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00:08:27Zhang Ji Chi

愛是什麼東西(短文小篇)

我深深的記得,這句話是誰問我的!

2005年11月09日
是一個大晴天,對一般人來說 這是在好不過的 然而在台灣 某個都市裡
卻有個人希望今天是個下雨的壞天氣 對於這麼不賞心悅目的情景
她的朋友們,都知道 她是個不勇敢的大女孩 對於自己的生命以及週遭的一切 都不抱著任何關心

漸漸的 他失去了一切一切 失去了最重要的朋友 親人 同事 任何關心他的人....
你們或許認為他是個無可救要的人....恩!
無可否認 他所做的一切行為 正是如此! 他並不珍惜 而這一切的一切可以回碩到.....

2003年7月4號....
這天 這是這位男孩和他希望可以為他心儀的女孩子 過生日

他們相約在某個都市裡的咖啡廳裡

時間:下午1點38分 地點:咖啡廳 靠窗的座位

男孩:「嗨!」

女孩:「早! 久等了嗎?」

男孩:「不! 我才剛到而已 妳並不遲到」

女孩:「今天要去哪? 妳有什麼節目嗎?」

男孩:「有,今天是我為妳準備一個特別的日子,我想給妳一個驚喜!」

女孩:「那...現在呢? 你已經準備好給我驚喜了嗎?」

男孩:「是阿! 對了!我們認識多久了?」

女孩:「我想想... 有3年了! 我們認識有3年了」

男孩:「恩! 是 3年1個月又13天啦」

女孩:「呵 我都不太記得了 你怎麼記的那麼清楚阿?」

男孩:「因為,我記性好阿」

女孩:「那你是說,我就是沒有頭腦的笨女生囉?」

男孩:「我沒有這麼說唷,如果妳要這麼說自己 我也可以接受啦」

女孩:「好阿,原來你一直覺的我很笨阿! 給我記住!」

這時候,男孩子忽然冷漠下來....
他的眼神裡 像似有很多話 要告訴他面前的這個女孩子
但是卻不知為何 沉默了...

他們靜靜的待在咖啡廳裡的窗邊,默默的不說話
過了45分鐘後...

男孩:「走吧! 我想帶妳去一個地方,一個我一直想帶去看看的地方」

女孩沉默了一會

女孩:「你...要帶我去哪裡?」

男孩:「等等 妳就會知道了 走吧!」

他們離開了,咖啡廳 來到了一個山上 到了地點已經是傍晚了
正好是下午5點43分 他們停好了車子 找了一個大樹座了下來

男孩:「妳知道 這個地方嗎?」

女孩:「這是...夢幻森林?? 是嗎??」

男孩:「是阿 這也是我跟她相遇的地方...」

女孩:「相遇? 是誰阿? 之前的女朋友??」

男孩:「是阿...也是我最後一次跟她見面的地方...」

女孩:「..........」

男孩:「我跟她是最後一次見面是7年前的5月19號...」

女孩:「那...不是我跟你認識的那天?」

男孩:「不! 我跟妳認識 是在隔一年...」

女孩:「為什麼要告訴我....」

男孩:「因為,我答應過她...如果有一天 我愛上了一個女孩 我會帶著那個女孩,來看看她...」

女孩:「..........」

男孩:「我喜歡妳...」

女孩:「..........」

女孩:「是因為她嗎....?」

男孩:「不! 我是真的喜歡妳,還不是代替品」

女孩:「但是...可以給我一些時間考慮嗎?」

男孩:「恩...」

這天他們待到早上6點40分,他們一起看過4年一次的流星雨爆曝
一起欣賞早晨的日出

就這樣子過了一個月....
男孩忽然失去了蹤跡,手機不開 家人都搬家
這個女孩,費盡心思 可是一直都音訊全無
女孩一直不放棄 任何機會
最後 她找到再跟他同校的直系學弟口中,知道他們全部 般到中部去

於是這個女孩是馬上起程往中部出發

這個女孩子,來到了這個 名為"東勢"的城鎮
但是女孩子依然反腦著 該如何找起 於是她開始尋找
從大馬路到小巷子 一直不停的找 只要是任何可以得到那位男孩的消息 她從來都不放棄

最後終於被她找到了
但是...當她來到的時候,這屋子卻在辦喪事

女孩 慢慢的走了進去,有一位中年老婦人 看到了這位女孩 於是走了過來 詢問

老婦人:「請問! 妳是子棋的朋友嗎?」

女孩:「您..您說什麼??? 哲成他...怎麼了??」

老婦人:「妳..是筱翎?」

女孩:「我是...您怎麼會知道我??」

老婦人:「我是哲成的媽媽,他他臨終的時候 告訴我 如果以後有一個女孩子 名子是筱翎的女孩來找他
要我把這封信拿給她」

老婦人把手中的一封信,遞給了筱翎...
告訴筱翎,哲成 是因為出車禍送去醫院失血過多而死的
在臨終之前 她要求母親 希望可以回到老家
辦他的喪事
她打開看了這封信....


┌ ┐

筱翎....


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

我記得 我問過妳 愛..是什麼東西 妳因該記得吧?

愛可以換做是一種 我對妳的感情
無時無刻 我都想念著妳

我多麼希望可以帶妳去一個地方
那裡有著藍天白雲,還有藍藍的大海

我可以牽著妳的手,陪妳看日出 還有夕陽

我想要妳在我身邊...

我知道...我這麼樣子忽然走了..對妳 對我 都是一種傷害
請原諒 走的那麼突然 如果妳要責怪我,我不建議

我自私 獨自帶走了妳的快樂 帶走了 妳的眼淚...

答應我...不要在我離開妳的時候 流淚
我希望妳快樂...這樣子,我...就心滿意足了



└ ┘



看完信後,筱翎 詢問老婦人
哲成是如何死去的

知道了,哲成是因為在7月4號那天 騎車回家的路上
被酒後駕車的人,撞死的....





迷惘的都市裡,妳的愛讓我無法呼吸
妳帶走了我的回憶,留下了的傷痕....

時間加快了腳步 我...開始承受不了
愛是什麼東西? 或許只有妳可以證明

在我心裡 妳給的回憶
像似湖面蕩起了水波

愛可以證明 擁有過 就會有奇
妳要的快樂 等待下次的相遇

我在夜霧瀰漫的森林裡
找不到 天堂的入口

在我心中妳永遠存在 我掙扎了少許時間
如果妳問我「你會愛我多久?」

這...就是我的答案.「一」


不是一年 不是一輩子 也不是一瞬間
是....「一直愛妳..到妳不愛我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