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20:12:17綺 堅強吧

愛情,生日快樂(2)

好看嗎?!好看的話...繼續往下看!
-----------------------------------

第四章 找尋

隔天早晨……

吵雜的鬧鈴聲將我從美好的夢境裡喚了出來。在我爬起來看到床頭櫃上放了一張紙條以前,我的腦筋還是一片空白,在我看到紙條以後,我的臉色比頭腦還要慘白,藍他離開了,一聲不響的就離開了,離開了我對他只有一天的記憶,留下了一天的回憶,以後,見不到他了嗎?我不要啊,有什麼方法還可以見到他?為什麼你要離開?為什麼不告訴我再走?為什麼不留下聯絡方式?現在的我,心裡突然冒出好多個好多個問號……

今天,我難得翹課,連請假的電話我都忘記要打,盥洗完畢後,我立即換好衣服,騎上腳踏車,在路上漫無目的的騎著,只是想看看他到底在哪而已,找了整個上午,還是沒有他的身影,最後,我抱著僅存的一絲希望,戰戰兢兢的騎到公園,我牽著車走進公園,四處搜尋他的所在,可惜,我又落空了……

在我心灰意冷的坐在涼椅上,眼框裡起了淡淡的霧氣,我積極將它抹去,但卻越來越濃,最後積成淚珠,滾滾落下……

「妳不要哭啦,妳哭的話我也會哭唷!」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耳邊傳來。

我抬頭,想看看說這句話的人是誰,結果,我終於找到他了。

「藍,你怎麼在這?」我用微微紅腫的眼睛看著他。

「我?不是說好妳只讓我借住一晚嗎?」他回答的有些莫名其妙。

「不是啦,但你只留了一張紙條,我以為你會離開,在也不會回來了。」我用哽咽的聲音,微微的抽畜著。

「放心,我都在這邊!」他摸摸我的頭,安慰著我。

「那如果你離開的話那怎麼辦?」我還是對他的話存有疑問。

「被妳打。」他提的這個方式很奇怪。

「可是打不到啊,你都已經不在這了,我怎麼打?」我語氣中還是很恐懼。

「喔,對吼,我都已經不見了,怎麼讓妳打啊?」他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要不然你住我家,好不好?」我自己也沒想到會說出如此的話。

「不好。」他一口回絕。

「為什麼?」我真的很害怕他真的會離開。

「因為感覺很像被包養,我不喜歡這種感覺。」他解釋的很清楚。

「喔……。」我很失望,也很害怕失去,但卻說不出口。

「要不然我去附近看看有沒有套房出租,有的話再讓妳來玩。」他提了一個非常好的意見。

「真的嗎?但房租你怎麼辦?」我破壞了一個有可能的美夢。

「嗯……打工吧。」他思索了一會,解答了我的疑問。

「那就這麼決定囉,等到你有套房的時候,要記得找我去玩唷!」我的臉上恢復了燦爛的笑容。

「當然!」我們倆相視而笑。

「藍,反正我今天的課也已經翹掉了,我們出去玩好不好?」回去的話一定會被罵的臭頭,乾脆跟他出去玩。

ì 第五章 坦白

「嗯…好吧,但妳要去哪玩?」他雖答應,但丟給我一個課題。

「去哪裡玩喔……我想去板橋。」

「去板橋啊,好吧,那我載妳唷。」他走向我的腳踏車,揮手叫我過去。

「走吧!」我踩上腳踏車,拍了拍他的肩膀,叫他向前騎。

* * * * * *

三十分鐘後……

我跳下了腳踏車,看了看手錶,沒想到已經下午五點了。

「藍,下午五點了ㄟ。」我轉頭對他說。

「是喔,沒差啦,妳到這來要玩什麼?」

「阿知,走走看看吧。」我環視四周,找尋可以逛的地方。

此時我看到了一家精品店,便拉著他的手往裡面跑。

「走啦走啦,我們去那看看!」我像發現新大陸般,不等他的反應就把他拉進店裡。

「芹,等一下啦,我還沒喘好氣啦,別跑的那麼快啦!」他這句話使我稍稍回神。

「喔。」我停了下來,看著他。

「幹麻看我?」他用疑問的眼神看著我。

「沒事。」說完,我轉過頭,慢慢拖著他走。

「妳生氣了喔?」他小心翼翼的問。

「沒有啦。」我不看他,繼續往前走。

「看起來妳好像生氣了阿。」他慢慢的說。

「我說沒有就是沒有!」我轉過頭。

「妳怎麼哭了?」他焦急的問我。

「我有哭嗎?我怎麼不知道?」我極力抹去不聽使喚的淚珠。

「妳到底怎麼了?」他溫柔的詢問我。

「我沒怎樣啦,我們去麥當勞好不好?」我試圖轉移話題。

「嗯…好吧,但妳要把事情告訴我喔。」他還是不忘追問這件事的原委。

我們走往另外一邊,走進了麥當勞。

「藍,你幫我點蘋果派和熱咖啡。」我無力對著他說。

「好,妳先上去坐吧。」他走向櫃檯。

我踩上樓梯,走去二樓,挑了一個靠窗戶的位置。我坐上椅子,趴下看著窗外,思考等會該跟他說什麼。

「芹,妳坐這嗎?」藍問趴在桌子上的我。

「恩……」我沒抬頭,只是回了他一句。

他把餐盤放到桌上,坐在我對面的椅子上。

「說吧,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他搖了搖我。

「要我說啥?」我抬頭,故意裝蒜。

「妳剛剛發生的事情呀。」他提醒我。

「等我吃完再跟你說。」我拿起蘋果派,嗑了起來。

「妳是不是想故意裝蒜?」他察覺出我的不尋常。

「沒呀,只是想先吃。」我抵死不認。

「妳在騙我!」他生氣了。

「我沒有騙你!」我不想跟他爭辯。

「我看的出來,妳不想跟我說,所以妳才騙我。」他把我之前的舉動分析的徹底。

「你說對了一半。」我停止了吃東西,看著他。

「說對了一半?那另一半呢?」他疑惑的問我。

「另一半就是:這是一道傷口,我不願提起……」我看向窗外,不跟他的眼睛相對,要不然我的隱瞞一定會有破綻。

「真的不能說?」他試著跟我做最後的溝通。

「等我想說的時候我再告訴你。」我將他最後的溝通截斷。

「……」他突然安靜了下來,眼睛望向窗外。

我瞟瞟眼,看看他的表情,他的表情看起來很沉悶,好像又很難過,這樣的表情,我細收進眼底。

我思考了一會,也許跟他說,心裡會舒服一點。

「喂,你真的想知道?」我將他晃蕩在外的心神喚了回來。

「恩恩,我想知道!」他把頭轉了回來,露出了一個我非常想知道的表情。

「好吧,我告訴你……」我還是無法抵擋他那樣的表情。

「真的嗎?快說快說!」他眼睛為之一亮,他憂鬱的表情早就不見了,現在都是很開心的笑容。

「就在我遇到你的那天,剛好是我的生日,又正好跟交往一年半的男友分手,那時真的很難過,而且剛剛所有的對白在我的腦海裡環繞著,你所說的話都跟他說的很像,所以算是觸景傷情吧……」我露出一個無奈的笑容。

「我討厭妳那樣皺眉頭的笑容。」他嘟著嘴,像小孩子一般。

「真的喔,恩,我知道了。」我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對嘛對嘛,這樣的笑容才對啦!」他跟我一起露出笑容。

我覺得,好像對他的喜歡又增加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