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22:23:49望不了的昨天

《詩_糊塗 + 小品》

夜至朱閣月清疏,倚闌希有霢霂撲﹔  

深院道殞春花路,何樓吹簫粉涙突﹔

梅酒未勻冬未入,翦燈猶舞凝眸處﹔

朝朝暮暮朝朝獨,此苦難敵懷思佇﹔

撫琴隨簫劃愁浮,斷斷續續突躊躇﹔

嘆月太清路太疏,又一蘭心傻糊塗。







霢ㄇㄛˋ霂ㄇㄨˋ:微雨



怎地又是個沒下雨的晚上呢?

我倚在欄干前看著庭院,

「今日的花又落了不少...」我如此說著,

從你離去的那天開始我就沒有掃過落花,

就這樣任由他們吞噬著庭院,

這樣也好,

你回來時可以踩一踩這條由花作成的道路,

突然,

我聽到簫聲,不過不知道是哪邊吹來的,

可能是因為晚上的關係吧?

我聽了特別感傷,不知不覺的眼淚就流了下來,

我們一起採的梅子剛作成酒,現在還不能喝呢!

時間過的很慢,你說冬天要回來,不過現在離冬天還好遠...

蠟燭的身影照耀我看著的地方,那裡雖然漆黑不過有月光,

每天,我都自己一個人打理家裡任何事情,

這種一個人的辛苦敵不上思念你時的愁苦,

我拿出好久沒彈的琴伴著簫聲把剛浮上的思念劃過,

她可能察覺到有人正在幫她伴奏吧!

她斷斷續續的吹著,

是在哭還是在等我生疏的琴跟上?

我躊躇著,如果是哭的話,我該如何是好呢?

今日的月清清(沒有很圓)的,

我猜想她並不知道她良人去的路途是否遙遠吧!?

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真是糊塗的兩個女人啊!



Ps:
  突然想把詩寫成這種小品,這樣應該比較容易懂!

上一篇:望月

幽默 JT^^ 2008-01-24 13:22:36

I like the pie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