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 15:02:28喬許哈蜜瓜

父子迷情Father And Son

"有時候他們像兄弟.有時候他們像情人"
這是父子迷情這部電影上映時的標語
當時我還不知內容是什麼~但關是這句話就另我毛骨悚然
我還開玩笑跟我朋友說這電影讓我想到你和你爸

最近在突然在出租店看到這片~
因為太好奇這對父子是有多"兄弟"有多"情人"
所以租回去看了~基於不知會出現什麼"禁忌"的劇情~
所以不敢和家人看...
果然片子一開始就是父子倆"纏綿"的畫面~這真嚇到我
而父親會對兒子這樣"做"~卻是因為兒子太像老婆的關係
但後面就沒有這樣的畫面出現了~
其實老爸.兒子的性向都是正常~兒子還有交女友咧
而女友也因他和他老爸的關係太過"密切"而提出分手
本片除一開始比較煽情~後面都只是來"曖昧"那一套
(不確定啦~因為不知台灣有沒有剪片)
不管是父子兩~還是兒子對父親朋友的兒子~
甚至連隔壁鄰居男孩和已離開他的女友~
兒子對他們的一舉一動都處於即將要發生什麼的曖昧狀態....
結尾還滿不知所措的~讓我想到蔡明亮的河流...

父女~母子這一類亂倫的電影算還滿常見的~
但父子真的是還滿猛的~讓人連想像都不敢~
如果當時上映時剛好爸爸和在外讀書許久未見的兒子
想說看場電影~好連繫一下父子感情~選擇這片"感覺好像"關於父子的
不知看完後會有什麼反應???

*看完後若想回應此電影請到分站http://www.wretch.cc/blog/t883660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