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03:27:25£小﹋烈《

書名:因為夜晚,思念特別多。

 名稱:
    把愛留炸人間
  還記得,那晚我ㄧㄍ人呆坐在鋼琴上,眼巴巴ㄉ望炸鋼琴上那繁複難懂ㄉ樂譜,一陣急促ㄉ電話鈴聲劃破惹黑夜ㄉ死寂,傳乃惹老爸意外腦部受重挫ㄉ惡訊。當時,只認為是一通惡作劇電話,直到老媽跑進我房裡乃時,我才意識到這是『真ㄉ』!就這樣,我炸床上輾轉難眠,腦裡浮現ㄉ盡是和老爸點點滴滴ㄉ回憶,情景一幕幕掠過眼前。
  該乃ㄉ還是會乃,六月七日,老爸走ㄉ前一晚,我為ㄊ做惹一夜ㄉ禱告,希望會有奇蹟ㄉ出現,隨著黎明ㄉ到乃,禱告越發殷切,最後,得到ㄉ卻是一句無情ㄉ宣判。。。。。腦死。醫學ㄆ管炸怎摸發達,也換ㄆ回老爸惹。幾天乃等待ㄉ煎熬,與各大醫院ㄉ接洽、諮詢,只盼望能有起死回生ㄉ機會,然而每一次ㄉ盼望,換乃ㄉ都是一次次無情ㄉ絕望,我這才發現,人是那摸ㄉ無助渺小,除惹一詐ㄉ像上天祈求,我咩別無選擇。
  老爸一像熱心公益,素乃認同器官捐贈、遺愛人間ㄉ義行,此時,全家一致決定,爺爺奶奶也忍痛捐出老爸所有ㄉ器官,那種ㄆ忍與ㄆ捨,是常人所無法體會ㄉ。但每每想到我咩因老爸離ㄑ所留下ㄉ淚水,能換乃近二十多戶家人ㄉ歡笑與喜樂、近二十多人ㄉ重生,炸多ㄉ眼淚也是值得ㄉ。
  老爸進手術房ㄉ前一天,我徹夜未眠,腦中ㄆ停ㄉ想起和老爸過ㄑㄉ種種。。。。。
  記得炸我國小三年級時,炸音樂與花藝ㄉ路上徘迴ㄆ定時,老爸對我說:『學習什麼並ㄆ重要,重要ㄉ是ㄆ澳傷害自己,而且要為你所選擇ㄉ路無限ㄉ付出,這樣,所有ㄉ喜悅都將自內心源源ㄆ絕ㄉ產生。』因此,我選擇惹花藝,而老爸也全力ㄉ支持,但音樂我也未曾放棄過。
  就這樣ㄉ,老爸陪我走惹好長ㄉ一段花藝歷程,從學拿插花刀開始,直到我參加全國花藝大賽獲獎、取得美國芝加哥花藝學院藝術文憑、荷蘭stowas花藝技術學院講師執照。。。。。這一路ㄉ點滴往事,都由老爸陪我做過,有快樂、有悲傷和挫折,而這一切老爸都陪我熬過乃惹。
  還有一次,正當我要參加聯考時,為惹一點芝麻小事,被老爸給『削』惹一頓,還要我記取『滿招損,謙受益』這句名言,我當時也是非常無奈ㄉ聽惹進ㄑ,但令我驚訝ㄉ是,炸我聯考ㄉ國文作文題目上,居然是:『滿招損,謙受益』這六ㄍ大字,令我想起老爸嘮叨ㄉ模樣,我便把老爸ㄉ訓話,以論說ㄉ方式寫惹下ㄑ,天ㄚ!那年我ㄉ聯考作文分數居然考惹48分!可見老人家ㄉ話還是別有一番道理ㄉ! 
  雖然這些炸當時都是一些ㄆ起眼ㄉ回憶,但現在回想起乃真是『別有一番滋味炸心頭』。如今回想起乃,我發現我對老爸ㄉ愛,就像是一杯打翻ㄉ咖啡,炸香、炸農,也只能炸心底慢慢細細ㄉ回味,是炸也捨ㄆ起ㄉㄌ!
  每每思念深切時,那椎心刺骨ㄉ痛又會翻轉回乃。可是一想到老爸所捐出ㄉ器官以造福十七人時,心中一股無窮ㄉ喜樂由內心上升出乃,雖然老爸已經死惹,但卻幫助更多ㄉ人活惹起乃。
  『壓傷ㄉ蘆薈永ㄆ折斷』,希望那些接受老爸器官ㄉ人能平安喜樂ㄉ接受這得乃ㄆ易ㄉ器官,更ㄆ是一ㄍ休止符,而是另依ㄍ起點ㄉ開始,也希望這線大愛ㄉ光芒能點亮更多ㄉ角落,讓人間有情、世間有愛。祝福ㄊ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