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2 14:36:14晴如月

劍魂-血的誓約(8)

「如月老大!!你沒事吧??」

  魔法陣帶來的刺眼光芒已經消失了,如月睜開了雙眼,卻發覺自已好多了,雖然血液還有一種像是在抵抗的感覺,但是,那種感覺隨著光芒的消失,也一起漸漸的不見了。

「我……我沒事!!只是身體好像有點怪怪的。」

  雖然身體有點不適,但是如月還是選擇不跟雪聰說明,因為,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自已的記憶找回來,而不是為了這些小小的病痛煩惱,而且,以雪聰關心自已的程度來看,如果把身體的狀況告訴他,說不定,他會要求自已去村子裡面養病,直到病好為止,如果因為養病而擔誤了那件重要的事情,那如月一定不會原諒自已的。

「真的沒事嗎??如月老大,哦!!對了,我看你這麼慢才下來,所以,我已經把這裡稍微清了一下,你可以放心的走,不會有什麼事情的。」

  如月仔細的看了一下,雪聰的身後四散了許多的人形僵屍、食屍鬼,還有怪手的屍體,也許該說是幸運吧!!如月在失憶幾天之後就被雪聰給找到了,有一個這麼有能力的人跟在身邊,想要把記憶給找回來應該沒有很大的問題,而且,雪聰不但對自已的事情還有點了解,而且很多事情都會事先替如月解決,有這一個人跟在身邊,很多麻煩的事情就都可以省略了。

「謝囉!!」

「不會!!這是屬下應該要做的事情。」

  雖然知道雪聰應該就是自已的手下沒錯,但是,如月還是向雪聰道謝了,而雪聰則是表現出一副這是他應該做的表情,只是,雪聰的表情裡面,隱隱約約透露出一種驚訝的感覺。

「你說!!你最後聽到我要去的地方,是一個叫遺忘之島的地方嗎??」

「是!!」

「那你知道我那個時候去遺忘之島要幹嘛嗎??」

「屬下並不知道,因為,你說這是你的私事,所以屬下我也不敢多問,只是你說這件事情很重要,趁那幾天沒什麼事情要趕快去辦一辦,我知道的就只有這些了。」

  趁著自我加速藥水的效力還沒消失的時候,如月一面走著海底隧道,一邊向雪聰發問著,只是自已還是一直想不起來,為什麼要去那個所謂的遺忘之島,之前跟雪聰也聊過這件事了,但是,雪聰卻說他根本沒聽說過海上有這個島,更不知道自已倒底要去那裡做什麼,而且,就連雪聰都沒聽說過,那麼更不用期待雪聰能帶他到那個島去查探自已的事情了,真是的,明明出現了一條線索,卻又斷到這裡,不過既然自已都有辦法去了,那麼一定有人會知道怎麼走,反正,有錢什麼都好解決,有錢……

「雪聰……為什麼你要跟那一些獎金獵人一起來殺我??如果我們真的是屬於皇家的旅團,那應該會有薪餉可以拿呀!!你怎麼會去賺那個錢呢??」

「嘿嘿……如月老大,我知道你忘記很多事情了,我還是再說一遍好了,我們影月旅團說好聽一點算是官方的盜賊旅團,不過呢,實際上,我們只是聽王的命令,除掉那些王覺得會對他不利的人罷了,要說我們是官方的人嘛,我們又不算是,至少,官方那裡不會承認,而且也沒啥固定的薪水,王有通知,我們就去殺、去搶,搶到那種沒錢的,王才會貼我們錢給我們用而已啦,我也跟你說了,你要走的時候剛好都沒啥事情做,平常的時候我們又不能搶劫,我又剛好去賭兩把!!錢花完了,只好自已找些錢花囉。」

  一想到錢是萬能這句話之後,如月倒是想起一件事情,為什麼雪聰會這麼剛好遇到他,而且,還救了他,正常來講,若是要找一個人的話,應該是在旅館、商店這一類比較多人聚集的地方找才對呀!!為什麼會跟那一些獎金獵人一起去殺他呢??雖然說後來發現要殺的人是如月,但是,不太可能呀!!若是急著要找人的話,不應該又跑去做別的事情吧!!難道,雪聰缺錢嗎??難道,所謂的官方盜賊旅團這麼窮嗎??

  在這個時代裡面,盜賊算是最多人當,也是最讓人討厭的職業了,因為這不需要成本,而且,只要力量夠大,武器夠強,對那些已經成為盜賊的人而言,就連官方都拿他們沒什麼辦法,所以,除了獎金獵人之外,盜賊算的上是人數最多的職業了,然而由盜賊們所組成,專門搶奪財物的團體,就稱之為旅團,人數少的大部份都是搶劫那些在各個城市行走的商人,人數多的話,就可能成為某個村子裡面的地下管治者,但是,不管是人數多或是少,那些旅團都還蠻有錢的,這種沒本的生意,怎麼可能會賠錢呢!!

  不過影月旅團跟一般的盜賊旅團不同,影月旅團的成員機乎都是由獎金獵人及犯人所組成,像雪聰這種獎金獵人的話,就是有事情才會找他們來,沒事情的話就任由他們在大陸各地活動,而且幾乎都是固定找某幾個人組團,也只有那幾個人能分的到錢,不過他們還會被要求不能太過於出名,以免因為太過出名而被人認出來,至於犯人的話,就只是依行動內容來扣除他們的刑期,有死傷的話,那就算是他們自已能力不足,雖然影月旅團是屬於亞丁王默認的旅團,但是他們的行為大多屬於暗殺類的,所以說,亞丁王並不可能把他們算在正規軍隊裡面,也理所當然的不會有所謂的薪餉,雪聰會去接那種獎金獵人的任務,也是理所當然的。

「那你覺得遺忘之島應該會在那個地方呢??」

「現在亞丁大陸的港口只有兩個,古魯丁港只通往說話島,海音的港口我就不太清楚了,因為我通常都只在奇岩那邊找任務接,對海音我並不太熟,不過我想我們可以去海音那裡問問看,說不定有人會知道。」

「嗯!!那麼!!你覺得怎麼去海音會比較快呢??」

「等我們到古魯丁之後,直接花錢請傳送師把我們傳送過去就好,這樣子會比用腳慢慢走來的快些。」

「嗯!!只不過錢的話……雪聰!!有什麼辦法可以快一點賺到錢嗎??」

「錢嗎??如月老大你不是蠻有錢的嗎??平常你又不常花錢,不然到古魯丁之後,我們再去倉庫看看,看你那裡還有沒有錢,沒有的話,我們再去接看看有沒有什麼任務。」

「再說好了。」

  講了這麼久,如月才想起,自已不知道有沒有錢,自從在話島被史仁救起來之後,自已一直處於沒錢在身上的狀態,一方面是自已身上的東西幾乎都在被救起來之前就不見了,一方面是開始在史仁那裡工作之後,錢幾乎都直接被紅夜拿去買那群小孩的食物,連一毛也不可能留在自已身上,而且在說話島上,如月不是工作就是睡覺!!就算有錢也沒那個時間去領,無所謂!!反正到了古魯丁就知道有沒有錢了。

「對了!!我們一定要用回卷才能回到古魯丁嗎??不能用走的嗎??」

「可以是可以,不過,地監七樓那裡有隻怪物我沒辦法對付,若是身上的裝備帶齊了的話,勉強還可以打的贏,不過現在我身上也沒帶治癒藥水,而且也沒有帶我慣用的那把劍,還是早點離開保險一點。」

「是嗎??是什麼怪物會讓你怕成這樣呀??你的速度蠻快的,應該沒什麼怪物能跟的上你吧。」

「不是跟不跟的上的問題,而是那個怪物太強了,不止是力量,連揮刀的速度都比一般人還要快上幾倍,而且他還會一些強力的法術,除了如月老大你之外,我還真的沒看過有誰能一個人去跟他一對一單挑。」

「我有打過嗎??倒底是什麼怪物呀??」

「有呀!!就是那個死亡騎士嘛!!據說他是由一堆騎士的靈魂所組成的,凡是死在他手下的騎士,全部都會被他吸走,成為他的一部份………」

  如月和雪聰邊走邊說,距離傳送魔法陣也越來越近,雖然一路上還是有一些怪物從角落的地方突然冒出來,不過也都被雪聰輕輕鬆鬆的給解決了,他們兩個就這樣簡簡單單的,走到了通往地監七樓的傳送魔法陣。



「如月老大,我先過去探路,我怕地監七樓的怪比較多,所以請如月老大你等個一兩分鐘再過來,這張回卷你先拿著,只要撕開就可以直接被傳送回古魯丁了。」

  走到了傳送用的魔法陣前面,雪聰就像剛才一樣想要先過去把怪物全部清掉,再讓如月過去,也許是護主心切吧!!畢竟現在的如月跟之前已經不同了,雖然一樣有不死之身,但是!!他身上原有的劍技已經全忘了,若是有什麼閃失的話,那就不好了。

「嗯!!你自已要小心一點。」

  接下雪聰給的回卷,如月看著雪聰往傳送魔法陣走去,但是如月卻突然想到,這個魔法陣會不會跟剛才的一樣,引起自已身體的抗拒反應,還是只有剛才那個魔法陣有問題,這一個並不會呢!!

  算了!!應該沒什麼關係,反正有雪聰先去清場了,就算身體有什麼不適,只要不馬上展開戰鬥的話,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至於身體對魔法陣的反應,等有空的時候再去找一些懂得魔法的人問問看就好了。

  稍微等了一下,現在雪聰應該已經把出口附近的怪物給清完了吧,如月走向傳送魔法陣,在光芒的包圍之下,如月卻開始覺得那種血液逆流、抵抗的感覺又出現了,如月緊閉著雙眼,難道!!這是因為自已的體質所造成的嗎??

  如月體內的血液翻滾著,就像是即使是衝破如月的身體也在所不惜的想要離開魔法陣的勢力範圍,不過,這種感覺只有在被魔法陣的光芒所包圍的時候才會有,當光芒漸漸消失的時候,這種感覺應該也會慢慢的不見了吧,但是!!在如月將要張開雙眼,魔法陣的光芒即將要消失的時候,如月卻感覺到那種血脈翻轉的感覺再一次的出現了,而且,這一次的感覺更加的強烈!!如果說魔法陣給如月的感覺像是灼熱的陽光,那麼,現在的感覺應該就算的上是被火焰包圍,直接在身上燃燒吧!!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如月老大!!你沒事吧!!」

  如月張開雙眼,雪聰就像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似的,急急忙忙的跑到了如月的面前,看來不止是如月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連雪聰也不曉得倒底如月現的狀況如何。

「沒事!!只是我的身體……」

  奇怪了!!如月的身體不止是不適而已,雖然血的更加激烈的反抗著,但是,如月的身體卻開始沒辦法動了,全身上下就像是被綁住一樣,雖然還是有感覺,但是,卻完完全全不聽大腦的控制,只能像個石像一樣的站在那裡,連動都沒辦法動。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