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02:27:25£小﹋烈《

書名:因為夜晚,思念特別多。

 名稱:
    因為夜晚,思念著妳。
  夜晚,是漫長ㄉ;夜晚,是忙碌ㄉ;也可以是想念ㄉ,就是因為夜晚ㄉ漫長。令人億起過ㄑㄉ種種往事,那可以是感人ㄉ,也可以是珍惜ㄉ,就是夜晚讓過ㄑㄉ歡笑、淚水,炸次歷歷ㄉ炸眼前重現;也就是因為夜晚,讓孤獨ㄉ人找到一ㄍ新ㄉ家。
  認識ㄊ是炸八十二年七月ㄉㄧㄍ打工地點牛排館,每天所有ㄉ工作內容都是千篇一律,毫無改變。記得那天傍晚五點,大夥正準備著營業前ㄉ工作,沒人有多餘ㄉ時間ㄑ環顧四周ㄉ景物,這時ㄊ就出現炸大家ㄉ眼前,也從此出現在我ㄉ生命裡。
  營業時間到惹,店長教ㄊ這位新乃ㄉ工讀生,做一些比較簡單容易上手ㄉ工作,例如『打湯、烤麵包』,因為工作ㄉ職責ㄆ同,我也只是偶爾回頭抗抗ㄊ,當然不是因為ㄊ長ㄉㄆ錯,只是純粹關心,抗ㄊ對這份工作能ㄆ能適應。
  久而久之,大家都熟ㄌ,上班時聊天、開玩笑,也越來越熱絡惹。有一次得知ㄊㄉ生日即將乃臨,店裡員工也都準備未ㄊ慶生,我特地利用下午ㄉ休息時間ㄑ精品店買惹一份生日禮物送給ㄊ,表達自己ㄉ心意,就這樣,我咩漸漸開始交往惹。
  可惜ㄉ是,那年我高職畢業,參加二專聯招落榜,炸朋友鼓勵及作陪之下決定重考,我把決定重考ㄉ事告訴惹ㄊ,並且要辭掉工作到嘉義ㄑ補習。炸離職ㄉ前一晚ㄊ寫惹一封信給我,信中附上一張卡片,卡片上寫著『別讓距離拉開ㄌ思念ㄉ手,別讓忙碌ㄉ生活沖淡惹誠摯ㄉ友誼。』
  從此我咩就ㄆ炸天天見面,也開始惹我補習班ㄉ生活。
  因為功課忙錄我咩只有星期四才有時間通電話,而且每次通話ㄉ時間都ㄆ長,因為ㄊㄆ想因為我咩之間ㄉ談話而影響惹學業,而通話內容都只是一些平常ㄉ問候,但也因為這樣,所以特別期待星期四ㄉ乃臨。
  有時候我咩會選個星期假日出ㄑ遊玩,ㄑ海邊走走,抗抗風景,因為很久沒見面,所以聊ㄉ特別多,ㄆ知ㄆ覺下,時間總是過ㄉ特別快。炸返家ㄉ路途上我咩依舊是炸聊天,直到送ㄊ回家才彼此依依ㄆ捨ㄉ約定下次ㄉ見面日期。
  隔一年,我果然如願ㄉ考上二專搬到台南住,那年ㄊ也畢業回高雄找工作。但是台南、高雄還是隔惹一段距離,想見面也很難。加上例假日必須回家,所以聰明ㄉ我就想惹一ㄍ辦法,利用學校空堂南下高雄,帶ㄊㄑ蓮池潭抗夜景,ㄑ六合夜市吃晚餐,晚惹炸坐火車回台南,家人也ㄆ會知道我偷偷ㄉㄑ惹高雄。從此高雄成惹我咩最常見面ㄉ地方。
  久而久之ㄊ能體恤到我這樣兩地奔波ㄉ辛勞,偶爾也會主動上台南找我。
  專科生活總是多彩多姿ㄉ,學校辦ㄉ活動,搬上辦ㄉ聯誼,我都會邀ㄊ一起參加,搬上也就知道我咩這對情侶。
  現在,兩年過ㄑ惹,二專畢業正炸等當兵ㄉ我,為惹ㄆ浪費時間找惹一份便利商店ㄉ工作。因為上大夜班ㄉ關西,所以常常想起從前往事。而當過ㄑ種種炸這樣ㄉ一ㄍ夜晚,炸一次從現腦海,我只想輕輕ㄉ像ㄊ問候一聲: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