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01:14:16大馬小馬其實是胖馬

長大好嗎|?

以年過30的我~似乎瞞老調重談的
長大真的好嗎? 開始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開始為了家庭而忙碌 每天日復一日
但也由於周休二日的開始 大家重新規劃休閒這一區塊的活動
但是有周休的人們你們知道沒有週休人的生活嗎?
每天一份工作可以滿足逾現況的人們˙
你們知道有很多人為了家庭而做了三四份工作嗎?
我相信這些你們都知道但假如有一天你們的生活變成了這樣?
你們的生活態度卻又如何呢?

長大真的很累但也是必經的一段路程
在老一輩的眼裡~我們也是這樣過來不然怎會有現在的生活 有現在的你們
的確 但也由於年紀越大思想卻也跟著成長
前一鎮子有部電影名稱是 一路玩到掛
可能在一班人的心理看完會覺得很好笑
也有人會想那也要有錢~或著像片中主角遇到有錢人吧
但事實不然 在我的解讀
主角為了家庭~為了經濟 日復一日 做他的機械維修員(修車技工)
直到他得知自己患有癌症 他開始寫下他這一生最想做的10件事情
好死不死旁邊有個富翁 讓他完成了他這輩子都想去瘋狂的事情
在我的思想裡~他在那10件事~才是他自己在享受自己的生活
從這部片裡看到了人們口中常說的 及時享樂
但又有多少人可以這麼做
從早上七點起床為了上班打理一切
接著 有車的開車沒車的騎車 在擁擠的台北市狹矮的空間車陣裡 就位了薪水
生活 或許也有人說 不然我怎麼有錢去享受生活
但老實說我嚇到了 小弟不才生意一直沒起色 但也很充實的為了自己要的理想
去開心的感受這一切
我記得有一件事讓我印象很深 我記得我去應徵了一份工作
那份工作地點是在台北市的某一地方
從我家騎車去在沒上下班時段單單騎過去需要花費我40分鐘的車程
然而第一天上班我卻騎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
一切都不誇張~在眾多的紅綠燈口~在一推汽車~摩托車 裡面穿梭是件極為危險的事情
但卻每個人必須要去做的 上了班了 為了那一份美好的薪水~準備第二次的衝刺
到要下班前~還必須將今天做過的事情 稍微整理一下 並且規劃明日的工作
再緩緩的邁向下班的路途 當然這時候的路上 已沒有早上來的壅塞 反而是夜晚的凉凬 輕輕拍著你的肩膀 似乎訴說著 今天您辛苦了 明天請加油
挖勒 這是怎樣
雇主們的要求 員工們的付出 一切皆是 理所當然
為了那份薪水 人必須要這樣做
老闆呢?為了公司的錢(前)景 也要那樣的付出
以上皆天經地義 天公地到
就好像~大家覺得鴻海 大公司不錯喔
但約聘的作業人員 沒年終 福利不及一般正式員工 薪水也少的可憐
為的是甚麼 ? 就是那份一個月不到兩萬的收入 真慘(但卻是人人想卡位)
深怕在未來的某些日子裡自己沒了那份工作 活不下去
當我們真的開始思考這所有的事情 當我們每天的承儎指數(壓力)逐漸標高
又該如何? 當然一樣繼續上班 一樣繼續為了工作而生活 還是為了生活而工作
或許我在這寫的很簡單 但享受生活 而不被生活控制 你們做到了嗎?
老實說我也沒做到 不過這也是我每天生活的目標
Jessie 2008-05-28 00:34:31

:) 這孩子真可愛阿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5-28 22: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