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23:39:19舞楓×浪 ︴☆

〝蛻變 ζ 【續】

  寒假,一個高中生打工賺取一些生活零頭,至於打工的目的,多半是用於把妹以及買自己所想要的物品。

  而我呢?在家裡沒事幹當米蟲?不!這一點都不像我所做的事情。讀書?那更是天方夜譚了!

  「媽!我想要打工。」我二話不說,直接求問於老媽,想要獲取我所想要的答案,我使用著溫和的口吻,嘴裡吐露的話語帶點希望答應的腔調。

  老媽想了很久,很久很久。起先她沒有說什麼話,沉默,是當時的溝通方式。至於沒有得到答案的我,自然心裡添上一些些的失望。

  良久,老媽回答了我說:「好!可以,但是你要答應我每天都要讀四小時以上,而且成績不能下滑。」面帶笑容的她,根本不知道,這後面的隱憂。

  難道,她不曉得那該死的傢伙,初五就要走了嗎?難道,她不曉得我打零工是因為我想繼續待在那不知道A死多少學生的學費的私立學校,和同班同學一起考大學,誰也不能先偷跑,這是說好的。難道,她不曉得我這麼獨立,到底都是為了減輕她的負擔。難道,她不曉得我這麼做,是想讓自己獲得心靈上的安慰嗎?

  或許,真的不知道。不知道我在夜裡,落了多少的淚滴。而老媽只在意的是
那不隻道害了多少條人命的成績。一年有多少資優生,因為過度的功課壓力之下而跳樓自殺的,雙手雙腳的指頭加起來都不夠用。成績能做什麼?只不過是一個好看的裝飾品罷了!你要的話?我送你。現在的人評斷一個人的好壞,是用成績?那麼王永慶他們就不可能有今天這樣的作為。

  早上聊的事情,晚上的答案又變了樣。

  「我看你還是不要打工好了,現在的經濟狀況,能夠使你吃好的、穿好的…,爸爸賺來的錢,足夠使你…」媽媽打電話給我,然後否定了早上所說的話。說到這裡,我心中的怒火已經升到最高點,如果是水壺的話,這時候應該已經『逼逼』作響

  『妳不知道,爸爸初五就要去大陸,不再回來了嗎?妳不知道,現在他待在我們這裡,只不過是盡他最後的一個當父親的責任?妳不知道,現在他正用著最新網路聊天工具,和他的大陸二奶用字語恩愛?』

  我操你媽的!根本就是狀況外、根本不知道隱憂、根本就以為現在的關係是正常的、根本不了解一個遊走在這危險的道路上是多麼痛苦的事情。

  掛上電話,我氣沖沖的撲上沙發,手上遙控器像打遊戲機一樣,沒有停歇過,半秒也沒有。我,心不在焉。

  想不到最後,我會動怒而說出這些秘密。正確的說,這不算秘密,而是一個在殘忍不過的『事實』。

  我打開電腦,偷偷的連上了老爸所使用的帳號,他有一個習慣,因為年老了
都會忘記事情,所以都會固定帳號密碼,登入之後,發現留言訊息一堆。

  看了一行又一行那不順眼的話語,火氣又更上一層樓了。

  真搞不懂,為何不能長長久久的維持現樣,至少,不會那麼…不自在。

  「親愛的~你在線上啊!」我被叮了一下,但對方仍以為我是那個平日戴著面具見人的那個人。我腦裡閃個一個想法,既然都錯了,那就將錯就錯,把我當
他,說不定還能挖出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恩啊!想妳咩~』很噁爛的一句話,通常會出現在熱戀男女的電話內容裡面,出現率達到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啊!

  「忙完了?很累嗎?」她的回話就像一個稱職的好老婆一樣,等待著另一半的回來,然後笑咪咪的迎接。

  賤!賤!賤!我腦裡只有這個形容詞形容她。

  『還好。』我丟出這句話,然後等待她的回話,套句數學老師所說,以不變剋萬變;以不說話剋廢話。

  「初五來的時候啊!記得幫我帶台灣的太陽餅,我一直想吃那裡的太陽餅說。啊!對了,手續辦好了嗎?」

  手續!?有這麼快!這劇本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愣在電腦桌前面,傻眼,是我現在的情形。『嗯!快了,可能最近吧』我道了一句謊言。

  「吼!你一直都說快了,要什麼時候才可以來到我身邊嘛!每天都要和老憋共處一個屋簷下,煩都煩死。」想必她所言的老憋,是她目前的老公吧!如此,那她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超級大賤婦!

  『好啦!我會快』我的回答依然簡潔,因為我不想對不喜歡的人說太多話

  「怎麼了?怎麼感覺對我好冷漠?」

  我很想說實話,說我是他兒子,讓她很驚訝的嚇一跳,然後給我閉嘴,我並不曉得她用什麼妖言迷惑了我老爸,但是我知道,她一定是個──眾人所厭的情婦。『妳的錯覺吧!或者是今天比較累』天人交戰幾百回合後,我決定繼續隱藏我的身分,繼續當她的「情夫」

  「你今天打字特別快喔!」

  靠!我差點忘記,我老爸是個電腦白痴,白痴到連信箱都不會用的電腦白痴。

  加上,廢物稱號一枚。




  過完年後,事情果然像電影情節一樣,一切就按照劇本寫著,爸媽離婚了,我和我弟的管理權在爭吵過後,我和我弟留在台灣,陪一個年過半百的「最親的家人」過完剩下的日子、過完充滿著歡樂的日子、過完我和朋友間的承諾。

  能嗎?盡力而為吧!遙不可及的天空,總會藏著最不可思議的答案,相信上帝會給我一個最好的答覆。

  假如上了分手擂台,那麼我獲勝的機率會有多高?激烈場面會持續多久?髒話頻率會出現多少?想必,應該是我所想像的畫面吧!

  一個即將支離破碎的家庭,不需要任何的溫存,因為不會影響結果。我好希望能夠被蒙在鼓裡,就像失去視覺野馬一樣,在這世界上奔跑著。

  厭倦了假裝堅強,能不能讓我卸下面具,好好大哭一場?

蛻變?不如說我已經成型,變成一隻蝴蝶,一隻活在未來的憧憬蝴蝶。
孩子星H2O 2007-05-01 13:38:19

怎麼辦我好像犯下一個大錯耶...不曉得因果..殺了我吧!!

孩子星H2O 2007-04-12 12:12:09

這個我了解

piky 2007-03-10 07:55:38

果然....&quot人&quot不犯賤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