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10:12:344°c 發條少主*~€

當我看見你

當我看見你
......................契子.....................
 
試著以自己的寫法
 
嘗試寫出動人的愛情故事
 
但我並不是很了解這微妙卻又甜美無比的感觸
 
那份 情感 並不是每人都一樣的
 
那個浪漫的東西 並不是聽聽說說 說融入劇情 就便可融入的
 
我了解到 每個人都有屬於她們的愛情故事
 
是旁人無法得知 也無法擁有 更無法奪取
 
 
是屬於她倆的神秘魔法
 
也是屬於他們倆人的童話故事
 
 
 
記得那年的冬天,那年的今天也是很冷很冷
 
只不過是換個地方而已
 
心理深藏的那個女孩卻已經悄悄的更換掉了
 
那也罷了
 
有些愛情、放在回憶裡反而更為動人
 
 
 
許多人總在一次次失敗的戀情中不斷試著拼湊出那心目中愛情的完整圖案
 
卻拼不出最初衷 那最甜美 最令人苦澀交加的動人畫面
 
是他或她 第一次 說我喜歡妳
 
還是那最具有魔法的句子 我愛妳 呢?
 
每個動人的愛情故事
 
都有那最令人深刻又激淚的一幕
 
那亦是完整的,又或是片刻間
 
是在教室呢? 還是大樹下
 
這世界上每個男孩、每個女孩
 
也許正盲目,又搜尋不到那渴望得到的蘋果
 
但相信
 
總有那麼一天、那麼一刻
 
神奇的幸福魔法
 
會在你或妳的眼前 暢開那扇
 
屬於戀人們的那扇門
 
機會一到
 
打開那扇門吧
 
 
 
-----------------------------01---------------------------
「喂,別鬧了好嘛?」
 
「還來!別煩了啦,吼唷」
 
「........記你喔」
 
「你再戳我就叫嘍!」
 
課堂上,坐在我前面的女孩,不斷地被我用自動鉛筆戳著。白色水手服背後一點一點洞洞痕跡
 
「呀-------------!老師他一直戳我啦!」真的叫了,這傢伙。狠角色。
 
 
「邱育智,下課站走廊罰站。」國文中年老婦女老師冷冷地說著
 
終於下課了,我也托那女孩的叫聲。得以免費站在教室外面10分鐘示眾
 
女孩跟著兩個臭三八走出教室,應該是要一齊去合作社之類的,她俾了我一眼
 
「哈哈,阿智,你真的很無聊耶,真的很愛捉弄小燁」說話的是我的死黨,阿鴻
 
「誰叫她午休老是愛記我,怎麼風紀就可以這樣目無王法」我無法忍受午休被記,放學留下來罰站這種要求
 
再怎麼說,我在建國中學也算是個有頭有臉的老大級人物耶
 
 
那女孩名叫,賴芊燁,15歲。160公分 45公斤(持續成長中) 。班上其他人都叫她小燁、或是芊芊
 
特色是眼睛大大的,雖然長的還算可愛又會唸書。但是平常太愛找我麻煩,尤其是到了需要風紀出來管的時候
 
或者是我在跟學弟借點錢、又或者是在廁所看個A漫!她居然都可以瞬間找到教官主任來逮我耶
 
就是這一點讓我很生氣!老愛找我麻煩
 
職業是三年甲班的風紀股長,興趣是看看無聊的言情小說,運動擅長跑步、籃球
 
喜歡吃巧克力蛋糕,便利商店的麥香綠茶,收集些可愛的小熊飾品還有小熊玩偶以及海綿寶寶。
 
幹!你問我怎麼調查這麼清楚!
 
這種老是妨礙我作事的狠角色,當然要先把她的底細調查清楚才能對付啊!
 
但是我不打女生的,這樣才是男子漢!
 
 
 
「媽的,今天真是不爽。」我憤憤然,拿著書包走進學校對面的便利商店。
 
今天下課又被罰站
 
 
 
 
叮咚!便利商店門
 
 
 
 
 
碰!
 
「幹!」
「好痛~~~~~~~~~~~~~~!」
頭對頭正面交鋒,我跟被我硬碰硬的人同時都叫了出來
 
 
 
一個女孩、摸著吃痛的額頭對著我說「你走路都不看路的喔,冒失鬼」
 
「靠是妳妳..這臭三八賴芊燁」我虎目自以為狠毒的瞪著小燁,先嚇嚇她
 
「怎樣?!」小燁岔開雙手在腰「還不道歉哦?」
 
「妳妳妳,休想!妳活該」我哼哼哈哈
 
「呀呀呀呀呀呀呀.........!!!!!!」
 
感覺腰部的小腹一點點的肉一陣陣被扭轉360度的感覺!真是超~痛的
 
我的臉應該是呈現一陣青一陣綠了
 
「靠妳!」我舉起右手拳頭、佯裝要攻擊小燁
 
小燁卻不為所動「有種就打,我明天就告訴教官」
 
「哼,我不打女生的。也不削打女生」我抬起下巴,低眼下視小燁
 
小燁轉身走出,馬尾輕輕掃過我的臉頰。還烙了一句話「沒種」
 
「妳妳妳找死!」我追了上去,順手抓住小燁的雙肩
 
「變態!我要叫嘍」哇勒!這女生真是超狠角
 
小燁繼續走,我便又跟了上去「妳太過分了」
 
「俗仔智」哇啊啊,這女生不要命了,再怎麼說我也是建國中學響鐺鐺的大人物啊!居然敢以下犯上
 
 
追著追著,我真的可說拿小燁沒輒
 
而且最氣人的是 我們連回家搭的公車都是同一輛
 
「蛤...真雖」小燁斜眼看著我,無奈的走上車子,我氣呼呼的跟在後面
 
我感覺青經有點爆裂了。但是我絕對不會打女生的,因為我是個男人 一個剛滿15歲的英俊男人
我跟小燁的世仇,似乎有種很可怕的密不可分的聯繫
 
根本就是恐怖了
 
怎麼說呢?
 
 
自從國小三年級開始,班上來了個轉學生 就是她 賴芊燁
 
我的命運大大改變
 
一開始對這小女生印象還不錯。長得還蠻可愛的,但是由於她真的很愛找我麻煩,有夠三八,我也說不上哪裡三八
 
之後一直到現在讀到國中三年紀,途中不管經過幾次的分班。
 
她就像陰魂不散的一直如影隨形
 
「說是巧合,也太巧了吧。搭同班公車,同班好幾年了。利害喔」阿鴻笑笑,不知道又再紙上亂畫些什麼
 
 
 
這節是我最愛的電腦課。
 
怎麼說呢?因為等於說是邊上課一邊玩著免費的電腦,剛好可以省下我下課到網咖的一筆錢
 
老師站在電腦教室的黑板前不知道在說些什麼鬼,上課認真似乎已經呈現可有可無的狀態
 
至少對我而言。
 
 
 
我看我們班大概認真跟著老師上課的也只有小燁跟佩佩那群三八了吧。
 
男生一大半幾乎都關掉喇叭偷偷連著魔獸起來了,我也不例外
 
更有幾個較為早熟的,例如阿元,阿杰及胖子龐他們更是躲到角落看起成人片子來了、還不時虎亂的鬼笑。
 
但是威風又利害的我當然一定得殺上魔獸三國好好電電力仔那群嫩咖。
 
 
 
就正當我殺如火如涂,準備給力仔操縱的趙雲最後一擊的時候
 
 
我的電腦螢幕忽然在那瞬間黑掉。
 
 
「幹!電腦那A安ㄋ!」我臉綠掉,趕緊猛按螢幕的開關。但是都沒用
 
電腦壞了嗎?
 
我看主機好好的啊!
 
.........我知道了
 
我看到坐我對面的小燁,兩眼認真的鄧著我,用右手食指左晃來右晃去。讀著唇語
上,課,不,能,玩,遊,戲
 
「妳.........」 我咬牙切齒,實在是不想浪費下課時間。於是我忍了下來
 
我憤憤的把電腦螢幕線重新接上主機
 
果不其然
 
我淚眼看著 HP 安靜歸0 的夏侯惇 遺像。
 
 
 
下課了。打籃球是國三生最為熱愛的一項活動。
 
但我跟阿鴻還有阿杰卻有著額外的興趣,那就是哈草
 
 
 
學校最頂樓的天台水塔後面。是我們三個最喜歡的秘密哈煙基地
 
巨大的鐵塔
水桶、剛好可以擋住超熱的大太陽。
 
尤其是頂樓上,風一陣陣吹著,真的很涼快
 
「小心點,不要被看到了」阿杰盤坐著,抽著台客煙。也就是七星
 
「最近小燁那三八越來越喜歡找我麻煩」
 
「可能是快畢業基測了,太緊張,才會月事失調,所以也才愛找你麻煩」阿鴻躺在地上,嘴巴抽著煙,邊說著。
 
「有可能嗎?」我竟然信以為真
 
「嗯,大概吧。像我姊也是,那個大姨媽來了又都愛生氣。」阿杰微笑,她姊可能也是個三八中的三八
 
「基測啊...我們都快畢業了耶。就要高中了耶,你們想好要去哪間讀書了嗎?」
 
這個年代是,好學校有好學生唸。壞學校收有錢人唸,普通的私立學校屬於沒錢人唸。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想去育達高職」阿杰微笑。「因為聽說那間學校女生很多,到時候我就不缺女朋友了」
 
「那要看成績嗎?」我疑惑
 
「門檻很低,哎呀,我這國中三年級加基測應該隨便就可以進去了」
 
「喔,那你勒阿鴻」
 
「考完再想。」
 
「為啥?」
 
「不知道,好一點的公立學校我又考不到。只好碰碰運氣,基測去隨便瞎猜一下看可不可以矇上個好學校」
 
只有阿杰的想法較為實際些,我應該也會跟阿鴻一樣的選擇。矇看看
 
 
 
這三年國中除了整天上課尿遁搞失蹤。或是睡上一天的覺,跟學弟借點錢花花
 
抽煙打球去網咖 ,打個架,然後進進出出訓導處。
 
然後感覺什麼也沒學到,大概就學到幾個國字吧。
 
 
 
「邱育智..你一學期要進訓導處幾次才會高興?」我看著頂上光禿禿又油量的肥臉加附眼鏡的主任,不竟想笑
「知不知道在過半年你就要畢業了啊?」
 
「知道呀」
 
「你不要再惹麻煩了,老是要麻煩你們班風紀來告訴我」
 
又是小燁
 
剛剛跟阿杰下課後碰巧沒錢買東西吃。只好隨便找了個一年級的學弟跟他借點錢用用
 
誰知道那個學弟居然我已經很熱心的誠懇跟他借了,他就是死都拿不出錢
 
只好逼的我跟阿杰兩人連合對學弟愛的指導,雙人DDT(一種摔角技的名字)
 
就在準備請學弟拿出點錢用用的時候,小燁卻凶巴巴的走了過來
 
後面還跟個老禿頭。
 
 
 
被教訓了一僠之後,我回到三甲,一進教室。
「妳幹麼老是找我麻煩!」我很怒的再教室對著小燁坐的位置咆肖
 
小燁坐在椅子上,旁邊幾個女生,佩佩,小豬都嚇的震了一下
 
 
 
 
 
到目前為止,這國中三年我都覺得小燁是個恰仔某
凶巴巴又愛糾正我。
 
而且又很..三八!我也不知道三八的定義,反正就是三八吧
 
三年來,跟小燁一起下課是件痛苦的事情。
 
因為我們都是坐同班公車回家
 
再車上連博愛座沒讓老公公老婆婆坐就會被小燁使出強力扭轉攻擊
 
每次午休我連跟阿杰或阿鴻說句話都會被記到她的小條上
 
然後放學罰站,這是班導為了拿秩序獎的好心建議
 
反正只要我作啥好事情就會被小燁抓包就對了
 
接著上課說話也會被小燁抓
 
所以我在上課時候都不說話,坐小燁後面的我有佔有最佳的攻擊位置
 
我喜歡上課的時候拿著唯一的原子筆攻擊小燁
 
這是我到國三快畢業才發現的興趣
 
 
 
 
 
「妳幹麼老是找我麻煩!」我很怒的再教室對著小燁坐的位置咆肖
 
小燁坐在椅子上,旁邊幾個女生,佩佩,小豬都嚇的震了一下
 
 
我真的怒了,不管3721對著小燁就是發洩出憤怒的咆肖
 
 
小燁緩慢地抬起頭看了我一眼,坑也不坑一聲,頭便低下去了。
我看到她不知道又再寫啥東西,應該是練習卷之類的東西,旁邊還有著一盒包裝精美的東西。
 
 
她終於認輸了!!被我嚇到了!老子果然是最強的
我便補上一句:「媽的,不敢講話了吼?賴芊燁!看妳以後還趕不敢那麼囂張!」
 
 
 
 
這時候,站在小燁旁邊,身材微胖的女生小豬站了起來
「幹你娘!你知不知道小燁很喜歡你」
 
 
 
 
 
什麼?小燁?喜歡我?
 
「三八豬,你在說什麼啊!」我不置可否的回應
 
 
 
 
哇!幹
 
剛剛在小燁桌上的精美盒子往我臉上飛來

「妳在幹什麼鬼!賴芊燁!丟屁啊」
 
 
 
 
 
 
 
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襲上我的心頭。
 
 
 
 
 
 
 
 
小燁站著,兩個臉頰都是淚水,整個小臉都燒得紅通通的
 
小燁走到我面前,手上拿著一張紙「邱育智..你真的是個大混蛋!」說著,便把手上的紙撕的亂七八糟的
 
 
她無神的慢慢的走出教室,小豬跟了上去,佩佩也走過去。
 
佩佩擦過我肩旁的時候,冷冷地說了一句:
 
「小燁要轉學了,就是明天」
 
 
 
 
 
 
 
那之後,我偷偷把小燁撕爛的紙收了起來。
 
打開包裝精美的小盒子,是個心型的巧克力
 
「哇,誰送你的啊,你這種白痴還有人喜歡啊」阿杰嘴很賤的說著
 
「對吼.. 今天是情人節呢」阿鴻笑咪咪的說著「誰給你的,真好」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完全愣著了
整個就很空白
 
「是小燁送你的嗎阿智?你們不是常常走在一起嗎?終於告白了嗎哈哈」阿鴻口青口青地
 
我心頭一震
 
「不可能啦,那個三八老是愛找阿智麻煩?」阿杰
 
這麼久以來,我以為我跟小燁只是冤家,仇人
 
可是我卻忽然了小燁對我的感覺是怎樣
 
我對小燁真正的感覺........
 
剛剛那句你知道小燁很喜歡妳嗎不斷的壓著我的心頭
 
我剛剛真的太過分了
 
「你們知道小燁要轉學的事嗎?」我問著阿鴻
 
「不知道」
 
「蛤?她要轉學喔?那有很多人要失望了」
 
「為什麼?」
 
「你不知道 小燁很 紅的嗎?全校12個三年級平均一班就有3個人以上想追小燁耶!」
 
我其實知道,像她這麼可愛的女生
 
「就在上個月,一個三乙的劉丁丁就在放學的時候偷騎機車耍浪漫說要送她回家」
 
「然後...她說什麼?」
 
「她說她比較喜歡坐公車,因為已經有人可以陪她一起坐車回家了」
 
有人可以陪她? 可是這麼久以來,都是我跟她一起坐車回去的阿...
 
「然後上上個月...」
 
張國興班長喊著,教國文的吳老師也剛好走進教室「各位同學,上課嘍!」
 
 
坐立不安
 
小燁慢慢的走回教室,並坐回我的前方座位
 
 
 
 
 
小燁還是很認真的上課,彷彿剛剛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對不起拉,賴芊燁」
她不理我
「對不起!我錯了」
她不理我
「謝謝妳的巧克力..」
 
 
 
從那刻一直到放學
 
小燁不再理我
 
就連我在教室,故意在她的視線內誇張的抽起煙來
 
她也沒反應
 
她一跟佩佩小豬去合作社買麵包,我就故意在合作社前面跟學弟們借錢
 
反而是被跟她同行的佩佩跑去跟主任告狀
 
體育課,我故意把籃球丟到正在打羽球的小燁前方
 
以前她都會很用力的丟環給我的
 
這次球反被視而不見、越飛越遠
 
 
 
我不管怎麼說怎麼做小燁都當作我不存在一樣
一股傀咎的感覺
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她明天就要轉學了
 
不行我一定要跟她說清楚講明白
 
 
 
 
放學了,我照例要去便利商店買紅茶
 
 
 
 
 
丁咚!門緩慢打開
 
 
 
 
 
碰!
幹哪個王八走路不看路!
 
 
今年第十次了!真是走路不看路!
 
「很痛ㄟ!你都不看路的啊!」熟悉的聲音,女孩摸著吃疼的額頭
 
「哈哈!我故意的,真巧,賴芊燁」儘管頭痛,但我還是笑開來
 
「妳終於跟我說話了」
 
小燁微微的瞪了我一眼,然後轉頭就走
 
我不吃味的跟著小燁,小小的背影,我還高她一頭左右
 
 
 
 
 
公車站牌前
 
 
 
小燁一直看著來車的方向,看都不看我一眼
忽然很想念那個凶88的小燁
「對不起拉,妳不要生氣好不好」
「我..只是不喜歡妳老是抓我,記我,不然我們也算是麻吉阿」
「尤其是今天真的是被那個老禿頭罵個伴死、感覺很差耶」
 


一包姊>"< 2008-02-10 14:22:29

怎麼那麼長阿>&quot<
沒時間看ㄉ說...

C.C. 2008-02-01 14:33:58

很好看說!!
我要續剌> <
我也有寫一些小說
有興趣也可以來看一下噢^ ^

版主回應
ㄆㄆ!!
那謝謝你的支持喔!!
有空我會去看的
2008-02-01 16:24:33
賴打 2008-01-31 23:08:18

ㄟㄟ還不錯耶~....雖然有幾個錯字
建國中學是那ㄍ國中嗎= =
後面是不是要寫..她轉走過幾年後...在見面ㄉ事^^:加油喔~我還會再來看

版主回應
ㄆㄆ謝謝你的建議喔!!
後面還在想~~~~~
【建中】是個國中沒錯
以後還要多多支持喔!!
妳的回覆就是台長的力量
2008-02-01 0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