会慢慢发芽生长,虽然暂时看来好像不错,但一遇事脾气就发作,自我就露头。正视你的属灵光景,作连根拨掉的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