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02:42:23三根毛

懷念

康爺爺.今年81歲.他是三根毛的外公.聽說他年輕時是一位記憶力超好的警察.
康爺爺的五官看的出年輕時是一位帥哥.現在的康爺爺變了........

一次的生病至某家醫院看病.醫生沒檢查出病因.所以......
只好病痛就至醫院拿藥.時間過了幾年後.另一位醫生發現了康爺爺的病情.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攝腹線癌已經擴散了.
三根毛家的人趕緊幫康爺爺換醫院治療
康爺爺有點重聽.每天在醫院不是打針就是吃藥.
久了之後他就會發脾氣.不想吃藥.
三根毛的媽媽就會又哄又騙的把藥塞進康爺爺的嘴巴裏
康媽媽每天晚上都睡在醫院陪康爺爺.白天就至工作地方工作.非常辛苦
終於康爺爺的病有點起色.可以出院了
大家白天都在忙.沒時間可照顧.所以就把康爺爺送至養老院請人照顧
結果沒幾天.康爺爺又得了聽說是豬頭皮的症狀.又進醫院了
症狀好了沒多久.又得了盲腸炎.
康爺爺身體虛弱不適合開刀.可是......
不開刀會併發腹膜炎.就開刀了
我和三根毛有去醫院探望康爺爺.他剛醒.情況還不錯
一直問:他怎麼了.肚子旁的傷口很痛之類的...........
聲音還很大聲ㄋ?三根毛還開玩笑說:聲音那麼大聲.妳很快就能出院了
隔天... 三根毛就被通知康爺爺昏迷了.超級震驚.......
我每天祈禱康爺爺能早日醒來.因為我還不想那麼早結婚
每個地方的習俗不一樣.可是聽說雙方有一方家有喪事.百日內就要結婚
不然就要拖上一年後才能結婚.所以我每天祈禱告訴康爺爺你要加油!加油!加油!

我的記憶最深的是2/14我和三根毛10點半下班後至醫院探望康爺爺
他嘴巴套著呼吸器.昏迷中.可是只要有人來看他.他都會知道.而且會流眼淚
三根毛的大舅還再病房幫我和三根毛做刀療!
我們離開醫院已經快12點.當我們踏出醫院門口那一步.我就告訴三根毛:
康爺爺應該不可能再出院了吧!........嗯?

2/15凌晨6點多三根毛被手機吵醒.告知康爺爺過世了
我和三根毛有一點呆掉.他馬上趕到醫院
我ㄋ?還躺在床上不太敢接受事實.雖然知道早晚都會發生.可是昨天才見過.....感覺太快了點


三根毛的大舅曾說過.人的一生有:生.老.病.死.有3種是我們不能選擇的
只有一種是我們可以預防的.所以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可挑食.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