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0 16:54:52空氣走路

名字

逛了不少網,新聞台,網誌,...

對「名字」突然有點心得。


有沒有人曾經細算過,人一生有多少個標明是你的代號,

這些代號可能是綽號,別名;甚至是學號,身分證字號,...

不同的場合適用不同的名字,最簡單的例子─

就是和新聞台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網誌,

在這裡,很少會有人使用真實姓名,或許是有一層保護網吧,

使用別名相對的隱私就得到了保護,因為沒有人知道你是誰,誰是你。




隨著時間不斷的前進,有越來越多的名字,

有些名字是你願意一輩子都繼續使用的,

而有些名字是你無論如何都不願再提起的,

又或者是,

有些名字是屬於特定人物,只有他們才會這麼稱呼你。


每個時期的「名字」,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回憶,

透過這些名字,彷彿可以看見過去的我,

標誌著我在那個年代裡的一切,

現在體會或許不那麼深刻,但是多年後再回過頭來,

我想我總是能會心一笑,那些鮮明的過去。


我知道有些人選擇遺忘幾個曾經那麼親近的名字,

或許那包含著醜陋的過去,不堪回首的曾經,

所以,擺脫成了唯一的辦法。


讓我有這些感觸的是過去的一個朋友,

我不曾看見他上過MSN,來這裡留言,已將近快一年,

大概又換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名字存在於MSN,網誌,....,

因為我再也找不到他了。

他拋棄了過去的名字,也代表要忘掉這個曾經參與他過去的我嗎!?

我想,一定不是的。

因此,如果你是我正在說的那位朋友,

那麼請你再回來,因為我一直都在。



關於拋棄過去名字這點,還有很多話想說,

卻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才能適切,

所以,我還是閉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