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13:04:15水母殼子

騎著鐵馬穿越隧道時空感

堂姐她們已經計劃好初三要去台中.
是姐的朋友秀君計劃要去台中后豐.
聽著很期待她的訴說著.
有一個隧道很長很美.
她之前跟她男友去兩次.但兩次不是騎到途中下雨.不然就前方橋斷了.
她決定大家一起計劃好再去騎.
本想要帶相機去拍的.
但想想最近天氣不太好又冷.
且帶了相機會一種想狂拍照的強迫症出現.
讓我變得很忙又緊張趕行程.怕自己又讓大家等待我.
呵呵~決定用我的眼好好記錄日之旅.
但還好朋友有帶相機幫我照.
趕到台中沒想我們想像的這麼冷.
衣服穿得夠.
不等我堂姐與她男友另一車人趕不上我們.
我們準備去租鐵馬去
在后豐鐵馬道租鐵馬還蠻便宜的.
一人騎大概80元左右.兩人協力車大概要130元左右
慢慢騎上自行車道專用道.開始繞規劃自行車行程.

沒想前方有這麼多人騎鐵馬.
差點還塞車.沒想到腳踏車群也會塞車.
也慢慢發現原來很多專用道都是以前鋪設鐵軌的痕跡.
終於到了舊山線九號隧道入口處.
好美唷~感覺好像來到民國初老舊年代感.
有點恨自己沒有帶相機來狂拍.
只能夠用我腦中記錄下來.
穿越隧道我發現果然像朋友所說蠻長的.
真的騎好久.
而隧道的寬度是以前單一火車鐵軌道的寬.
只能給兩台腳踏車雙向行走.
上網查九號隧道共有1269.5m大約1.2km
難怪我騎得好久.

他們把老舊隧道改成蠻不錯改成自行車道又有通風裝置.
也保持當年老舊的隧道牆壁的山石老舊.
所以讓我們大家有點穿越時空交錯感.
隧道有照片記錄當年隧道有關工程這古蹟回憶.
我想當年的工程一定很浩大.
畢竟要炸山.鑽研.鑿挖山洞及挖隧道.
騎了這麼長的隧道想到隧道上的高山.
很有刺激感.雖然前方已經慢慢塞車了.
終於快到出口了.前方亮出了一整到花樑鐵橋.
讓我驚喜萬分.我最愛的鐵橋耶~
之前鋪設的鐵軌都拆掉改成鐵片鋪設.
鐵橋也圍上安全圍網狀圍牆.
不怕大家雙向腳踏車摔下大甲溪河床裡.
離五層樓高的鐵橋騎在上面真的好刺激唷
且視野超好的.感覺真好.
尤其我最愛站在高處往下看.
心想若高雄的九曲堂鐵橋也能做成這樣自行車專用道那真的太棒了.
可惜高屏大橋地區太多工業污染了.
也沒太多景點~好可惜.
只有台中地區大自然保護比較好.
很多深山區域像薰衣草森林.新社等等..
真的超級深山超級大自然地區ㄋㄟ

上一篇:基隆之旅

下一篇:跟爸媽的日之旅

vic 2008-02-13 20:58:20

好好哦…
可以出去走走…

明天才開始休…可惜也才2天…
不過希望不要再冷下去了…
再冷…我想這2天也是在家了吧…

版主回應
是唷~蛤~你的工作不能長長休假喉~
其實未來還是會有機會有空出去走走的~^~^~
暖暖的春天一定會來的~
好好保握年輕能動可以到處走走時候唷~
2008-02-13 22:58:38
漂浮bottle 2008-02-13 18:41:12

我去年的員工旅遊也是去這裡
不過,因為騎錯方向
所以我沒有到達那隧道處
回來後好懊悔呀
真是個阿呆啊我 >_<&quot

版主回應
好可惜唷~你沒有跟他們要地圖嗎?
真的沒熟悉ㄉ人帶路.真的很容易迷路.
太大了.方向感不好真的會亂的.
由其是很多人的時候.
且有些景色還蠻像的~^~^~
沒關係~你下次可以再去看看唷~
苗栗離台中還蠻近的.
真的你一定去看看及拍照.
很美唷~^~^~
2008-02-13 22:55:14