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18:49:17府城醫藥新聞台

YMCA發生一氧化碳集體中毒 黃偉哲決定推廣一氧化碳警報器裝置

【記者許宏益台南報導】臺南市基督教青年會附設游泳池,七日傍晚傳出一氧化碳集體中毒事件,共有二十四名大人與小孩分別送往五家醫院救治,市長黃偉哲也趕往慰問傷患,並決定推廣一氧化碳警報器裝置。

事後勞動部調查確認是鍋爐自動通風控制器故障,將依違反職安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游泳池主管機關教育局則要求暫停營運,等修繕並經聯合稽查通過後才能恢復營運,並將依消保法第3759條規定處分,裁處罰鍰。

衛生局表示,七日下午五時許,接獲通報,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簡稱YMCA)附設游泳池,發生多名民眾身體不適現場疑似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傷患經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後送市區各急救責任醫院。

市長黃偉哲除了趕在第一時間前往現場關切,得知傷患均無大礙後才鬆了一口氣,衛生局長許以霖也代表市長前往成大、新樓、奇美等醫院慰問關心傷者治療情況;黃偉哲表示,台南市也要趁此事件,全力推廣在各大重點公共場所加裝一氧化碳警報器。

黃偉哲市長表示,很遺憾在台南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雖然消防局還要進一步詳細確認原因,但時序已進入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好發季,他會請消防局加強宣導防範。

黃偉哲說,目前最重要是要請學校及衛生局,對於所有的傷者在癒後多加關心和幫忙外;另外也要亡羊補牢,針對台南市所有的營業場所,加強裝設一氧化碳濃度的警報器,因為今天可能發生在游泳池,明天可能發生在餐廳或是其他使用鍋爐的地方。

黃偉哲希望所有的傷者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復原,他們的家庭或是其他需要幫忙的部分,台南市政府絕對會啟動所有的機制,讓社會局、教育局幫忙,黃偉哲也感謝協助疏散以及慰問受輕微傷勢未就醫的民眾。

照片說明:中毒者等待後送醫院,市長也趕赴關切協助救護救生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